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赫尔辛基小记(2)

第一次出国,自然难免兴奋,在谈到第二天什么时候过去会议室的时候,lzy还调侃说不要考虑什么几点集合,说不定么4点多就睡不着醒过来呢。后来情况还好,7点快到的时候醒的,有点头昏脑胀,就干脆洗个澡,刷牙啥的,穿好衣服,把头发吹吹干,差不多7点半。过去敲lj的门,找他一起下去吃早饭。初来咋到,还不知道哪里是吃早餐的。国内住宿么都习惯了会有标好的餐厅,然后早餐都是有券的,心底踏实呀,拿到有券就知道早饭是没问题的。毕竟没来过,看到房卡的纸夹上没有写哪里吃早饭,也没有发啥早餐券,心里还有些发憷,担心不会早餐要自己掏钱吧,吃还是吃得起的,就是有些不划算了啦。

担心都是多余的,餐厅就在前台边上,而且是开放式的,外面的人估计也可以进来的吧,晚上就是个小酒吧,可以去喝酒啊玩啊的。没有早餐券,挺好奇他们都是怎么判断我们是否是住宿的客人还是外来的人呢,结果发现这个担心也是多余的,人家根本就不来查,我们只管自己走进去,拿东西,走下,吃,不够继续拿,继续吃,如果有需要他们帮忙的就叫他们。没人会来care你是否有早餐券,是否“非法侵入”,也许真的就是全凭自觉吧。早餐还是比较丰富的,一路走进去,先是摆在左边的饮料机,有橘子汁还有个不晓得是啥汁,冰水等;再往前一点,右边应该是面包区,都是各种的面包,有那种像是扭成个八字中间有莲蓉一般的馅的,有黑面包,有自己一片片割下来烘烤了涂黄油的,然后摆一块的还有酸奶和一些水果小块(菠萝,西瓜,葡萄,黄桃,很多品种),还有一些麦片麦圈葡萄干之类的东西,还有一大杯鲜牛奶,我也不是很清楚别人都怎么吃,我就是跟着学,倒一大碗的酸奶或者牛奶加入那些麦片啊水果之类的,吃着感觉还不错。

面包区对面,也就是你的左边,是另一个饮料台,主要是一些速泡茶咖啡之类的。再往前,差不多就是就餐区的最里面,摆放的是一些乳酪片和黄油片(?或者就是两种乳酪片。。我不懂。。),火腿切片,午餐肉切片,牛肉切片,煮鸡蛋,不知道是什么做成的白色的糊糊,一大杯牛奶,还有像是葡萄酱和紫梅酱(呃,看起来像,不过我不知道到底是啥成分。。)。一个大锅子煮着好像是小米粥,不过啥味道都没,一定要加啥果酱之类的东东,不然吃不多。还有两个保温的那种架子,里面分别是热狗肠和培根片,另一边是泡蛋(我家乡有这说法,就是把鸡蛋打散,放碗里蒸熟)和啥东西忘记了。。

看起来好像很多的东西,不过要去取用的时候就觉得没啥好吃的。拿得最多的就是热狗肠了,吃起来最实在,嘿嘿,培根其实我也很喜欢吃,可惜这个切片干喳喳的,不爽口。然后就是学人家搞面包片,夹些肉片番茄片之类的,吃吃三明治。还有就是弄一碗的牛奶或酸奶,泡水果粒和麦片,还会倒点橘子汁喝喝,最后一天么品尝了一下袋泡茶。总体来说没啥特别感觉,能吃得挺饱的,不过算不上美味。

我有些事要早点过去,于是只好一个人先出发过去。觉得打车还是有点奢侈,决定坐火车过去,然后到Vaimo再走过去,其实也蛮快的。走到车站,上车,四周张望下,得先准备下要怎么判断自己到哪个站,发现好像不容易看到啥明显的标志。感觉要么就看看有多少个站,自己记住第几个站台来分辨,但感觉公共的广播声音不够响亮,很担心自己没听到错过。刚上车的时候,在想坐哪里,每一排基本上都有人坐着,门口的两边,一边坐一个女的,一边是一个男的,想想么那就坐男的边上呗,坐下后感觉好像对方有点不自在的感觉。稍过一会,我就决定还是坐他对面窗边的位置,因为我还记得昨天别人给指点的Vaimo站点附近的景色,靠这个来分辨还是不错的选择。(后来挺同事说芬兰人都很腼腆,情愿一个人坐着,也不要坐一堆去,让我感觉有点对不起这位先生)。虽然看到这位先生似乎不是很愿意被搭讪的样子,我还是鼓起勇气问了把“请问去Vaimo是坐这趟车吧?”,虽然他有些前倾着听完了问题,却也只是简单地点了个头。但没想到就在Vaimo的前一站的时候,他还会稍稍凑过来告诉我,“下一站就是Vaimo”,我颇有些感激,他还会记得要提醒我,真不错。

路程其实比较短,所以很快就到站的,发现这位先生也是在这里下车。。下车后,记得是很简单的沿着下车的那条街直接往前方走,然后在一个右转弯处就可以看到会议地点Takomotie1。中间路途上有个比较大的弯,担心走错路还抓了个行人问问路,结果对方也不知道,我汗啊。。没办法人家也只有助我“good luck”。。只好继续走,然后很庆幸在一个小的十字路口看到路标“Takomotie”,赶紧走过去。远方有辆车开来,远远的看到我要过马路就开始减速然后停在斑马线前等我过去,这是这些天的常见状况,真的是车等人,后来听同事说,这里的法律规定在行人踏上斑马线起,汽车就得停下来等行人过去,如果你真的希望车子先走,你就向后退,退出斑马线,人家就会开走了。

继续说找路,看到这个标记,我就沿着路标的箭头方向,向前寻找。想着Takomotie1应该是某个建筑的名称,就很注意观察建筑物上方的那些标志牌,可快走到路的尽头都没看到。一路上都看到好些数字的标牌,突然有种感觉难道“1”只不过是街牌号?往回走,在大概是1号的地方,是一栋很大的NOKIA建筑,想到公司已经不是NOKIA,觉得应该有NSN专门的建筑吧,就没进去。实在没办法,只好给Sami打电话,结果。。还真的就是这栋大楼,就是给NOKIA和NSN共用的。。晚些问了下前台才知道,“Takomo”是街的名字,而“tie”就是街或者路的意思,所以Takomotie1就是Takomo大街1号的意思。。。

和Sami聊了好半天,刚刚告别,qj她们就赶到了,时间尚早,还有个把小时。办公室有无线网络,大家都挺开心的,纷纷掏出电脑上网,旅馆里面有网络,但要5欧元一小时,觉得没有必要花这个费用,就没上,赶到公司能用,可happy的。这里的pantry和杭州有些不一样,当然我们只在一楼,不知道是否其他楼层都一样这个样子。pantry区域还比较大的,我估计20多平米肯定有的,两个长条的沙发,中间一张茶几,边上还有四人座的饭桌,另一边则有饮料自动贩卖机,零食自动贩卖机,还有一个咖啡机,咖啡机是免费使用的,边上的小台子,有提供小枝的白砂糖和咖啡伴侣,以及立顿的速泡茶,有好多品种哦,好像是8种,有两种我喝过,味道很香,可能是花茶。

=========

时间有点晚了,先洗澡睡觉,剩下的下次再写。记个草稿先:
– 在公司餐厅吃中饭
– 在Auditorium开大会
– 大会招待的dinner,认识了几个外国人
– 第二天的大会
– 在Sello购物中心购物
– 第三天早上继续补充购物
– 出发去机场踏上返程,在机场的“购物车轮战”
– 抵达上海,返回杭州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增长见识.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条 出差赫尔辛基小记(2) 的回复

  1. fen说道:

    毅哥你在记流水账。。。
    能不能写的跌宕起伏点阿,看得我索然无味的

  2. Yi说道:

    我心情是很跌宕起伏的,但写出来也就这么样啊。。

  3. Senkiho说道:

    我看得就挺有意思的。国内外就是不一样,我还听过退房的时候只要自己把钱放在房内桌上就可以走人的酒店,完全靠自觉的。昨天我们在家讨论,室友说国内的酸奶好喝是因为加了三胺,国外的喝起来味道就很重,国人可能会不习惯,不知道是不是这样,还是最近我们太敏感了。

  4. Yi说道:

    不晓得,也有听说过什么真正纯的巧克力就是那种黑巧克力,没加任何东西的。。

  5. ly说道:

    我一个月了加起来也没你一篇写得长.
    To senkiho,国外的酸奶味道很好的,反正我喝着很习惯,可能是荷兰的奶制品特别好。
    纯巧克力吃起来有点酸,没有糖,但后味很好,很香。
    唉,我这么吃下去,一定会膨胀的。

  6. Yi说道:

    看来我说话很啰嗦~我过去两天倒是没膨胀,但是上火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