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出差杂记

%E6%88%90%E9%83%BD%E6%88%BF%E4%BB%B7%E4%B8%80%E7%AA%A5[1]前天早上在酒店用餐时,看到报纸上有一版是“全城成都精品购房信息”,随便扫一眼,成都的房价相比杭州,还真的是,哎,气煞人也啊。。今天和一哥们聊天,哥们为了家人和未来的生活,毅然从杭州返回成都,打算在此安居乐业,他看的楼盘或者说房子不算中心地段,但我觉得也蛮不错的。他准备在三圣乡买,我建议他还不如买里面点,以后楼上住家,楼下就搞农家乐,岂不乐哉。他还提到在郊区靠近龙泉的地方,买别墅,什么都配好,还送一堆的花园什么的,也才6000多块一平米。

这次来住在喜来登,经过天府广场的次数明显比以前多,发现一个不同于杭州的交通方面的特色。至少天府广场附近的人行道,并不是同方向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同时行进,或者是稍微错开一点时间前行,而是,例如,先东西方向车辆通行,而后是南北方向,而后车辆全部红灯,各方向的非机动车和行人同时通行。。有时候看着真觉得有点心酸,那叫一个乱啊,又不是啥转盘式的交通埠,每条人行道上都有双向的人流,还有斜着的,还有在人流中飞速穿梭的电动车,颇有点胆战心惊。不过也奇怪,倒还蛮有序的没出啥事故。。

 

20100621(001) 20100621

接下来,是今天早上用餐的时候,餐厅里人满为患,非常嘈杂,不单是本来就不咋滴的早餐选择余地更小,而且给我安排的位置就在背后煎蛋铺的前面,背后人来人往,搞得我心情挺烦躁的。

离开的时候走到大厅,才发现,是东风Honda的什么会议,但是看那里吃早餐的人不像是那种经常住酒店的,感觉就是比较普通的员工。不知道我猜得对不对。

不管怎样,人非常的多,男的女的一大堆人。联系到最近的一些新闻,我不由得怀疑是不是因为本田工人罢工的事情影响,所以他们要提升一下员工的满意度,所以安排点大家不常享受的星级酒店住宿。。。

如上纯属猜测,猜测有差错,我无心伤害。。

然后就介绍下今天的晚餐吧,之前在酒店周围闲逛时记得有家名小吃的,今天特地去光顾,就是钟水饺羊市街店(大众点评网爱帮网),它还有自己的官方网站的。冲着它的名头,我就点了份钟水饺,看着它店里那么大的一个瓦罐,我就点了一碗酸萝卜老鸭汤。钟水饺5元一份,里面有10个饺子,忘记观察下里面的饺子馅是什么内容,不过吃起来倒是蛮有嚼头的。钟水饺的调料感觉全是辣椒,但比较奇怪的是这辣椒不辣,甚至还有点甜味。酸萝卜老鸭汤味道不错,没有以前家里自己做的那么咸,酸萝卜可能不是很陈的那种,鸭肉则有些酥烂,说明还是煨了好长一段时间的。瓦罐汤拿出来的时候是用一个很长的勺子还是夹子的东西,从那口大瓦缸里拎出来的,刚拿出来的时候挺烫的。我得说味道真的是不错,而且考虑到这个价格,酸萝卜老鸭汤6块钱一瓦罐,真的很不错。

20051024175542917[1] 100_6658 100_6659

100_6661 100_6660 100_6662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条 成都出差杂记 的回复

  1. Senkiho说道:

    哎,杭州这边我在功德坊吃碗馄饨8块钱才7个。。。

  2. Senkiho说道:

    哎,杭州这边我在功德坊吃碗馄饨8块钱才7个。。。

  3. Yi说道:

    两地的生活成本差距还是很大的,感叹啊。我认识的好些原籍川渝的兄弟在杭州工作的,都回去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