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_090310:购物.龙抄手.外文书店…

昨天被飞机晚点弄得有点疲惫不堪,今儿个早上睡懒觉睡到9点多才起床。今天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购物,哈哈,过来的时候可以带的衣服太少,只能过来成都后再买,刚好买几件新衣服也好的,反正边上就是王府井百货和太平洋百货,方便得很~

晚上下班咨询到有班车可以坐回去,不过要在春熙路下车再走一段路回去。下车的地方好像是春熙路南口,看到一个硕大的牌子“龙抄手”,刚好昨晚在大众点评网上看到这家店貌似还不错,就去这里解决了晚饭。

店很大,总共好像有三层还是四层,我在一楼,整个摆设有点像大众食堂的感觉,在柜台那里先选自己要吃的,然后付钱,把小票给服务员,之后她们会一一送到你坐的位置上。

这家店还很迎合我这种外地观光者的需求,有提供两种小吃套餐,看数量貌似很多,怕吃不完,我选择了28元的套餐,东西样式稍微少点。右图上就是这十二种小吃:

  1. 原汤抄手:最上排右一,说实在的,白汤味道,没啥感觉
  2. 钟水饺:应该是中间那排左一,还不错,吃完我还把红红的汤汁也干掉了
  3. 蛋烘糕:最下排右边那个盘子里,半圆形的东东,味道还不错,甜甜的,在锦里的时候也吃过,感觉这里味道好些
  4. 香菇蒸饺:味道一般,表皮有点干,感觉面发得有点死,不酥pao
  5. 煮凉粉:最上排右二,味道一般
  6. 玻璃烧麦:最下排左边的盘子,还可以,馅里荤素都有,而且份量还不少
  7. 生煎鲜肉包:最下排右边盘子里,圆巴巴的那个,头朝下的,味道一般,馅的味道比杭州的肉包好吃
  8. 香酥金糕:最下排右边盘子里,方方正正的那个,一般般,相比我还是喜欢吃做得好的黄金糕
  9. 馓子油茶:最上排左二,味道一般,我好像不太喜欢这种花生酱样子有点油糊糊的食物
  10. 酥盐香粽:最下排左边盘子,样子很容易看出来,不好吃,没味道,还是嘉兴粽子好吃
  11. 白蜂糕:最下排左边盘子,菱形,白色中间夹点红的那个,没啥感觉,我觉得和一般的发糕味道差不多
  12. 银耳羹:中间一排中间那碗,非常中心的位置。。囧。。味道一般,普通的银耳羹
  13. 剩下最上排左一的小盘子里面可能就是那两荤两素,非常小的小龙虾肉,还有肉条我吃不出来是猪头还是啥子肉,素的是西芹条和苦瓜条,苦瓜条不好吃。。中间一排右一的碗里就是紫菜蛋花汤,黏咚咚的,味道一般般。



吃完觉得味道还挺不错的,只是今天(11号)听成都的同事讲,龙抄手主要是名气响,而且能够各种各样都吃得到。但真的要说它里面各种小吃最好吃的味道,那还是在别的地方。期望以后有机会能够慢慢把这些好吃的都尝试尝试~

想起来坐班车的时候,中途还路过一家HOOTERS,门牌号好像是科华北路62号。想起杭州的猫头鹰都已经关门,不晓得能不能再见到,不晓得成都这家生意如何。不过我觉得这家店要是在杭州,估计有点够呛,62这个数字,在杭州话里不咋样啊,哈哈~

很奇怪酒店里居然没有提供成都地图,提供的是下面这么一张东西。不过上面倒是标注出一些比较热门的景点,争取这次以及以后还来的话慢慢地把这些地方都去逛一逛,见识见识。

晚上顺路去外文书店溜达了一圈,从酒店走路十分钟不到的路程。书店有三层楼,里面主要是教育类和外文书刊居多,下面的音像区也很大,摆放着很多的CD/DVD之类的商品。想去看看有没啥计算机方面的书籍,结果主要是讲软件使用或者某些编程语言的,讲软件工程的不多,敏捷相关的更是只看到一本影印版的敏捷开发的艺术和注释版的敏捷开发3P。

书店里让我比较好奇的是这里有许多的漫画类书籍,日本一个什么人气画本天后的一个人住5年系列等等,更好玩的是已经看到有两集的丑女无敌系列漫画出版,前段时间刚知道的张小盒漫画系列也在架上摆着。商业的社会,看来只要能卖钱的,肯定都会被拿来卖,哎。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条 成都_090310:购物.龙抄手.外文书店… 的回复

  1. 说道:

    啊,我很想看高木直子的那几本画。哎,可惜你只跑芬兰,不走荷兰,呵呵。

  2. Yi说道:

    哈哈,我有个大学同学在荷兰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