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_成都:阉割版山椒牛肉面.红杏餐厅.杂记

最近比较懒,或者说忙。。星期四的事情到现在才开始记录。。

Leo几天前就和我吹嘘食堂的山椒牛肉面很好吃,辣得相当巴实,我就非常想要尝试。Leo描述得绘声绘色,挺担心这面是在太辣,特地去超市买瓶可乐准备着。面到手,Leo就觉得奇怪,以前表面还有好多好多的辣椒,现在都看不到,然后怀疑这面已经被改良过,不那么辣了。哎,可惜的是果然如此,本来还想尝试下辣得巴实的面呢,结果也没能如愿以偿。。当然还是很好吃的,稍微有点点咸而已。。

在一间会议室看到两面钟,分别是成都时间和赫尔辛基时间,搞笑的是,居然只相差几分钟而已,哈哈~

还看到一张图,大概是描述对scrum方法的理解吧,挺有意思的。

Leo推荐一家叫红杏的餐厅,建议我去品尝那里的川菜,饭店的位置好像是在一个叫玉林的小区,店门呢确实很壮观。

饭店确实挺有特色的,桌椅和碗筷都一样,装餐巾纸的盒子上面都有圆圆的那种老式花纹,餐具上面的花纹也挺古香古色的。

饭店里的人好多好多,看来这店确实很受欢迎,貌似最前面几桌还有人是来过生日的,也有看到很多老外。

孤军奋战就不好点太多的菜了,看到有个“鳝段粉丝”(28元)标着中国名菜,服务员也推荐这个菜,然后选了个素菜“腐竹烩三丝”(16元),感觉应该不错。上菜不是很快,俺还是等到菜上齐拍照留恋才动筷,这里的饭叫啥“粗粮饭”还要收两块钱一碗呢。味道确实是不错,粉丝很吸汤汁的味道,腐竹那个是淡淡的咸鲜味,两种汤汁都很下饭。一个人解决两个菜,可把我给撑得。。晚上都没去健身房,怕跑得吐出来了。。

旁边一桌吃得很快,服务员过来收拾的架势可不小,三个服务员,还有个很专业的推车用来收集脏的碗筷设施。她们边干活边聊天,看来这些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还不错,饭店的管理能力应该还不错。

不晓得咋个回酒店,本准备打车,门口的接待生说坐61路直接可以到天府广场,话说完就看到一辆车开过。。发现这条线路挺有意思的,终点站叫“SM广场”,很有scrum精神嘛,哈哈哈~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一家快餐店,名字有点搞笑,“乡村基”,没进去看,但我第一感觉就是:这是山寨版的肯德基。。

除此之外,今天还有些挺有意思的事情。早上等车的时候,路口已经是黄灯,一辆公交车加快速度冲过路口,公交车有这种行为倒是不惊奇,后面的小车也跟着加速冲黄灯,然后灯马上就变成红色,另一方向的车流人流已经开始移动。这是跟在小车后的公交车却依然加速冲出,两边的人和车只能在路中间等着这辆车通过,真是牛叉的公交车啊。。刚好今天(15号)看报纸还看到北方有个城市里一个老太太坐公交车居然被颠簸到脊椎骨折,真是闻所未闻,不敢相信。

另外,下班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一家“天富名茶”,我听说过有家“天福名茶”很有名,这家店看来应该是山寨版吧。

还有就是路过乡村基的时候,边上有个男人看到我在拍照,赶紧过来向我递名片,还问我要不要去玩,我向他摆手拒绝,他还不罢休。直到我用四川话说“不要了”,他几乎是就在一瞬间扭头就走。。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条 0312_成都:阉割版山椒牛肉面.红杏餐厅.杂记 的回复

  1. ly说道:

    看你的菜,太羡慕了。

  2. Yi说道:

    哈哈,非常理解你在国外的心情~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