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骗钱事件=》已报案

今天早上专门请了半天的假,去公安局报案。第一次去公安局是报案来的,挺紧张呢。

8点多醒来,打个电话过去87280891,咨询下要准备些什么证据资料。由于我是经由QQ聊天被骗的,需要提供QQ聊天记录;然后呢有的朋友是被骗帮忙淘宝购物,所以需要提供淘宝上的交易记录;而我是通过网上银行转账汇款的,需要提供汇款的交易记录。然后呢,忘记了问地址,又打电话过去,凑巧了解到提供的资料最好是截屏,不要文本形式。

忘记网上查查公交车线路,结果到解放路上,发现葵巷站那里没有车到吴山广场,汗啊。。只好打车过去,没想到这个时间段车还挺多,而且空车都没几辆,害我往回头走好一段路才打到车。原来就是吴山广场那里那个公安局,上次去办护照也是在同一个地方,大门口两个兵哥哥站得很直挺挺的,一开始都不好意思去问。想不到这里管得挺严的,要在大门边上的传达室里拨电话预约,然后等警察下来接待,不能够随便进去。等警察的片刻,还有一对中年夫妇在那里和接待员发生了争执,大致情况好像是他们要到里面去复议还是啥的,然后只报了老公的名字,结果呢接待员和警察坚持只能他一个人进去,他觉得自己老婆为什么不能进去,而且事情也知道的,挨打的时候都在场(感觉貌似是啥纠纷)。接待员的意思呢,就是这个不是可以不可以,是需要不需要的问题,而且也是制度允许不允许的问题。。从我的角度怎么说呢,两边的心情都可以理解,受害人嘛,都是自家人,有什么好见怪的;接待员嘛,有制度自然要遵守。只是法律不是人情,法律面前又不认这些人情世故。。

恩,等了一会,就有个警察出来,然后问“是谁报案的?”,我接上头就被带到旁边一个单独的办公室吧去做笔录,貌似这个办公室平时都是关着,有人过来预约要报案了,才有人出去接待。

把我打印的那些资料都奉上,以及俺的身份证,聊天记录的截屏有三张,网上银行的交易记录一张,接着说还要身份证复印件,俺随身带着一份剪切成小块的复印件,不过不顶用,还是得复印一份两面都在一张纸上的。接着呢,就是问我整个经过是怎么样的,一问一答形式的,然后他就把这些问答记录下来,也会从这些资料上抄下一些数据,比如说银行帐号等。不过我的怀疑他并没有记录,就是我强烈怀疑是劲舞团的人干得,他只是说会有人去调查的云云。。

记录好之后呢,俺被要求检查一遍笔录,还要签上“以上记录符合我所描述的”(大致如此,具体的忘记了。。),然后签名。聊天记录的资料呢,也要写上“以上为我和毛毛的聊天记录共三页”,签名。还有网上银行交易记录,签名;身份证复印件,签名。最后工序,摆出一个红色的印泥盒,“所有签名的地方按上手印”,于是,一五一十地每个地方按上手印。然后就一切ok,我可以离开哒。

哼哼,狗日的骗子,等死吧!就算警察搞不定你,我也要发动人肉搜索引擎搞跨你!生平第一次被骗,生平第一次去公安局报案,NND。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增长见识.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条 被骗钱事件=》已报案 的回复

  1. 继川说道:

    刺激啊。关注ing

  2. Yi说道:

    汗,丫的来看热闹的吧

  3. Morning说道:

    估计POLICE不会尽力去查吧。。。。。。。金额不够大啊

  4. Senkiho说道:

    继续关注ing…

  5. Yi说道:

    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不是么?和谐社会咋个还能容忍这种恶心的事情~要是警察叔叔没兴趣搞,我就去发动人肉搜索引擎,哼!

  6. b说道:

    期待结果。。嘎嘎

  7. Yi说道:

    我也狠期待!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