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赌

今天又重抄麻将,结果又输得个爹妈都不认识,回家路上,想想,决定还是要戒赌才行。

输钱事小,心情心态重要。总共打了四次麻将吧,一块钱的,每次输大概都是百来块,加起来么钱也不算多,上次QQ上面被人骗一次就五百块没的,输钱是没多少的。重要的是心情和心态,麻将与我从来都是娱乐的一个项目而已,其实很小就打麻将,只是家人从来不赌钱,打起来自然也就随意很多,没那么钻研技术。如今打打输钱的麻将,还是那般无所谓的态度打,输也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更加上赢都赢不了几回,心情自然就好不起来。不过,牌德要有,输多少就付多少,没什么好怜悯的,我既不是弱者,也不是输不起这几百块钱,免去零头真的没必要,这让我觉得自己是弱者所以需要照顾,不喜欢。

但是,今天起,要下定决心,从此不再赌博,不止麻将,一切赌博形式都不参与,我担心的是心态。这段时间打麻将的经历,感觉到自己的心态有很多的变化,尤其今天很是明显,由于基本上拿不到啥好牌,于是偶然拿到一次,就特别心狠,想做大的,想一把翻身,结果从没得逞过,但正是如此,却又更想做把大的。没兴趣去提高技术,本来也不喜欢打有钱的麻将,输肯定就是常态喏,输么心情自然不好,自然也就无法把麻将当作一种娱乐。

自己的性格很清楚,不服输,输了就想一定要赢回来。而麻将是我没想去花时间提高的技能,偶尔娱乐一下可以,耗用太多的时间就没啥意义了。而恰恰技术差运气也不好,从中得不到啥快乐,还是趁早割肉。而它带来的心态变化也让我感到害怕,我不想要拥有赌徒的心态。

还是把时间留给工作和学习吧,这才是安身立命之本,和朋友们么,总会有别的娱乐方式的。

周末了,争取下说动自己去踢球吧,窝着会发霉的,肚皮一天天的肥硕起来,要减肥啊。。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的情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条 戒赌 的回复

  1. b说道:

    麻将很有趣啊。。哈哈。
    祝你减肥成功喔!不许偷懒。
    对了,不能再吃麦当当了。。

  2. Yi说道:

    很久没去吃了,主要是涨价后有点贵。。-_-!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