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的千岛湖之行(5.25~5.26)

这个周末我总算是出游了,对于我这样的懒人来说,出去旅游一趟实在是不常见的事情,即使去的是千岛湖这样很近的地方。也正如此次部门出游一般,若非是有专人组织出游,要我自己一个人会自动自发地出去游玩,还是比较困难的。。
 
星期五下午出发,吃好中饭,车子到楼下,我们就准备出发,下午的半天是公司的恩赐,给了大家0.5天的时间可以用于outing,还不错吧~看到汽车时有点失望,虽然车体和内里都还蛮干净,但感觉还是比较的旧,而且后来得知这车是烧柴油的(脑子里一直有种观点,不确切的观点,认为柴油车比汽油车总要低档些。。记不得怎么形成成的这观点,这个有点矫情的观点。。)。周五的天气蛮好的,换种说法就是有些暖和过头,还好车子里的空调还是够,不觉得特别热。前往千岛湖的路程是两个多小时。一路上大家都有些兴奋,想来这批人里,从北京西门子过来的同事和新加入的占了多数,而像我这样在杭州其实是待了好几年的家伙,也都是没有去过千岛湖的,想来是有些期待这次的出游吧。戏剧性的是在回程的路上,这样的热闹劲被疲惫所取代,几乎整整一车的人都在睡觉。
 
汽车一路过去,领头的同事介绍说这条杭新景高速(即杭千高速)在政府的计划中是要建成杭州的景观长廊。确实,一路上的风景不错,青山碧水,那清幽的水和如今的那些河流、小溪简直就是来自两个不同世界。长时间的乘车有些枯燥无聊,刚好中午的时候借的有书,就拿出一本《三联生活周刊》来看,发现这本书挺不错的,字少我看的这本4月7号的不错,有许多蛮好的文章,或是新奇的知识,或是讲道理,很吸引我,两个小时多的路途在它的陪伴下仿佛很快就过去。
 
我们先到达“森林氧吧”,其实就是一处小山,有茂密的树木,也有流淌的小溪,溪水清澈。进入氧吧,第一感觉不是清新的空气,倒是带着些许腐败枝叶的味道入鼻:-)山不高,导游带着大家不到一个小时吧,就已经完成全程。没有特深的印象,但是空气确实不错,在已开发的最高点处,我用可乐瓶灌满导游推荐的溪水,尝尝确实不错,挺清澈,口感也有点点甜的。给我较深印象的反而是它们的宣传页,有个同事后来在宾馆取了份“森林氧吧”的宣传页,上面在这条几百米吧(应该更长,不过我没概念。。。)的行程路线图上,居然密密麻麻的标上有20来个景点-_-! 汗啊,我觉得不过就是在一座绿化挺好的小山兜上一圈而已,居然被宣传出来有这么多的景点,现今的这些所谓的旅游胜景,可见一斑啊。
 
从氧吧出来,我们继续行程向千岛湖。途中还有点小插曲呢,到某个加油站的时候,司机需要为车加柴油,被加油站工作人员告知“对不起,现在不能加,要等40多分钟后”,问为什么,答复是上级的指示,貌似要控制柴油供应。而后我们到镇上后,司机好像也没有找到可以加油的地方,只有两个站有柴油,但说是排队的队伍都有一公里长,囧…说点后话,周六我们到千岛湖湖上游玩的时候,司机去找油(只有一格不到的油,决计是无法把我们送回杭州的),等待三个小时总算是成功地加到油了。不知道为什么柴油供应会有这样的控制,只是觉得以后如果自己要出游或干其他任何事情,一定得多算计算计,不要出现什么特殊状况时陷入手足无措的状态。
 
夜幕降临时,大巴车驶入一家叫什么星岛度假村的酒店,看起来还不错,位置也挺好。大家兴高采烈地领到钥匙,分赴自己的房间。拿到门卡,和室友以及其他人一块上楼,没想到这么个小酒店居然设计地这么复杂,什么一区二区三区,还没个标牌指示方向,找个房间都不容易。楼梯上或楼道边有一些散乱的工具,墙壁上也有为插座预留的洞,还有裸露的电线,我们感到非常奇怪,怎么会是这样的?这个疑问在我们到达房间后被彻底澄清。房间里一股浓浓的装修后的味道,刺鼻,床头柜上方两个黑黑的洞,还有裸露的电线。找到旁边的服务员(领班?)问,才知道原来刚装修完(后来看到有工人在其他房间施工,我们怀疑这些根本就是还在装修的房间)。毛病不止这一点,很多同事发现房间的窗户是怎么都关不上的;而最让我们觉得好笑的是,卫生间向着卧室这边的墙,居然是一块落地的玻璃,全透明的!房间和卫生间一点秘密都没有,虽然卫生间内玻璃上方看到有设置来安装帘子的凹槽,但,都没有幕帘。大家开玩笑说,这要是一对小夫妻也就罢了,全当是自家人看自家人的真人秀,可这两个男同事,那可真是尴尬异常啊,毕竟那不止浴室看得见,马桶和洗漱台都是一清二楚呀。后来和朋友提起,以及一个同事的导游老婆也说,在一些比较新的酒店确实有这种设计,有些人的家也会考虑甚至使用这样的设计,我可真是一个汗啊。。
 
几乎所有分给我们的房间都有这样的问题,于是大家要求换酒店,领头的同事还好也算本地人,赶紧联系自己的朋友,弄到另外一家酒店,稍微有点距离,但说是条件比这个好许多,而且便宜,省下的钱我们还可以回到杭州再吃一顿。于是再上车,大概20~30分钟后,我们抵达“林海酒店”,不错啊,地方确实是有些偏僻,但是周围环境貌似不错,确实挺多的树木,看来真的是林海~酒店的装修还好,蛮整洁,而且没有异味,同事说这里一晚80元,感觉好超值,想想下次要是自己来玩一定就订这里的房间。可惜这种有便宜可占的喜悦没持续过10分钟就破灭,原来是一个什么什么局的科长打电话帮忙订的,平时都是要2、3百块一晚,看来这里面还是有些东西在的,那就没办法了,用两三百的标准来看,房间就just so so啦。。
 
这次出游最受欢迎的活动就是打牌啦,还没收拾行李呢,就一帮人凑角子打牌。说起这两天打牌的经历,真是值得大书特书一笔,实在是运气、惊险、刺激、戏剧性效果,啥都不缺,非常过瘾。
 
晚上的牌局(我们打的是80分,升级,可以抄底,反牌时黑红梅方顺序,还有些规则就不一一道来了),对方一路顺风顺水,我们只能偶尔抢夺过来打打庄,却一直被限制在2,2是必打的,我们虽然可以夺过来打庄,却一直没有运气能够打过2.对方一路打到J,我们才刚刚突破打到4而已。打J真是非常扬眉吐气的一役,我和对家手中的牌还不错,刚好也凑巧对方给我们有几次上手的机会,不光拿了分,也引导局势向有利于我们的方向倾斜,而在最后时刻,我们的一个小配合,由我甩牌若干,清空了大家的副牌,而后对家的大鬼适时接手,一对J,对方瞬间跌落谷底,从头开始,一颗石头落地,大家回到同一起跑线。这一轮逼得对家开始说“我们打牌最重要的是乐趣,这才有乐趣,对吧”,我们可不管,开心还来不急呢。
 
而后我们一直将对方压制在2上,而我们则一路打到J。打J让我们有些情绪紧张,对方也想要制造紧张的气氛,不断地说“是时候也给你们带来点乐趣啦”。拿到牌,心里一怔,不妙,J两张,鬼一张,怎么打?出牌后发现对家的牌貌似也不咋滴,于是非常谨慎。不过运气比较好的是我们的副牌都不错,也许又赶上对家注意力全在保留主牌扣我们的底,我们得以在副牌上能够挽回一些局面,晚些对手牌实在有些好,早早拿到80分,我们放弃保庄,全力保住不被勾下去。最后时刻,我用J连续调主,对手都没有大牌,此刻我手上有一张鬼,4张副牌,其他人都没有的一门副牌,于是,一把甩下,其中还有对子,然后马上亮出小鬼,对方顿时傻眼,只能上庄,没得勾我们到底。一场精彩的保卫战!
 
而后又是第二场保卫战,换过来是我打庄,我祈祷着能够多来几个J啊鬼的,可惜没能如愿,还是一手烂牌,感觉有些失望,难道我们就此要被拉回去打2吗?放完牌,没有人抄底,开打。随着牌局进行,发现我对家的牌不错,至少副牌不错,没有让对手拿太多分,由于我的牌不好,配合不上,还是让对手拿足到上庄的分数,于是局势又回到上一局一样。不幸中的万幸,我又是有一门副牌,大家都绝门,我小鬼拿到控牌权,甩牌两对一单,然后对家一张大鬼保底。有惊无险,对手上庄,我们保住J没被勾。

等对手打6的时候,我们第三次打J终于打过,而且还打对手个小光,我们打K。打K我坐庄,摸到7张牌时,我手上有4个9,一个K都没,遂戏言道“哎,这盘要是打9该多好啊”,最后还有一圈牌没摸时有7个,没想到最后一张居然还是9,神了!这时我还不知道摸齐8张是有什么特殊效果的,对家听到很吃惊,说摸满8张的话是最大的,每家必须出每门两张贴进去,而且如果不是当庄的话,还可以优先庄家先出牌,靠,真是牛B的规矩啊!开牌一张A,一份AKK,然后就是8个9,爽翻啦,抓到5个K,哈哈~而后么,就是毫无悬念,我们先通关啦。

打完牌已经是12点过,而我们第二天5点50就得起床。。好累。。我还抓紧时间洗澡,结果1点多才睡,弄得第二天好困。。

第二天去千岛湖游玩,继续打牌。。这次就比较戏剧性啦。中间还拿了次4个鬼,也被同事说手气太好,听着么是开心的,不过个人觉得摸4个鬼好像倒是没那么困难吧。。我们打几忘记了,反正有一盘,我们牌特好,可还是不小心被对手拿了10分,很懊恼,接着没想到对家上手后甩牌,眼看极有可能对手保小光,这么好的牌没打到对手光头,可郁闷了。结果居然,哈哈,lhx这家伙闷了好半天,说“啊,你这个牌啊,出不了的。”,“K出不来”。哇哈哈哈,我们笑得,可真是开心啊,甩不了牌就是我们的天下啦,不但没让对手保到小光,连保住的大光也被我们幸运地拿回来。然后呢,打J,对家上牌,他自己翻了个方块,我一看,开心啊,我手中一个黑桃一个红桃,一对梅花,大小鬼各一个,舒坦啊,这牌对手没戏。抄底抄过来,换了手牌,岂不轻松,于是一口气通过J的考验。打Q,对家牌其实不错,可牌打完时还是被对手拿到40分,觉得好可惜。又是lhx,这个家伙真好玩,居然甩牌,一个对子被我对家卡住,哈哈,扣20分,又被我们打个小光,爽~之后么,就是A通过。

千岛湖逛完,就是坐车回杭州,好累,一车人都在睡觉,除了司机。回到滨江,去硅谷人家吃饭,经费还有多,就给大家犒劳犒劳。吃好饭,和几个同事一道,先回公司再打车回家。到公司后,发现自己干了件很蠢的事情——电脑。当初想想可以把电脑带着,去千岛湖后可以晚上在酒店里上上网,星期六回来的话直接回家后可以用。结果,一是酒店没得上网,而且也没有时间用电脑,二呢,最后还是先回公司才回家的。哎,郁闷,这么重的东西,我背着个来回,旅游的时候又不敢放在车上,怕丢。失算,失算,造孽啊。。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娱乐.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条 周末的千岛湖之行(5.25~5.26) 的回复

  1. Senkiho说道:

    你这个游记写得好细致啊,可惜说了半天的打牌我都不知道你们在打什么,嘿嘿。
    我们去福建还把笔记本带着呢,放在车上很安全滴~

  2. Yi说道:

    看文章不仔细,要批评哈,我不是写着么,“我们打的是80分,升级,可以抄底,反牌时黑红梅方顺序,还有些规则就不一一道来了”。各地叫法不一,我老家那里叫双扣的。

  3. Senkiho说道:

    偶是“牌痴”。。。

  4. fen说道:

    毅哥,太长了没看完
    话说下次写文章时注意一下重点的突出
     
    再例行膜拜下
     
    P。S:丫的下次不准在我上课的时候刺激老子!

  5. Yi说道:

    呃,要给一篇流水账找个重点,有点困难诶。。刺激这个事情,貌似我又没你的课程表,哈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