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社会怎么了?

我们的社会究竟怎么了,长大后却感觉不到生活的温馨,有的只是各种各样的烦恼和困惑,以及生存的压力。

我自认为收入也还算可以,至少在那些没有什么灰色收入的人群之中,也觉得生活艰难,就更不要说一些收入更低一些的人们。这也是为什么会有《农家女发帖称宁做三奶不嫁穷人引发热议》这样的帖子出现的原因,文中的女子农村出生,父母亲以及妹妹们如此辛苦才能供她读大学,而后却发现大学文凭似乎根本没啥用,相反做做保姆这种不需要大学文凭的事情却还能挣到不错的薪水,但,读大学干嘛呢?而主人翁甚至还连更换身份证的费用都难以负担,实在有些难以想象。经济的发展不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生活吗,但,现在人们过得好吗?

在经济发展过程中,我们似乎也丢掉了许多中华民族时代传承的东西,比如仁义道德。在西方文化的冲击下,年轻的一代开始迷失,没有意识到自己需要担负的义务也没有准备履行之前,却总想着要索取。父母生育之恩,终生也不能报,更遑论拳脚相加,居然在中国的国土上也会发生如此残忍的事情,《少女与男友家中亲热被撞见 狂砍母亲18刀》《15岁女儿与男友亲热遭母亲责骂后砍其30刀》。居然可以和自己的男友,挥刀砍向自己的母亲,也许其中另有情由,但,实在难以想象这等事件会发生在自古就如此注重忠义孝信的炎黄土地之上。

我曾经感叹简单的快乐不复存在,也发现过别人寻找快乐的方法还蛮不错,而08年,寻找快乐,在我看来还是那么的不容易。即使我有很多的时间放在和朋友们出去玩,吃饭唱歌逛街什么的,即使我花费很多时间干自己喜欢的工作,敏捷测试TA之类的,可我,似乎还是不那么满足,不那么快乐,也许,我只是还没有找到一个平衡点,也许,我只是还没有一个真爱的人陪伴在身边,也许,我,会不会,太过苛刻?我,事中人,似乎很难回答这个问题,那么我们看看别人的答案吧。
– 《调查:选出你认为最快乐的中国城市
– 《调查:你目前的生活快乐吗

末了,来点流水豆腐干。昨晚算是半熬夜状态看完了好几场比赛,罗马输给帕勒莫,让人大跌眼镜;巴萨又再次打平,还没有取得开门红,让我有些担忧;国米有点点争议的进球带来主场的胜利,不过场面上那种不可战胜的气势让我非常欣赏,夸雷斯马的首秀很抢眼,曾经书上看来的说外脚背是球员和球星的分界线,我看夸雷斯马一定是属于球星的那种,如此强烈的外弧线,颇有神来一笔的味道。5点过躺下,居然8点楼下就在叮叮蹦蹦的装修。。周末没法睡懒觉,真是很不爽的事情。。。

BTW,某人还在广东,没有和我联系,我也没有联系,也许cjc说得对,凉一凉,看看到底是何分量。让自己有些烦躁的心态平静一下也不错。

—   14th.Sep.2008+年糕@一茶一坐.庆春路&中山路口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的情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