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劳重不重要

今天领导发了一封mail,通知大家某个员工获得了最佳员工奖。看完信,俺真是默默无言两眼泪啊,不是对该同事有啥意见,只是自我的感叹而已。

mail大意是该员工在某些领域做出了比较突出的贡献,好像有两点吧,其中一点呢是实践自动装包工具,并与大家分享。看到这里,真是心头苦涩啊,和这个工具的开发者(并非此同事)稍微聊聊后了解到,其实是基于以前的一个老的HIT脚本,在目前使用的新的自动化框架下修改而成。

但是,要知道,老的HIT脚本开发者就是我啊。当年为什么没有掌声,没有最佳员工奖给我呢。。当时可以完全是自己用自己的时间写出来的,真当是默默无言两眼泪啊。。。

人们总说功劳和苦劳,似乎我从来都只能分到苦劳,功劳这个遥不可及的东东到底啥时候才会光顾我的家门呢?看来做太过前瞻性的事情真的没啥好处,要解决别人当下最最头痛的事情,才容易得到重视和荣誉啊功劳金钱之类的好处。。。

写到这里,突然想到“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西医”,不知道为啥。。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的情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9 条 功劳重不重要 的回复

  1. b说道:

    呃。。好久不见
    你这个面南瓜!

  2. Yi说道:

    近日沉迷游戏。。惭愧。。面南瓜是何意思?

  3. fen说道:

    我仿佛看见了毅哥心理的苦涩
    嘿嘿

  4. Senkiho说道:

    最佳员工多少钱?

  5. Yi说道:

    钱不多吧,我不清楚诶。。关键的是一种认可,以及老板看不到你的贡献的那种。。

  6. mingyuan说道:

    没有办法,当时的离开其中之一的原因就在此。
    不过是金子总会发亮,Kavejody同学慢慢等候,相信会有出头之日。
    或者想跳槽的话联系偶哈哈,我们正缺一个人呢。zmy2100@yahoo.com.cn

  7. Yi说道:

    原来你也有碰到这种事情,哎。。只能加油干了,呵呵,苦笑~

  8. 雨中漫步说道:

    哈哈,有意思,看淡点。认可不只是通过“最佳员工奖”,有道是天酬勤者。解决问题是一方面,还能不能更creative呢?

  9. Yi说道:

    你小子站着说话不腰疼嘛,要是能亲身体会,你就知道了。。我要是没看淡的话早就去challenge了我从来都很creative,你没感受到吗,哈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