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地震@开县.20080512

过春节的时候没有回家,一直盘算着啥时候回家一趟,最近找着点空,赶着上周努力加班,这周就请假回来探探亲。没想到居然在家遇到罕见的地震,虽然离震源有好远好远的距离,可还是很吓人,真的很担心,那种感觉无法形容。。

下午学校的网络不怎么好,忙着抓时间上网,和同事聊测试工作的事,以及帮朋友看一篇等着翻译的文章,突然感觉坐着的椅子开始晃动,好像连桌子都在晃,刚好外面有汽车驶过的声音,我还想着呢,多半是有压路机或者什么重型机械经过吧,怎么这么大的症张,渐渐地觉得不太对劲,怎么可能晃动地这么厉害,还以为有人在整蛊我呢,回头看看好像没人嘛,还不敢确认到底啥事。结果我表妹从客厅跑过来,神色惊慌地问“哥哥,这个楼是不是在摇?”,我才确认确实有问题,然后看到对面的楼里很多人都往下面跑,赶紧拖着妹妹冲出去。这样的时刻,我第一反应居然是合上笔记本拿着,然后抓上手机,钥匙,还有床上的牛仔裤(钱包在里面)。。。。当时有些惊慌,但没有失措,只是隐约觉得“我不会这么倒霉吧,难得回家一次就遇上地震,不会就这么咯屁了吧。。”

逃到下面,发现都是惊慌的人们,大家都很害怕。有些比较年长的人们说起在七几年的时候,唐山地震我们这里也有感觉,和这次也差不多。大家都跑得很匆忙,大多数都是穿着睡衣,因为当时时间是2点30左右吧,学校下午是3点上课,人们多数都是在睡午觉。还有许多人是赤脚跑出来的,有些家里把老人也拖出来的,还有人急得连钥匙钱包都没拿,回家都成问题。人们聚集在楼中间的绿化区,以及马路边的空旷地带,焦急地打电话,联系亲人,咨询状况,学校的学生也都全部已经疏散到操场上。妈妈说她在办公室里还以为谁在摇她的椅子呢,还有学生呵斥他的后桌“你干嘛摇我的桌子?!”,妈妈看到饮水机在不停地晃动才知道问题有些严重。而后跑出来的时候,想到要给我打电话,结果怎么也打不通,一下子连腿都软掉的。

很多的人都聚在空旷处,打电话,结果很难打通,不管是固话还是手机,通通很难接入网络。不断地给亲戚朋友打电话,打不通就继续,确认亲友们都没事,心里才舒口气。然后给xxf打电话,知道他爸爸也有感受到,发现这事情不只是家里,可能是整个重庆。然后从同事和上海的朋友那里得知,他们也有感受到震感,高楼的公司都撤离,我们公司的干脆为了安全让大家回家了。才知道是全国性的。而后朋友得到网上消息后告知是在四川汶川发生的,7.8级,绝大部分省份都有被波及。

大家都还很担心随后是否还有余震,不敢进屋,我和妈妈觉得不如去市民广场晃荡一下再回去。发现那里人更多,而且不断地有人涌入,市民广场比较宽阔,而且是平地,如果真有大灾难,确实挺适合避难的。同在开县的亲友应该都没事,就开始联系外地的,结果成都的亲戚都打不通电话,很担心,还好后来有短信收到,都安好,稍稍放心。堂妹说都江堰他们学校房子垮了,还有学生遇难;二姨回信说他们没事,暂时不敢回家。然后偶开始发短信跟朋友们通知这个情况,让他们联系这些地方的亲友,确认平安。

慢慢地时间过去,大家开始比较安心,也逐渐返家。

晚上看新闻,报道的伤亡人数不断上涨,从3000~5000到7000多到一万多,哎,7.8级,不亚于当年唐山地震嘛,希望人们能够顺利度过难关啊。希望今晚一切平安。

拍了些照片,都是聚集的人群的,有兴趣可以看看:毅@开县.地震.20080512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的情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条 感受地震@开县.20080512 的回复

  1. Senkiho说道:

    偶的BF在重庆出差,他以为那个工厂出了重大事故,发生爆炸什么了,后来才知道是地震,真是恐怖啊。

  2. Yi说道:

    我第一反应是什么重型车辆经过。。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