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芬兰行:参观的不晓得是哪个教堂。。

每个酒店的早餐都不太一样,每次住酒店,我都挺喜欢拍几张下来~椅子靠背上有镂空的花纹,手机的照相功能不咋地看不出来,餐厅的灯光很柔和;第二张是奶酪、番茄、黄瓜切片等一些沙拉的材料;第三张上,那堆盘子的边上,是两个装饰成母鸡的篮子,里面装的是水煮蛋,还分作煮过7分钟和4分钟两种。

早餐取用了两次吃的,第一次上右边的小碟子里是草莓以及貌似芬兰特有的一种黑莓做的东东,很酸。。还是觉得中间盘子里那个肉丸、热狗肠和培根片好吃。。

下班后就准备去四周逛逛,酒店的窗户向外望去,可以看到左边有个教堂式的建筑,决定走过去看看(结果后来走错地方了)。路过中心火车站的时候,拍了张正门,门两边捧着灯笼的四个高大男子感觉真的很雄伟、很威严。

不晓得是不是啥有名的地点,反正这个建筑感觉还不错,拍下来~

座落在河边的希尔顿酒店,外表看着很不错,不晓得价格啥的如何。。从这里继续向那个教堂前进的过程中有件挺有意思的事情。我是放下包就出来逛,所以准备找个快餐店解决晚饭,刚好希尔顿再往前走有家麦当劳,我就到那里去了。排队等着点餐的时候,就听到有个老年人吧(估计50岁多,中年人?)不晓得在说些啥,音量还真不小,说的都是芬兰语,我是听不懂的。开始还以为他在用免提打电话,可怎么也看不到耳机线,刚好他面对着另一桌的情侣,还以为是他们几个在聊天呢。等我点好餐坐下来享用时,进来两个穿制服的人,一男一女,应该是警察吧,又是和他一对叽里呱啦的芬兰语,然后有点点强制性地把他弄出麦当劳,可能教育一番就放走了吧,两个警察又进来找麦当劳的店员填了些资料。挺有意思的,第一次看到,这个应该算执法现场吧~

走了差不多半个多小时的路吧,终于看到一个教堂,不过好像不是我出发时想要去看的那个。不知道是什么教的教堂,挺高的;第二张应该才是大门,前面有比较长的下坡,而且两边都有修剪好的植物(好像是灌木。。)以及栅栏。然后是俺的自拍,哈哈~

在路上有看到这样一栋建筑,外观做得挺讲究的,可惜平面的图片很难体现那种感觉。我倒是为自己拍下来的好些张照片非常感兴趣,我是拍照这块当之无愧的菜鸟,同样都是按下快门按钮,我真不知道为啥我能够照出三种不同的色调(反正画面的颜色和光亮程度啥的都不一样),太奇怪了。。

回来的路上,再次经过希尔顿边上的那座桥,桥下应该是河,可现在一眼望去全都是雪或者薄薄的冰层,边上有条船也停放许久了。看样子应该是观光船之类的,边上还有椅子、桌子等设施,估摸着平日可能是个消遣放松的露天吧。

快回到中心火车站时,路边一栋看起来蛮像市政府的建筑,可看上面飘着两条这么大的横幅广告,我也不确定是否是政府建筑。第二张则是从另一个角度拍中心火车站的大门,挡在前面的垃圾桶啊交通标示啥的都少许多,看起来都清爽多了。

在这个“市政府”建筑对面,有一片开阔地,好些人在滑冰,好奇去看看旁边的张贴,原来这里是溜冰场,好像从11月到3月中旬都会开放。我看里面的人用的都是冰刀,厉害啊,想当年我连四轮的都没学好过。。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增长见识.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条 三月芬兰行:参观的不晓得是哪个教堂。。 的回复

  1. 说道:

    怎么又去了?跑得好频繁啊。夏天还要去就好了,芬兰夏天真漂亮。强烈推荐买相机,每次都模模糊糊看不清楚啊。一个朋友推荐傻瓜机SONY CYBERSHOT W150 ,红色的,8MP,很秀珍,可以放口袋里到处跑,效果非常好,而且性价比高,看评测:http://tech.sina.com.cn/digi/digi_dc/document/2008-01-29/50304.html

  2. Yi说道:

    我也希望夏天能够去啊,哈哈~俺用的就是相机啊,柯达的卡片机,千万像素诶。。日货俺不用的。。

  3. mingyuan说道:

    喜欢芬兰风情的木桌木椅,哪怕是旅馆,都有家的感觉,洁净又温馨。又想起硬硬的芬兰语,现在已经不记得几个单词了,好遗憾。还有干净火车站,散落在坡上的奶牛,还有湖边烧烤,桑拿,那种生活状态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拥有。

  4. 说道:

    我也是用的柯达卡片机,v570。好吧,那你以后拍清楚点。

  5. Yi说道:

    ZMY:我也很喜欢这里的感觉~可能主要是太喜欢它这里的整洁干净了,呵呵芳:我已经很尽力拍了。。俺很不擅长使用数码相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