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芬兰行的最后几天

这一次芬兰之行最大的收获就是享受了芬兰式的桑拿,呵呵,先冲个凉,然后进去蒸,到很热的时候,我们出来喝啤酒,凉下来后再继续蒸,然后多蒸会,接着就出去直接到雪地里站着。

不过先写写最后几天的有趣事情再说。

星期五是最后一天工作,在赫尔辛基和朋友吃好晚饭,就坐火车回Espoo,火车上人好少,上来两个年轻姑娘,外国人的年纪不好判断,我的感觉是高中生吧,其中一个真是。。波霸。。估计还是故意穿的低胸吧,过一会另外一个MM也把外套脱掉,NND,都挺雄伟的。。两个人在车厢里一直高声喧哗,第二个MM一直在打电话,声音很响说话也很快,第一个估计看着不爽,就主动给别人打电话,然后感觉有点故意抬高音量的那种。。

周六的飞机,临走的时候口渴,超市买了瓶可口可乐,500ML,1.60欧,过安检的时候还剩1/3,不能带过去,必须得扔,好可惜啊,差不多5块钱RMB啊。。然后我的背包也被卡住,结果是两袋CC果冻爽,我以为是那个液体,还专门打开一袋吃给她看,但安检MM强调是size超标,没办法,又是浪费,只能扔掉。

走之前在Sello买了些东西,可以退税。在退税点,我前面排着个香港人(看到他的护照是香港居民),买的东西超多,小票拿出来都一大堆,其中还包括LV这样的大袋子,不晓得买了啥奢侈品,消费能力真强,不过他实在太慢,边上都三个人退税退好,他还在弄,耽搁我的时间,哼!在我后面突然来一堆日本人,估计是旅行团,10来个人,就没看到个好看的,哎,失望啊。。

这次的航班可能赶上大家回去过春节,飞机上狂多的中国人,起码一半以上都是。在机场检票的时候还发现飞过来的时候坐我边上位置的那个女的也是这趟飞机,不过还好这次没再坐在一起,她貌似特喜欢说shit,杯子掉地上也是说shit,不知道她是词汇量小还是不知道shit的意思。。

我的位置是中间四个位置中中间偏右的那个,右手边是中年中国男子,左手边是一个姑娘,再过去估计是男朋友。我一坐下就把鞋子脱掉,然后就看到那女孩扭过头和男朋友耳语几句,而后两个人调了位置,我无语。之后一会隐约听到男的低声和她说这个挺正常的,以前他周围的那些旅客都脱掉鞋子的。我前面是几个外国人,我前面位置是个MM,她要把座椅靠背压下来,但这样我就没办法用电脑了,我不晓得别人会怎么处理,但至少我觉得如果不能牺牲前排的利益,那么也不能牺牲我的呀,那么,我的解决方案就是重新找个位置。乘务员MM说,我正后方的座位是空的,让我掉过去坐,我ok。新位置的右边是个很年轻的男孩子,左手边是年纪稍轻的中国男人,这个男人貌似意见很多,我坐过去他很不满意,他的水杯和垃圾都没有放在自己的位置上,通通都放在旁边这个座位上。我说能否把这些东东拿到他自己座位上,他就不理我,然后态度很不好的说什么靠背都是要放下来的嘛,说一堆不知所谓的东东,MD,老子难得理他,再把乘务员MM叫来,又换到再后面的座位,这下总算解决,右边是位中国女士,左边是个外国老太太。

后来聊聊天才知道这个中国女人还挺厉害的,老公是瑞士人,他们在香港工作的时候认识,老公是做那种大酒店的经理人的,给很多酒店工作过,记得比较清楚的是提到过希尔顿,因为工作缘故她和她先生到处跑,东南亚基本上跑遍了,然后现在在法国还是哪里定居,这次是回来过春节。后来不知道咋地讲到巴塞罗那足球队,她就说她女儿就在巴塞罗那读书,但是她喜欢皇马,是因为她女儿兼职做模特,巴塞罗那这些机会多些,所以在那里。然后我说我还喜欢米兰,她说挺好的啊,她女儿也经常去哪里坐模特。。NND,这个家庭真是不错啊。。。

剩下的,就感叹下上海机场的行李分拣实在是太慢,看着行李转盘转上好多圈都没等到自己的行李,都想砸掉这个极其的时候它才非常适时地出现。。接着,本来以为名片可以做好在前台等我的,刚好拿到名片回家,多哈皮,结果也没等到,估计还没做好,哎,遗憾啊遗憾。。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增长见识.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