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赫尔辛基小记(3)

首先,照片总算是上传成功,至少自己看看是都能看到的,嘿嘿~

继续写。

由于到办公室比较早,四个人又只准备了两个转换头,我们决定搞个会议室坐着休息,到时间就去吃饭,回来就差不多开会。我们不是本site的,没办法刷门禁卡,只得找前台借一张,还让她顺带预订会议室。前台MM样儿和身材都还蛮不错的,就是不知道在芬兰人眼中是否也算美女哈。很快就弄好,前台MM还把会议室的名字和时间都写在便签纸上,连着门禁卡一块给我。会议室最早只有11点有空,我们的会议则在12点开始,中间再算上吃中饭,大家又决定不去会议室了。。。囧。。我只好又去退掉。。

吃饭的地方还是蛮近的,虽然不像滨江那里下个电梯就在三楼,也只不过是走出门,过条小街,对面大楼的大厅就是食堂。很简单的布局,走进去偏左边就是餐桌,间距还是比较大的,这块区域很夸张的,怎么说呢,真的就是整个大厅垂直方向上只有这么个餐厅,没有其他的楼层,向上望过去就是很高很高的天花板,而餐厅的外墙是超级大的玻璃幕墙,直接就看到外面马路边的树木的车辆。偏右边点就是自取食物区。拿好吃的,就去中间的柜台买单,柜台基本上就只有一个人在买,但是大家都很有次序的排着队,没人插队,也没人抱怨,很安静。有些后悔的是,不太懂这里怎么算钱的,也不知道这些食物都咋个吃的,结果取了块很大的牛肉,中间还是有些生的,估摸着是什么六七分熟的吧,还有个鸡蛋饼卷些啥蔬菜块的东东,这东东后来吃得我真是太难受了。。和杭州这里街边吃的鸡蛋饼不一样,它这个鸡蛋饼感觉就是纯粹的蛋黄蛋清的搅出来的,而且估计没加盐啊味精的,没味道,我又一次取了很大一块,又觉得貌似不好意思浪费。。。

吃好饭回去就是开会了,貌似这会是我花费最少笔墨描写的部分,一来是和工作有关不方便透露,避免惹上保密之类的麻烦,二是也真的没啥可写的,写出来就真全是技术的一堆叽里呱啦,除了同行估计都要看睡着的。这个大的会议室还是值得写一写,很大,我们有大概100个人吧,没坐满,有很多的插板从边上牵过来,感觉有点乱;桌板是可以折叠的,不需要的时候折起来就和前面座位的靠背叠在一起;没看到有网线,不知道有没有预留接口,反正我就用无线网络了,速度很快。内容好像都是一些大人物介绍经验,讲他们的成功故事之类的,时间过得不快不慢,中途有些coffe break,组织方还安排了一些饼干和茶水咖啡,倒是有挺多人聊天啥的,就是不知道他们是否早就认识的朋友,我好像也插不进啥话,就和几个以前认识的同事聊聊天。

会议一直开到晚上六点多钟,大家都有些饿,终于等来主持人叫了句“让我们去吃晚饭吧”,一阵的掌声~

dinner就在中午吃饭的地方,感觉就是被组织方包场了,除了开会的人好像就没看到其他的同事。不过我们坐的就不是中午那片餐桌区域,而是取食区附近的一排有些软的靠背的桌椅,中午没留意,不晓得是特别布置过还是本来就在的。食物的品种好像多了一些,感觉看着好像也更高档点,还有可乐啤酒红酒白葡萄酒提供,都是随便吃,当然肯定有人买单的~ 大多数的桌子都很大,大家边吃饭就边聊天,我们桌靠的近的4个人3个都是认识的,结果变成了另外的那个陌生人很积极地咨询Robot的知识,Christian来自沃恩,之前好像更多做软件开发相关的工作,和TA没太多接触。他很安静,也很有礼貌,说话声音很轻。

正在聊天的时候,突然qj过来找我,带着个印度人,说他在找我。听他介绍才知道是Ritesh,和我都是目前一个项目里的,他是班加罗尔那边一个测试团队的头,这次过来的目的大概是要了解如何使用Robot执行测试自动化,因为这是他们马上要使用的。之前有好多好多的邮件交流,但没见过面,估计听说我也来参加,就找机会来见见。Ritesh有些胖乎乎的,眼睛大大的,睫毛很长,和他讲话我的眼光大部分时间都落在他的睫毛上,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他带我见了下一块来的两位印度女同事,一个是我们项目的Quality Manager,不过名字可长的,记不住。。

在和Ritesh谈话的时候,一个大个子过来找他搭话,然后很自然地向我介绍自己,然后我们也开始聊天。Andy也是德国的,在斯图加特和慕尼黑中间的某个城市,具体名字忘记了。。他以前还和Frank是同事,很巧合啊,从他那里听到说Frank回欧洲了,但没有留在公司,据说是不满意公司提供的职位。这家伙很健谈,似乎也很想认识新朋友,聊一会,就向我们建议到他那桌去坐着聊天喝酒,为啥不去呢,是吧。

过去挑了个空位,坐在一个芬兰同事Mika边上,这家伙比Andy还要能讲,不过满嘴的酒气,估计已经喝了好多的酒吧。像小孩子一样,特认真,我们花了起码半个小时多听他讲解他所做的工作究竟是啥,我有一点点表示出不理解,他就讲更多的细节试图让我听懂,最后还搞张纸写写画画。终于最后听懂他是做什么软件开发环境的支持性工作的,给一些项目开发他们所需要的集成化开发环境,不过他说的那些名词我都只能听懂理解不到它们到底代表啥。。

边上一块来的几个中国同事准备离开,我看看觉得一个人人生地不熟最好么是和大家集体行动,而且如果一个人要打车啥的也很费钱,所以还是跟着大家的节奏走。。但Andy和Mika不是很开心,希望我留下来继续聊天,我担心他们肯定还有后面继续去哪里喝酒的想法,还是免了吧。Andy还一直在强调,“嘿,你不觉得我们现在是在搭建人际关系网络吗~”,不好意思了,Andy,我也很想,但毕竟是身在异国他乡,初来咋到,我还是低调点好,下次吧下次~

时间是大概9点不到,外面很冷,风也很大,我们扣紧衣服快步走向火车站。火车站人好少好少,就看到一个外国人在等,其他都是我们几个刚散会的中国人,由于没有赶上刚刚离开的那趟火车,我们只有等半个多小时等9点35的车。。然后回到旅馆也就各自就寝,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增长见识.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