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里行:期望高失望大

在成都的那个星期五晚上我留给了锦里之行,先是坐酒店的班车到锦江饭店下车,然后再可以乘公交车或者打车过去。因为差不多就是下班时间,看到沿路的公交车站都是好多的的人在等,不比杭州的少啊。这里的公交车站站牌都是直接放在那种广告灯箱里面的,让人觉得有些奇怪。一路过来都相当的堵,上次是周六早上过去,到春熙路总共才半个多小时吧,这次就只是到锦江饭店,都花了个多小时,哎。。

酒店的班车上还有对来参加药交会的广东夫妻也要去锦里,我们就一块打车,我反正无所谓哪里下车,所以就跟着他们在“耍都”下车了。途中经过这个建筑挺有意思,整个是一艘大轮船的造型,挺气派的,呵呵~ 耍都其实就是一块区域,里面是饮食娱乐的主题,进去晃荡一圈,有看到群里朋友提及的老妈兔头,不过我没到那里解决晚饭,然后还有在中间空地的几个雕塑,好像是有人拎着鸟笼在闲聊吧,呵呵~

耍都离锦里还有段距离,俺晃荡好一会都没搞清楚方向,因为看地图上呢我是在武侯祠大街,离锦里还有好段路,问了下附近的保安才知道怎么过去。原来锦里其实就是一条仿古街,里面是些古色古香的店铺,在锦里边上有个公交站,貌似还挺大,好像也有很多的出租车回到这里来等生意。锦里的大门做得还是蛮有意思的,我不懂古建筑,但感觉挺有点味道,走进去,就可以看到一块碑,写着锦里古街和一些介绍,很多游客在这里留影。

如果给锦里画张地图的话,从空中看下来会是U字型或者6字型的街道。走到最里面也就是U或是6的底部,有座也不知道该叫门还是叫牌坊的建筑物,上书啥啥第一街字样,而旁边这是很大块的碑,上有很多的字估计也是介绍锦里古街的吧,不过我没去细看,说实在的,这些都是人造的东东,又不是真的古迹。。

在这条街的入口处就是。。星巴克。。还有个啥店叫“悠游三国大本营”,店里貌似都是售卖三国人物形象的玩偶,没进去细看,喜欢三国游戏的可能会比较喜欢。然后还有个小摊叫什么泥人张什么的,貌似是用陶土吧来捏制人像,感觉手工还不错~

锦里里面还有“锦里客栈”,很矮的建筑,就两层,看着还不错,就是不晓得客房的条件如何了~ 中间这张照片,有位蓝衣女性刚从门里出来,看边上的竖碑像是客栈的客房。有一处的景色还不错,在一个小桥边,下有小溪流水鱼儿,远处有凉亭树木,挺有意境的~

街道两边的灯笼通通都亮着,挺好看的,来这里玩的人也很多。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介绍俺吃的那些食物啦,哈哈哈~ 这里呢,店铺占据绝大部分的空间,只有少量的座位给游客享用食物。


先把这些店都差不多逛完,然后再回头来选择吃什么,“龙抄手”就是第一个啦~ 记得好像说到成都小吃,龙抄手的提及率还是比较高的,刚好可以尝试下,而且这家店的人气好像也还不错。他们的店好像特色是什么荞麦面,用这个木头的一个啥设备,把后面一坨绿色的估计是荞麦面团吧,塞进去,然后挤压这个装置,下面我猜可能有个小孔,挤出来就成面条了吧,哈哈~ 我就吃了龙抄手,7块钱一份,其实里面就是硕大的五个馄饨或者重庆人说的包面,味道还是可以的,只是觉得这个价钱不怎么实在。。

然后是啥“伤心凉粉”,这个店好像是做串串的,然后有凉粉,凉粉看起来卖相不错,上面有好些的红辣椒颗粒,感觉很有诱惑。5块钱一份,不过说真的,味道一般,至少和我小时候在开县吃的有差距。。而且价钱也有很大的差距。。

接下来是“蛋烘糕”,好像是用鸡蛋面粉调好的那种浆,在专用器具里烫出来的,有点像蛋皮那种感觉。2块钱一份,可以选择加甜的或者咸的馅,甜馅好像是用的果酱。

走到U字的底部,这家店主要是买一些烧烤肉串,也有个叫“豆腐莲子”的东东,我看来就是把油豆腐弄熟,串起来,涂上甜的或者是辣酱,老板说外地人么都选甜的,本地的能吃辣就多会选择辣味的,于是我选辣的那份,吃吃其实还好,外地人可能不习惯倒是真的。然后还尝了它的鸡翅,烤得还可以,边上就是一份调料盘,你可以拌辣椒粉或者是胡椒粉。呃,吃完我觉得哈,还是oxygen兄弟烤的鸡翅好吃~

在锦里吃的最后一份小吃是啥“十里香”,名字很好听,其实就是用竹叶子还是啥编织的一个小篮子,里面是黑米蒸出来的东东,4块钱一份。

在锦里吃得实在是不够过瘾,就走回耍都那块去找找看有没啥好吃的小店,沿路有好几家都写着什么钵钵鸡,我想应该是这边可能比较流行的啥吃法,就找了家看起来人比较多的小店吃。吃好才知道,这里其实有两种吃法,一种叫铁板烧,就是照片里我吃的这个,在边上洗好的菜里自己选,有些像麻辣烫,有蔬菜啊荤菜啊还有魔芋(1块钱一小碗,分量很多),然后呢,不是放进去煮,而是在像日本的铁板烧一样的做法,接着放在一个盘子里,色香味都很诱人,就我这一盘8块钱,我觉得蛮值的,好吃啊,哈哈~ 还有一种就是钵钵鸡,其实也就是差不多的蔬菜啊荤食的,是串串的形式,都已经烹制好了,放在调料里浸泡着,直接拿出来就可以吃,用一次性的碗来装,是冷的。我问老板是不是冷的呢就是钵钵鸡,热的就是铁板烧,他说差不多可以这样理解,呵呵~

总的来说呢,也许我对锦里太期待,所以后来还是挺失望的,其实它和杭州的河坊街挺像的,就是以返古为特色,里面其实也都是商铺和饭店或者小吃摊,不过相比河坊街锦里很小,街道很短,一会就到头,小店的东西至少对我也不是很有吸引力,还不如我小时候在学校或者家附近吃到的好吃。如果我来做个总结,我会觉得有些难过,毕竟俺也是四川出生的,但这个评价只能是“它也就值一个到此一游了”。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增长见识.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条 锦里行:期望高失望大 的回复

  1. 乐乐说道:

    您真能写啊~还有您的记性真好啊~~嘿嘿

  2. Yi说道:

    小朋友,俺不比你大多少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