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之夜+陈麻婆豆腐+壮男

今天继续闲逛,准备去品尝另一家成都名小吃“成麻婆豆腐”,官方网站做得很不错哦,我去的是西玉龙街上的骡马市店(大众点评网上的介绍)。这一次记得拍了下人家的招牌,还是蛮有气势的。一楼的餐厅貌似在装修,接待小姐让我上二楼,二楼大厅的布局如下,远处有个不晓得哪个朝代味道的屏风吧,中间的小厅那里还有两位美女在演奏应该是古筝吧还是什么乐器来着,不过我基本上听不到他们的音乐。。原本以为陈麻婆豆腐应该算是成都话说的苍蝇馆子(也就是环境不咋的,苍蝇多,但食物味道好,吃的人多),没想到还有点档次,消费也不低。

陈麻婆豆腐 (1) 陈麻婆豆腐 (2)

来陈麻婆豆腐自然不能放过人家的招牌菜,麻婆豆腐大份好像是28,一个人我点了小份12元,份量还是挺多的,关键是酱很下饭,味道很不错,如果能够满足于豆腐下饭,绝对足以饱餐一顿。另外一个菜是汤,两个菜还是有点多,主要是之前一同事介绍说可以点份豆腐加份汤。服务员推荐了竹荪菌汤,22元,味道还是不错,不腻,感觉没有很多的盐味精啥的调味料。不过这个碗看起来大,其实比较浅,竹荪和菌份量不少,但汤水算不上多。

陈麻婆豆腐 (3) 陈麻婆豆腐 (4)

成都这里吃饭,餐馆对某些细节的处理估计放在杭州就不大行得通,人太多的时候,这里通常会让单独的几趟客人凑到一张大桌子上入座,当然点菜、买单都还是分开来的。一开始进去没位置,跟人家打组合,后来看到有张空桌子,就想换过去,没想到他们的服务员包括领班模样的人都极其不情愿,因为我只有一个人,却要占用他们的四人餐桌。本来想和他们沟通,希望他们理解,然后安排我做过去,没想到他们支支吾吾想糊弄过去不鸟我,后来俺没了耐心直接冲到那张桌子去坐着,按同桌的食客说的“直接过去坐着好了,他们总不能赶你走吧!”。

另一个小插曲,吃着吃着,居然停电了!扭头左边一看(窗外),边上另一家的茶馆灯火通明,然后就听到大厅里一片喧哗,服务员开始呼喊“没事没事,跳闸了”,然后就一堆人拿出小蜡烛开始点。大概几分钟后我吃好饭,埋单离开,结账的时候柜台边的一个领班和旁边说“叫人去包间里盯着,别走了”,呵呵。出门的时候又回过头拍了张照片,二楼他们餐馆的正门,被横梁挡住的灯笼的后面是他们的匾“贵宾楼”。

陈麻婆豆腐 (5) 陈麻婆豆腐 (6)

其实去吃饭之前,我先回的酒店,中途呢,碰到成都体育中心附近人潮汹涌,纳闷得很,咋个这么多人。。回头一查,“红旗连锁10周年庆答谢晚会”,邀请的明星还是有点多的(都是我个人不怎么哈的星),黄晓明、张靓颖、孙楠、齐秦之类的。和我有限的记忆中杭州的演唱会一样,四处都是黄牛,到处都是赠票,比如华西都市报的100张门票追加赠送。酒店边上就是体育中心,所以挤满了人。

622红旗之夜演唱会 (1) 622红旗之夜演唱会 (3)

旁边的街道也是人满为患,来看演唱会的,来凑热闹的,来卖荧光棒、充气棒、望远镜的小商贩。连酒店边上这几家小吃店也都是排队超级长,要知道平时下班回到酒店这个时候这些店里基本上都空空荡荡,服务员、厨师一干人等全都在聚众聊天啊。演唱会确实还挺能带动点GDP增长的。。

622红旗之夜演唱会 (2) 622红旗之夜演唱会 (4)

之前吃完麻婆豆腐就是回酒店,白天看到晚上直播预告说两场比赛都是22:00点,那时还嘲笑人家报纸不专业,这么点事情都要搞错,在酒店打开电视才发现、而后领悟,对哈,小组赛最后一场是要同时开始,以示公平啊。于是就赶紧下楼去锻炼,稍微偿还下吃进去的过量食物。。锻炼这事没啥好说的,不过俺这个体力和游泳的技术实在是有够丢脸,那么短的泳池,游到对面就要休息片刻才能游回来,而且还不见得能一直撑到对面,谁叫俺到现在都不晓得应该怎样正常换气呢。回到桑拿房洗澡,结果被一个壮男给震撼了,我靠,那肌肉,那小腹,估计算不上啥健美先生,但在俺这肌肉水平的人眼中看来,太TM健美了!胸肌是很明显凸起的两块,腹肌倒没看见啥清晰的七块纹路,但是人家就像是一块薄薄的皮附在下面板状的肌肉之上,大腿也粗得和什么似的。有点说不出口,俺真是佩服啊佩服。。。摸摸自己又大又肥的肚皮,心中那个惭愧啊。。。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条 红旗之夜+陈麻婆豆腐+壮男 的回复

  1. Liang说道:

    哥们,练!超过他!

  2. Yi说道:

    我靠,说说容易,那身肌肉,没有点毅力是练不出来的。。

  3. ly说道:

    估计是桑拿房的托儿。

  4. Yi说道:

    我离开的时候更衣室里放着一堆衣服,感觉他要么是教练,要么是那里的服务人员。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