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的咖啡

出门去逛,想要找个安静的地方看看书,混混时间,结果到头来,沿街逛几个店后还是走进麦当劳的金色M大门,点了杯咖啡喝。
 
仔细看过麦当劳的一个详细价目表,发现咖啡有两种大小,小杯6元,大杯7.5元。只是我不懂,既然咖啡可以续杯,为何还要区分大小杯呢?也许对于商家而言,有大小杯的区分可以增加一定的销量,或者在顾客未知的情况下略多增加些许销售额。向来去麦当劳,我都是点上一份板烧鸡腿套餐加到大号,然后更换成咖啡,按点餐小妹的说法,要补差价更换,需要加1块钱。今天好好看看,大杯的可乐是6.5元,+1元更换成大杯的咖啡,很正常。但是,为什么一定是要更换成大杯的咖啡呢?为啥不给我换小杯的咖啡呢,不但不用加一块钱,还可可以省下5毛呢。这应该算是商家的小诡计吧,呵呵,反正你消费者也不见得一定会注意这其中的差距,自然给你按加钱贵的换算啦。不过,我也没有尝试过是否可以换小杯,说不定麦当劳会说只能够换大杯呢。但如果结果如此,那我也不要更换为大号套餐,只要小号套餐,麦当劳不也少赚钱了么,我看,麦当劳不至于这么笨~
 
再来,既然是都可以续杯,大杯小杯有啥差距?反正不够再去续杯呗。然后,似乎续杯时他们所依据的,是喝咖啡所用的杯子,那么。。不要嫌我矫情,保留着那个杯子,时不时地想喝咖啡的时候,就去麦当劳弄两杯,反正人家又不知道你当天有否点餐,再说了,人家麦当劳怎么可以撕下脸皮来和你消费者争论你是否有点餐。不过,嘿嘿,这个我也没有试验过,哪天兴致来了,再去试试看,毕竟虽然是钻麦当劳规定的漏洞,可好像还是显得有点无聊。。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Economic.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条 麦当劳的咖啡 的回复

  1. b说道:

    嗯,从没想过这个问题。
    最后说到,是个好主意~~~

  2. Yi说道:

    To evonne:
    以前也没想过这件事,可以去尝试下哦,呵呵~
    p.s. 看了下你的空间,人很漂亮,祝新年快乐!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