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就是弱肉强食的

最近艳照门实在是太热火,到处都是关于此话题的文章和小道消息,昨天发现朋友在看着天涯上的八卦帖开心得不行,也跟着瞟瞟,觉得八卦还真是很好玩,太有劲了,让人精力集中,全神贯注,帖子里那么多的板油居然好多都长时间不睡,为的就是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不得不佩服啊。
 
最牛B的帖子估计就是《[八卦江湖]最新最强猛料!冒死泄露绝密消息!艳照门惊天真相!!》这个帖子,点击都超过100多万了。lz“资深淫贼”看来是行内人士,爆出许多猛料,而且对板油们是有求必应,期间还出来另外几位貌似也很有料的朋友,和lz颇能搭腔,tonysean1我记得是其中之一。lz很有信用,帖子到100w的时候,就开新帖继续8其他的,如《[道听途说]你一言,我一语,娱乐江湖大起底!》和《[道听途说]资深淫贼爆料: 艳照门最新进展持续更新及专门讨论贴》。
 
看这些八卦帖真是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会让你顺带着去知道许多其他的趣闻。名人与名人之间有好多好多的故事,我从来都不知道,还有那么多的暧昧。还看了看资深淫贼话语中提及的视频,发现原来制作皮草是那么的残忍。
 
看帖子一开始看得非常开心,很有精神慢慢地我又觉得无聊,不就是这样子么。联想到不久前看到的一篇写阿里巴巴的文章,说到阿里巴巴会有些做公关方面的人员,一到需要的时候,就四处发帖,做新闻,诱导舆论向正面评价倾斜。我看啊,娱乐圈不也是一样么。此资深淫贼自己也曾说过,不过是棋子的棋子,而后也在帖中透露自己被警告过,要小心说话,也曾经表明自己就是个马甲。谁又能否认或肯定他是不是艳照门事件中某相关利益方的喉舌呢,就好似事件突发,于是某方高层下命要引导舆论,于是手下马仔通通活动,开始申请马甲活跃于各大论坛及主要门户网站。而为获取大众信任,相信其身份及言论,必然需要爆出一些常人所不知,但有些许人了解的内幕消息来让大家相信其身份,甚至于会不会有些托儿,谁知道呢。当然这样的身份也有另一种可能,也就是业内人士,碰上如此大好的时机,可以浑水摸鱼,一吐心中藏住多年想要交流却无法交流的八卦新闻,自然不能放过,然而既然身在此山中,自然不能不顾及山火燎林,其内幕也得有边有际,需要放得有分寸,留得有水准。
 
任何一个利益集团,要实现此目标,自然而然就会有许多无法放到台面上来处理的事,要交给一些身在暗处的“朋友们”去代为处理,或者迫于某些压力要将某些行为隐藏起来,这些到最后都成为俗人们八卦的谈资,因为这些事情非圈内人所容易得知,其实也不过是些情爱纠纷,打击报复之事,牵涉上各方势力,便显得非常人所能为,也就显得神神秘秘了。此事让我觉得,社会的某个层面都是有着这样那样的槛,非一般人所能跨越,利益集团之间互为敌手又相互利用,这水,深啊。若是有某某有志之人白手起家想要跻身其中,无疑是相当的困难。
 
看到后面,搜索了下lz提到的视频,结果无意间看到这样一个视频,让我感到一种难以名状的心情,不多说,各位自己看,《每件皮草都残酷》。这个视频,和八卦本没有啥牵连,但让我点相同感悟的是,同样的道理就是“社会就是弱肉强食的”。无法抗衡,就只能成为一颗小小的棋子,任人摆布,就像视频中的狐狸(应该是狐狸吧,偶不认识多少动物),平时生活得多开心,吃得肥肥胖胖的,到这样的时刻,能反抗么?被人强大的手一把拎出笼来,使劲往地上摔,摔得头昏眼花,在你无法挣扎之际,割开你四只脚上的皮,用剪刀贴着骨头剪开一道缝,然后就是残忍地生剥皮,在动物还活着的情况下直接剥皮,硬生生地将皮毛从它们身上撕扯下来。看到那些动物眼中含着泪水,鼻孔里流着血,拼命地挣扎却无济于事,直到最后皮被拔掉,只剩下瘦骨嶙峋的身躯时还在颤动,我看它们恐怕已经浑身都是痛,怎么动都不是。想想如果有人把你的四肢割开,剥你的皮,使劲的拉,而且都是在你还有意识的情况下完成,我看没有人会能够一直清醒地撑到最后吧。
 
人类社会何尝不是如此啊,手中拥有强大权力的人,不也把握着其他人的生死么,你能够安居乐业,大概只是因为你和它们没有直接冲突,也没有多少利用价值,没必要来弄你这样的小卒。也或者你还有利用价值,比如说会购买它们的产品,为它们贡献收入,那么暂时留你小命,待日后取用。也或许你一辈子都接触不到这些事情,那么就安心过自己的小日子,花前月下,尽情享受吧。
 
我看,现代社会,都说人是平等的,其实,也许,暗地里,还是有分开等级的。
 
弱肉强食,优胜劣汰,很对!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社会就是弱肉强食的

  1. Senkiho说道:

    皮草那个好血腥啊!还好我从来不买皮草,不然穿着也会不安心的!

  2. Yi说道:

    To Senkiho:是啊,我觉得真的太残忍了。不过这个现实的社会,有这样的需求,就会有这样残忍的事情发生,我们没有办法制止,只能从自己做起吧。

  3. b说道:

    我觉得“艳门照事件”非常无聊…
    再平常不过的一件事情了….

  4. Yi说道:

    To evonne:艳照门,最终恐怕不过是用来转移视线的幌子,其背后的内幕可能更加让人不敢想象。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