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记忆 我的1月芬兰行

到酒店差不多下午4点多,天色已经挺晚,等到收拾下出去晃荡,就真的是夜幕降临的感觉,路面上有积雪也有薄冰,挺兴奋的,我没去过中国北方,没见过这么冰雪的天地,嘿嘿~夜色下的Sello感觉挺不错的~


星期一是在Sateri,好多的车来车往,不是很冷,可能2-3度吧,芬兰的同事说今天算是很暖和了。下班的时候从远处拍了下Sello购物广场,路灯的造型很好看,白皑皑的雪,依稀的灯光,Sello那些五颜六色的广告牌,很喜欢的景致~带了些奥利奥饼干过去,据说用牛奶泡着吃比较好,就去超市买,顺道还买了一袋巧克力饼干,味道还不错,可惜的是直到回杭州,甚至是春节回老家过年都还没吃完,估计剩下的只能被浪费了。。


周二晚上好像雪比较大,第二天也就是周三去上班的时候发现到处都是积雪,很深,漫过脚踝起码是那种中筒靴的高度,雪松松的,抓起来一把都很难捏成团的感觉,雪很干净,没有杂质,不像06还是07年杭州的雪,感觉细细密密的很湿。看到雪我很exciting,但对这个城市只是日常小事,到处可见大大小小的铲雪车在工作(图片里依次是街角,公司边的马路上,公司楼前的花坛旁),有的前面是两个大铲子,可以灵活地转动方向,轰隆轰隆开过去,雪就被推开到两边,也有那种铲车一样的,把雪铲起来集中堆到某一个地方。我发现路面上还有很多很多的小石子,还以为是某种特殊的设计,后来问问同事才知道是到了冬天就会有专门的人来撒这种小石子,等到春天雪化掉,地上就随处可见了,可能那时候他们再清理吧我猜。

Robot的几个哥们也坐在Sateri,挺近的,就约着吃了好几次的中饭,周三吧晚上还和Pekka一块去酒吧drink了一把,挺厉害的家伙,果然是coding狂人啊,家里三台电脑,他还是最喜欢linux,虽然也有MacBook哈。对了,在他们team的桌子上看到这个小玩意,原来Robot这个图片还真是有这么个玩具,我还以为是电脑上用画图或者photoshop之类的软件虚构的呢。。Pekka说这是他有次去葡萄牙玩的时候买回来的,结果呢,被俺发现在上面有个“Made In China”的标志,囧啊。。另一张是在电梯里发现的一张招贴画或者说广告,好像是公司的某个乐队组织了活动,欢迎大家去参与,呃,我没去。。


周四晚上跟着几个哥们去访问了下Reactor在市中心的办公室,真是太爽,太让人羡慕啦!很宽敞的空间,有液晶电视,有游戏机,有吧台,有酒,有桑拿。。还有很大的一个书柜,我想我在中国从来没看到过,虽然我没去过多少的公司。。KARHU貌似是挺常见的啤酒,坐在沙发上,几个哥们喝着啤酒聊天貌似在这里挺常见的,至少我们下班后去拜访,那里的人们没有觉得很怪异。还很有幸跟着享受了芬兰式的桑拿,先冲凉,然后不用擦干,湿着身体进去干蒸,桑拿房里没有灯,黑黑的,不晓得是不是故意的还是灯坏掉了。。蒸到差不多,大家就都出来到壁炉边坐着喝酒闲聊,身体凉下来后,就再冲凉,然后继续进去蒸,这一次可以蒸得久一点,他们加水也挺狠的,温度升高很快,好热,汗好多,大家都出来的时候我也出来,冲凉,同事说用冷的水冲,感觉不到冷的,然后擦干,围着浴巾,就从一个边门到他们的露台上,冰天雪地里站着。。。冷啊,脚快冻住的,身上还好,就是有点发抖,雪花飘在身上很快就融化,其实没啥感觉,但还是会想发抖。。在室外待了大概几分钟吧还是一两分钟,我是没概念的,然后就进去了,继续喝酒聊天,哈哈。。



Sello前面的那个水沟,积了好多好多的雪,前面几天感觉冻得死死的,后来好像水流的那一条上面的冰都融化掉,可以看得见河流。

周五还是在Karapotti,我八点多就坐公车过去,天色还蒙蒙亮,路灯都亮着,不然能见度不咋滴。公司的大楼在一片白茫茫的雪色中,灯光点缀着,挺漂亮的~最后一张是中午去那里很不错的一个食堂(名字忘记掉啦。。)吃饭后走的时候拍得,雪很厚,前面走着的是team里的同事,左边黑衣服的是个芬兰人,team里最强壮高大的,站在他身边非常有受压迫感。。右边的那个是匈牙利的哥们,很爱说话,很有意思的一个人,嘿嘿,洗桑拿去也有他在。在我们的左手边就是食堂,里面供应的食物种类很多,也许这就是他们觉得很好的原因吧,但我不喜欢,这增加了我选择食物又能控制预算的难度,因为我至今还没有搞懂这里食堂计算价钱的方式。。似乎是取一份主食或者两份主食的价钱都不一样。。在这个餐厅貌似取饮料也影响到这段饭的费用,哎,烦,反正这次是我在单位吃得最贵的一餐。。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