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心作祟

11点半就打算睡觉,结果到现在还在写blog,都是好奇心作祟。
 
人生知己难遇,同道中人更是难求,只希望真的是机会来了挡都挡不住。很久没有这么有干劲要努力地看完一个人的博客,包括文章和照片。看着那些文字,和一张张的图片,恍惚间感到是在听作者本人述说一般,真情流露其间,可以从中感受到这个有血有肉的灵魂,活泼,多愁善感,有热度。。好多的特点,一种非常奇怪的感觉,仿佛这是一个模子的产物,如此相似的脾性,太难得。
 
人生总会经历许多,有成功的喜悦,失败的苦涩,也有落魄时的安慰,只是在那时那刻,究竟是酸甜苦辣哪一味却无法知晓。旦夕祸福无人知晓,柳暗花明又一村。等。
 
出差成都的日子才步入第三天而已,初始的新鲜感和欣喜已经渐渐消散,原来提升和增收的快乐真的只是一时半会,虽然没有它们时的痛苦会更加长远些。这份工作的内容虽然不会有以前的那份项目压力,不会为了追赶进度而疲于奔命,不会每天都得优先处理那些紧急但不一定重要的事务,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以局外人的观点来思考,思考过去、现在和将来,但肩上的担子丝毫没有减轻,更优越条件的另一面,也是更多更沉的责任。我不是一个喜欢推卸责任的人,即使很多时候我会很直接地拒绝那些不能发挥我长处的任务。但我喜欢挑战,新的工作就是一种新的事物,而我似乎天生对新事物或是没有见识过的东东有强烈的好奇心,一心要摸透掌握。好像也永不满足,至少到目前未知还未满足,即使是刚出道的大学生,连自己能否顺利找到工作都没有把握的时刻,我也坚定着自己的目标要做比尔盖茨第二,当然如今比尔盖茨第二这个称号不知道被盖在过多少人的头上,however我想要的是实现自己的梦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后来被派来现在的公司做外包,我只想做好我被分派的工作,让我测试这个模块的功能,我就一定要把它测到最好,一切妨碍我实现这个目标的规章制度或是什么别的,我都要挑战,我要challenge他们!这样的风格一直延续到现在,同事们和朋友们都觉得我有些aggressive,几乎很少很少会听到我说“做得很好”,总有我不满意的地方,即使我只不过是和他们平级的工程师,有时候我甚至是在向我的上级发起质问。。
 
相信着人生总有更高的目标,也坚信着我还没有但一定能够实现我的理想。噢,我说的是理想,不是梦想。理想,是有理可循的想法(得,听我瞎掰吧。。),而梦想,则是梦,虚无缥缈的东西,让人在其中迷失自我,自怨自艾的东西。我要的是理想,而不是梦想。我想要的是,开发出全世界的人类都能从中收益的软件,让人们更好的管理自己的生活和人生,让人们能够方便快捷地和任何人沟通。哎,可怜的我,还是脱不了工程师的那身臭味,一生的理想也离不开软件。。
 
写着blog,我一直在对着自己微笑,很久已经没有这样的感觉,这种很有动力很有意愿的感觉,想要做这么件事情,想要写这么篇blog。诶,当然,我的思维也是跳跃的。。双鱼嘛,忍受下。。
 
人生真是很有意思,认真地过好每一天,幸福总会在你意想不到的某天来敲门的,等着吧,哇哈哈哈哈~
 
p.s.不知道为什么,也不知道从何时起,我就很喜欢笑,开心地笑,难过的笑,自嘲的笑,我喜欢用笑来面对一切。在落寞中思考,在笑容中释怀,人生本就短暂,live in smile or sad, you choose. 我越来越喜欢爱笑的女孩,有着真诚的笑容的女孩,我很喜欢。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的情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条 好奇心作祟 的回复

  1. 说道:

    你也是双鱼?呵呵,我最近突然碰到这么多,以前觉得双鱼真的很少。

  2. Yi说道:

    是啊,我是双鱼,然后O型血,呵呵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