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逛@春熙路+都江堰

周六过去成都,堂妹yl陪我逛春熙路。酒店有免费班车哦,班车开出时发现酒店后面有好些好车,图片上左边是奥迪,右边是一辆不知道啥牌子,另一辆最右上方的应该是劳斯莱斯。。

班车到春熙路附近就把我放下,然后就得自己步行进去的,班车其实只有我一个人乘坐,感觉好浪费,汗一个。。堂妹还没到,就自己附近瞎晃荡着,然后发现这里有伊藤洋华堂和伊势丹百货,都是我在杭州没看到过的,不喜欢日货。。听她说当时抵制日货时期这里被抢得很厉害。。步行街的入口还有详细的指示图,不过title是购物指南,目的很明确啊。。

这条街上随处都是这样的小亭子,售卖各种饮料和烧烤的串串,而且还附带一盘辣椒面,自己拌。。向着街里面拍一张,发现建筑很密集,左下角的牌子貌似宜家以后也有店要开在这附近?晃荡的时候跑到伊藤洋华堂的正门趁着没人拍了张这个圣诞节的娃娃摆设,貌似不准拍照的,嘿嘿~

春熙路其实是一块街区,由好几条路汇集在一起构成,围绕着的就是各大购物中心,在它的中央是中山广场,据说是因中山现身而名,不晓得到底如何,反正合影先。。

春熙路的有一个路口,不晓得是不是春熙路南口哈,据说是标志性地点,有春熙路的题名和石碑,还有好些人物塑像,蛮有意思的。这些人物姿态各异,刚好可以用来摆pose拍拍照~给堂妹也来了一张留念。

走,一块逛逛去~                 你丫看啥呢?                   走路看啥子手机哦。。            来来,攀起走嘛~


成都汽车站貌似在三环路,在春熙路很难打到车,被人强行抢了几次后,我们没办法只好有些更aggressive些,不晓得我们上的那辆车边上站着的MM是在等车还是在等人,希望不是等车,不然心里还是觉得有点内疚的。。在车站看到,已经有成都到汶川的班车恢复运行,到都江堰的车票是16块一个人,然后一般都会加上1块钱的保险。


车站边上的楼面可以看到明显的裂痕,yl说这里正在加固,车站对面是一家叫重庆小天鹅的火锅城吧,看起来是五层的建筑吧,已经全部空掉的,估计损坏有些严重。从车站出来转个弯就是一个铜像,yl说就是古时候那个修建都江堰水利工程的官员,可惜俺早就把这些历史忘记得差不多了。。

一路过来可以看到很多的板房,地震后很多人就一直住在这样板房里,政府貌似也在加紧修建住房,板房里的环境想也想得到肯定不咋地,希望他们能早日搬回自己的家园啊。


在一个路口等红路灯的时候,发现街角一栋受损严重的建筑,墙壁有明显裂开的痕迹,然后好像还有些墙面是已经垮塌的,车子向前开后看到转角处的那一边更夸张,当然现在已经没人住了。。


yl学校里车站很近,5.5元车钱就到了(都江堰貌似出租车4元起步,5角钱燃油附加费,成都是5块起步)。大门的右边是一些新建的楼房,都是在之前被震坏的建筑地点上修起来的。大门的左边望过去,是一片铁丝网,稍远处看得到有栋公寓,其实是边上的公寓都已经在地震中倒塌,所以全部拆除掉,然后看得到有红十字标志的是活动板房,听yl说是都江堰最好的板房,看喷上去的字样是拜耳医药捐赠的,医药公司的就是有钱啊。走进学校里面,可以看到操场上都是活动板房,这些好像就比较差一些,好像是中华慈善总会捐赠的,yl说拜耳的那些里面还是木地板呢。

从yl他们宿舍的窗口望出去,可以看得到很多震坏掉的房屋,蓝色屋顶的那栋感觉就已经只剩下个架子,旁边白色的塔型建筑下面是一些平房吧,感觉屋顶都已经塌完了。正对面看得到一栋三层的楼房,中间的不晓得是不是楼道的部分,就好像家里的房门坏掉歪着一样,不用想,里面肯定是已经没有人的,边上高一些的楼房好像也有些比较明显的受损痕迹。再往学校操场上看,可以看到有很多的板房,排成一排排的,yl的bf很感慨的说呢,这些学生挺可怜的,下雨天板房里面就很潮湿很潮湿的。

到的时候已经挺晚,他们一拨老师约在一起吃火锅,在一位和我同龄的老师的宿舍,主要是他和他gf在准备材料啊熬骨头汤啊啥的。学校里的生活真的挺不一样的,他们经常周末在一起聚餐的一拨人一块吃饭啊聊天啊喝酒啊啥的,搞得相当热闹,挺爽的。吃了一会才想起该拍个照留念下。。电磁炉上摆得就是锅啦,锅里呢当然有包火锅料,但主要还是自己熬的骨头汤在里面,我们吃的调料是自己切碎的葱末和榨菜末还有姜末吧,辣椒末等等的,自己调出来的,很有家乡的味道啊~吃完火锅他们又凑着打牌,我是没太多兴趣啦,就边上玩电脑,不过一会他们就开始聊起地震时候的事情,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他们一伙其实都差不多年纪的,但有一位年纪明显大好些的老师,原来他们是在地震的时候因为可能一块度过了好些天的缘故,有了更深的了解的。

星期天早上准备坐长途车回酒店,87公里呢,还要转车,郁闷。。当时以为个把小时应该能到,结果后来折腾着8点40左右车子出发,到中午12点才到世纪城。临走前拖着yl拍了张,不然的话过来完连张合影都没留就有些遗憾了。。

一路上坐车回来,看到周围的一些景象,觉得好奇的也都一一记录下来,这些地方我感觉应该都是地震的杰作,毕竟周围没有啥某个楼盘在施工的感觉。

回到世纪城,赶紧找小店吃饭,第一件事就是上厕所,NND,憋惨了,算算哈,3个半小时。。在小店吃肥肠粉和锅魁,确实好吃,就是哭了我的肠胃,还是不咋个适应。。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增长见识.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