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小记

懒惰许久,原因颇多。今天总算说服自己来写点东西,做个小记。

先来个笑话,彩信里收到的:
    一位杂货商、一位银行家和一个政客在林子里迷了路。终于他们找到了一家农户,要求借宿过夜。农民说:“可以。但是我只有两个人的地方,另外一个人只能睡到牲口棚里,那里气味不好。”“我睡牲口棚。”银行家自告奋勇。
    半个小时后,有人敲门,门口站着银行家,他喘息着说:“抱歉,只是我真的快要被熏死了。”
    “好吧,”杂货商说,“我去牲口棚睡。”
    过了一会儿,又是一阵敲门声。“真的对不起,我虽然能忍受腐烂食物发出的臭气,可你的牲口棚臭味更甚。”杂货商说。
    政客说:“你们两个真娇气,我去。”
    半个小时后又响起了敲门声。农民打开门,门口站着牲口棚里所有的牲畜。

上周五和几个朋友一块麻将迎奥运,在一个破电视机的一片雪花中观看了老谋子的开幕式,感觉确实不错,而且按后来网上流传的其他开幕式照片,更加震撼啊,据说是因为央视转播的那个啥BOB导播啊不会抓重点吧,感觉有点可惜啊。

周六好像是去踢球,和恒生,明明前面一周还能赢人家,这次却输得很惨,都不记得丢了多少个球。自己的体力大不如前,已经没有办法靠个人的努力为球队去撑住场面,只能说是尽力而为。球员的位置感是很大的问题,以及整个球队都逃不掉的体力缺陷,等等。其实也无所谓,反正现在也就当作是锻炼而已,别输太多么,心里不会很难受也就差不多的。

星期二本来是要去补牙齿,结果周一晚上才发现周二下午有个重要的会议,要给别的部门的同事介绍Scrum,觉得还是这个会重要很多,牙齿就放到下周去补,希望医生塞的那填充物能够撑到下周星期二。

今天ylb刚好不想骑车,我如愿以偿可以尝试下骑车回家的感受,到车库找他的车都还浪费掉我好些时间,然后6点整从公司出发,骑骑觉得还蛮轻松的,挺happy啊~然后慢慢地向着西边骑,骑啊骑,骑啊骑,到6点10,感觉还可以,好像不比平时班车的速度慢多少,但感觉屁股有点难受了。本来想着6点20一般班车开到那个转弯的路口,我估摸着自己应该也能骑到的,结果。。好慢。。屁股好疼。。

不过没退路的,只好继续坚持,而且我还不怎么知道怎么上三桥的自行车道,生怕走错路。。不过还算我不笨,没有迷路,顺利上桥,再下桥,再走高架下高架,从解放路骑回家,7点差一两分钟到家!衣服湿透,心跳估计有200,满头大汗。。其实感觉整个骑行还没啥的,就是带着个挎包有点累,尤其是里面装着台笔记本和一本书两份报纸,还有些杂物。准备再骑几次,要是觉得过得去,就去买辆自行车,真的每天骑车上班了,哈哈~

(+) 想到最近的另一个想法也值得记录下。就是觉得在当下这个社会,钱真的是最有力的武器。政治经济学说的确实不错,生产力,生产资源等。如今要拥有生产资源,包括人和设备啊场地之类的,都需要花钱,或者说更多的财富能够让你有更多的机会拥有更丰富的生产资源,从而拥有更高的生产力,而拥有更高的生产力你也就可能拥有更多的财富,从而进入一个良性循环。

那这样的话,技术方面的精英,又意义何在呢?是否这可以解释人们为什么如此的醉心于权力。技术,无非是别人创造出来解决某些具体问题的工具而已,在他人的领域中不断地学习精炼对此技术的理解,从而获得更高程度的认可,并拥有解决更困难麻烦的能力。但是,终究,这都是个人而已,而如今不再是个人英雄主义的年代,早就不是,也从来都不是。但权力,层级,给人们带来掌控更多生产资源的机会,从而可以创造更多更好的产品,那通常来说都超出个人能力的范围。

如果我们具备了一定的能力,所需要的无非是得到发挥的场所而已。当我们不拥有财富或权力的时候,只能够在某个企业范围内,勤奋工作,慢慢地展现自己的能力,得到认可,得到在更广范围内施展能力的机会,循环复始,直至最后某一天实现梦想。但是,在梦想开始的一天,和实现的一天,也许他的能力并没有多少的区别,无非是更多发挥能力并得到反馈的机会,从而不断得调整,以及丰富的经验。但是,如果我们拥有更多的财富,是否可以加速呢?我们有某些想法,关于团队管理,关于企业运营,我们只能像蜗牛一样地爬啊爬,到最后某天终于有机会可以尝试自己的理想。。如果可以有很多的钱该多好,从拥有梦想的第一天起就有直接尝试梦想的机会。。

也许这真的是梦吧。。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的情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