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10月第二次来赫尔辛基

今天是第二次来赫尔辛基,没想到居然能再次来,更没想到是这么短的时间间隔,月初刚过来的呢。。

TA Days的时候,我啥也不用操心,travel plan之类的都是qj她们写一份,然后我就直接copy修改,过来芬兰后反正都有中国同事一块,没啥好担心的。这次再过来,就只有我一个人了,而且当时还好紧急,差点都来不及办签证,过去上海和坐飞机出国都是一个人,有些又激动又忐忑。办机票的时候特意让vendor给我订好窗边的位置,能够好好看看起飞和降落的景色,就是有点点不太好,坐着有点挤,而且出去上厕所时让人家起来总觉得心里有点不好意思。。

心里盘算着空中看芬兰一定挺不错的,这次可有有好机会了,结果,居然下雨而且很多的云,一直到降落前的几分钟才能看到点地面上的房子。飞机下降时,我们在云雾中穿行,当云雾时而浓时而淡时,机翼急速地切割过,看着那稀薄浓密转换的空气,才有一种我们在空中飞行的感觉。而当窗外远处是像羊群般连绵起伏的云朵时,好似我们在云中漫步一般。

抵达Sello,我已经熟门熟路,很快地checkin,把东西放到房间,就打电话给芬兰的那个同事,人家托我把一些花生酱和小提琴的弦带给他,结果后来因此接受人家的招待去吃了顿饭。挺感谢的,当时哪会想到周末超市里都不上班的,本来还准备去超市里随便搞个汉堡什么的解决下肚皮问题就成的。

同事家离酒店好近,走走路五分钟左右吧,是一个apartment,走进去感觉像是中国那种三室一厅的格局。他们有两个小孩子,一男一女,哥哥妹妹,小姑娘非常的活泼,一直拖着我聊天,乱蹦乱跳,还总是要把自己喜欢吃的东西拿出来给我吃,拉小提琴给我听,给我看她很喜欢的High School Musical 2,还教我玩她的电子宠物,呵呵~很可爱的小女孩子,有对虎牙,长发,很爱笑,双眼皮,赤着脚跑来跑去,她妈妈按门铃的时候冲出去的速度好快好快,我问她是不是班里体育最好的,她挺含蓄地点了点头~

吃好饭,感觉么好像也不好打扰人家休息,一般在国内的时候如果去人家家里做客差不多7点多吃过也就好回家的,就起身道别。感觉同事似乎有点点失望,不过也不确定,回酒店后想了下好像也是,懒得有中国朋友过来,待这么一会就回去了,也有点点的。。哎,不晓得。。算了,管它呢,都已经回酒店了。。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