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ile/Scrum Introduction @成都.第一天

今天是在成都干活的第一天,昨晚睡得不怎么样,貌似有些认床,或者就是酒店的床太软,我不习惯。。早上8点过去吃早餐,人不多,不过等我拿好食物就陆陆续续大部队过来了,这里的旅客貌似多数或者绝大多数都是来开会的,各种各样的会议很多,应该是和这里的定位有关,边上就是会展中心嘛。晚上回来拍了下酒店的全景,很大的酒店啊,不晓得房间数有多少。
吃早餐的餐厅很大酒店全景原来这里叫娇子会展中心我住的是假日酒店的西楼
 
昨天问过大堂里的人,知道从会展的9号楼边上过去可以一直走到公司去,前进的过程中看到2号楼附近有一家WOWO便利店,觉得这也是昨天被宰的另一个原因,明明园区里就有便利店,还会打车要求去超市,很明显就是外地人嘛,不宰我宰谁呢。。
会展中心里的便利店
 
园区还是比较好找的,进去之后,看到有和我们合作的外包公司SIGMA的楼,嘿嘿~再继续向前走,在最里面就是NOKIA的楼。和上次在赫尔辛基一样,我又非常不幸地绕了整整一圈才找到大门。。其实这栋楼的位置不错的,园区分成A、B两个区,中间有一条道路隔开,NOKIA的楼就在A区最靠近中间道路这里,而且隔壁就是一个食堂。公司的大门很壮观诶,不晓得是不是一整块的玻璃,很大很大的玻璃,整个前台大厅的阳光很好~
SIGMA的楼NOKIA的楼公司大楼外观,很大的玻璃那里就是大门
 
诶。。我看到有不同的东东就喜欢拍下来,即使是卫生间。。垃圾桶是这种踩踩会打开盖子的,我们那里是用的敞开的那种,而且这里还会提供那个马桶纸套,貌似水箱里也有放那种有颜色的东东,水是蓝色的。
卫生间里垃圾桶的位置摆得很好,刚好脚能够到卫生间的布置和杭州的办公室不一样
 
这里的pantry也和杭州的不一样,他们有咖啡机,好像只生产espresso的,而且用的是咖啡豆哦,连咖啡粉都不是的。边上还有那种多功能的饮料机,好像能提供摩卡咖啡、橙汁之类的饮料,这里提供的访客杯是那种白色的马克杯,一般用来喝咖啡的那种。然后那些袋泡茶和方糖都是用密封罐来存放的,上面还附有一个小夹子,很体贴诶~
貌似只做Espresso的咖啡机做更多品种东东的自动饮料机Pantry放袋泡茶和糖块之类的小盘子
 
中午被他们带去一个比较远的食堂吃饭,食堂很大,选择也很多,好像可以点菜,也有套餐啥的。我跟着大家吃六块的套餐,两荤两素,很不错啊,我吃得好饱的,而且味道很好,哎,还是有家乡味儿的饭菜可口啊。食堂的人真的很多,队伍排了好几列挤得满满当当的,吃完饭后在位置上拍的照片也可以看到餐厅里人很多。
午餐,六块钱的套餐,真便宜啊餐厅里人狂多
 
今天培训的内容是Agile/Scrum Introduction,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只有一个已经在使用Scrum,其他的大多是newcomer。培训中有个模拟小型Scrum的练习,让大家5~6人一组,选出PO和Scrum Master,然后开发一个城市的宣传册。把两个小组的成品都拍了下来做纪念,呵呵,蛮有意思的~
呃,这是我转过来做Agile Coach后第一次做培训,也是第一次给人做完培训还要收集feedback。有10份feedback,总体来看,评价还是不错的,从excellent到very poor有六个选项,有好几份都全部选的最excellent,当然也有一些项的评价不高。考虑到我这次没有咋个准备,个人感觉还是挺满意的,就是后来忘记拍照留念这个历史性的时刻。。俺新工作的第一个工作日,新工作的第一次培训任务,成都site这些人第一次接收我们部门的培训服务,嘿嘿~
学员们做的宣传册宣传册内页宣传册封面封底另一份宣传册另一份宣传册的内容team的sprint backlog培训过程中回答的几个问题我画的sprint backlog和burndown chart样例
 
晚饭就在公司大楼边上这个餐厅吃的,这里的餐厅好像都是一家叫SKETCH 本物之味的公司,牌子颜色很鲜艳,很时尚的感觉,进门还有欢迎牌。。看了下里面的价目表,感觉还是 挺便宜的,就是不晓得这个价位在成都的同事看来如何了。餐厅窗外就是园区的大门口,对面就是B区。培训结束比较早,我五点就过去吃饭,食堂里还没人,只有工作人员在忙活。有两种不同价位的套餐,两荤两素六块,三荤两素八块,不过六块的这份已经远远足够我吃撑肚皮,而且味道都还挺不错的,晚上这里的荤菜素菜都有三种选择。

食堂大门口,感觉挺时尚的食堂进门处的招贴画食堂的一些价目表,哎,比杭州便宜多了餐厅外,园区大门口风景还没到下班时间,食堂里还没人可供选择的三份荤菜可选的三份素菜晚饭,两荤两素,六块,三荤的话八块
 
在餐厅里好几个地方都能看到一个楼盘的广告,50平米精装别墅,20多万,还买一层送一层,就是不晓得楼盘位于哪里,属于什么样的区域。。
楼盘的宣传广告,感觉房价不高啊
 
离开的时候在园区的另一个门口拍了下全景,园区基本上是个长方形结构,两排房子一溜儿排开,从A区到B区。
园区概览园区分布图园区的门牌
 
拍了下园区边上房子,玻璃外墙的建筑好像是商务楼,感觉应该修的时候有点难度的吧。边上的住宅楼也非常的高,而且一大片都是差不多的样式,有很大很大的露台,种种花草啥的都绰绰有余。
很高大的玻璃式建筑这边的房子都好高
 
感觉旁边的公交车站很简陋,还在想着是不是因为这里是开发区,所以设施简陋呢,连个风雨蓬都没有,走着走着就看到前面的公交站有这个篷子,不过还是没有供等车的人坐一坐的凳子。我想应该不至于是设计时没考虑到,估计市区里应该有的。
公交站很简陋另一个公交站,不过也没有板凳
 
走回酒店的路上,发现这里的两家银行都有滚动字幕的电子屏幕,上面有宣传自己的产品、服务或者其他信息,挺有意思的。
银行用电子屏幕显示一些宣传语农行也有这样的电子屏幕
 
会展中心这里有个挺大的湖,湖中有喷泉,而且还有很多。。天鹅。。湖边有个可以坐坐的那种露天吧,还有舞台、音响等很多设备,估计晚上会有party之类的活动吧。把这里的招牌拍了下,叫“天鹅湖畔”,看来湖里真的是天鹅诶。
会展中心这里的湖很不错,有喷泉,还有天鹅真的好像是天鹅诶貌似湖边是一个夜间活动场所看上去有个舞台,好像可以唱歌表演节目啥的这个场所原来叫“天鹅湖畔”
 
回到酒店的时候路过大堂的这个设计,早上就觉得很不错,赶紧掏手机拍照,拍完边上就有酒店人员提醒我这里不好拍照。。还好他没逼我删除刚拍的,赶紧闪人。。
酒店大堂,貌似不许拍照。。
 
回到房间,服务生收拾得挺不错的。床边的桌子上我乱放的书和电视节目表啥的都被摆得整整齐齐的;酒店免费送的两瓶矿泉水我其实还剩下一瓶,就喝掉了一点点,还是被补上两瓶一并放在盥洗室;香皂呢,我也就只是洗了下手,一块新的香皂也被放在旁边;至于其他的牙刷之类的东东,我没有用,看来他们也没有补充;洗浴用品也是,我都只用掉很少一点,酒店依然放上全新一份;拖鞋被放在走廊的大镜子下面,我猜测他们的assumption可能就是客人穿戴完毕后在镜子前换好鞋子,就可以很方便的观察整体的着装吧;办公桌上的物品也被整理过,摆放得好好的;就是好像小圆桌上面的水果没有补充,还剩下那个不知道叫啥的果子孤零零地呆着。BTW,昨天我感觉自己终于理解到酒店里这个胶垫要怎么使用了,把吸盘朝下放在淋浴室的地面上,或者是浴缸的中间,这样站着淋浴的时候不会滑倒。
酒店把台上的东东收拾得很整齐水没喝完,香皂还有剩,但酒店照补不误这些洗浴用品也是照补不误拖鞋被放在这块大玻璃前了办公桌上的东东也被收拾得很整洁好像水果不会补充。。终于有些明白这个胶垫是咋个用的了
 
世纪城的建筑晚上好像都有景观灯,从酒店的窗户望出去,感觉很漂亮~
窗外的夜景1窗外的夜景2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条 Agile/Scrum Introduction @成都.第一天 的回复

  1. Senkiho说道:

    干净!漂亮!

  2. Yi说道:

    听这里的同事说,这里也是郊区,估计地位和滨江差不多吧

发表评论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