四月厦门游记:③张三疯欧式奶茶铺

这次厦门之行,“张三疯欧式奶茶铺”是不得不书的一笔,好像它的名气很大,网上也推荐它是鼓浪屿上四大特色,其他的还有黄胜记牛肉等等。说来惭愧,出发前我是压根不知道的,有功课做得很到位的同事带路才知道有这么个地方。但即使它不得不书,我依然不那么推荐,这里的东东可不是一般的贵,一杯极其普通的奶茶15块,简直就是宰人嘛。这个奶茶铺的气氛还是有点特色的,至少我之前没有碰到过,喜欢有些懒散悠闲气息(不是这个道上的人,实在看不出它其他的优点。。)的朋友还是值得一去的。

 
小店并非专营奶茶,在进门的窄窄过道旁,摆放着各种各样的衍生商品,有压缩纯棉T恤,也有很多咖啡杯或是小猫雕像等等。
 
这只猫据说还蛮有来历的,似乎就是店的形象象征,它的纪念品、日记本上的图画、印章,好多地方都有它的存在。而它的咖啡杯则有点点欧式的风格,相比只有喝喝奶茶需求的我,过于华丽了点,虽然我理解这是一种味道。
 
小店内部一瞥,欧式的小窗户,北欧简约风格的壁橱,和所有小店都一样的四处堆积的各种材料、“外带食品请勿食用”的标语,长长的又短短的价格菜单。。一男一女两个店员照顾着整个小店,一开始我还以为这是家情侣店夫妻档的,看到不显眼处一张换班表才醒悟到,恩,毕竟主要还是冲着赚钱来的。。
 
店里面很小,可以坐下来享受奶茶的空间很少,也就三张大桌子(2~4人),过道里两张小桌子(2人)。里面的色调和装饰都体现着它“欧式”奶茶铺的身份,这幅山水画下的一个小牌子则让我们忍俊不禁,“不抽烟不打牌不接吻 没有表白别走”。
 
它的奶茶杯和点心盘以及勺子造型都还比较独特(另一方面,也许是我比较孤陋寡闻。。)。
这里最吸引我,给我有一种eye-opening感觉的就是那些绘本、涂鸦本,上面都是那些来过小店的顾客随意画下或记录的故事、心情,难以想象居然有这么多人画画画得如此之好,让我佩服得不得了。。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此条目发表在旅游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