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

上周公司outing,三亚,爽啊~
 
8号早上8点25分,厦航班机MF8309出发,经停厦门,在空中浪费4个多小时后,总算在12点30多到达三亚机场,霍霍,果然是个小机场啊,8过风景真当是不错的。导游接到,我们坐车前往酒店,第一天住海域中央,便宜些,基于中午才到,又不跑景点,所以取消了原定的金棕榈,把第一天安排在这里。跟旅行社结算的报价是260元一个包间。酒店有个小小的游泳池,可以接受,嘿嘿。出酒店后,还有个沙滩,当然,是三亚湾的沙滩,当时觉得好兴奋,之后去了亚龙湾和蜈支州才发现这沙滩不咋滴。
 
有人打听好,市区有个叫春园海鲜大广场的地方比较出名,聚集一帮人前往,门口有很多出租车来揽客,10块钱不打表,送我们到春园。一开始,觉得好混乱,一堆的人冲到你边上来叽叽喳喳,很没安全感,和杭州出租车比较正规的次序差好远。有点忐忑中决定坐这个车,途中和司机交谈甚欢,后来多打几次车,和司机聊聊,发现原来这边就是这样的,出租车司机挂靠在公司下面,每个月交7000块,剩下的是自己的收入。没有什么政府部门来管它是否打表,所以司机也不在乎,打表不打表都无所谓,不象在杭州,发现司机不打表就觉得比较有点慌。想想我们都这样来回打车,一次就是好几十,觉得做司机赚钱真是好容易,很奇怪为啥这些司机不自己搞辆车来做,问问才知道,这里出租车的牌照可真是个腐败的源泉,一个牌照都卖到40万。
 
回头来说第一天吃的海鲜,偶一向对点菜没兴趣,而且吃饭的时候俺专心吃饭,很少记得都吃过些啥,更不要提吃这些我很不熟悉的海鲜了。。所以。。偶只记得,我们8个人,买海鲜花掉370,加工费和一些饮料之类的东西花掉148,然后,买了些旁边有人叫卖的零食,椰子饭啊飞饼之类的东西好像花的是34块,还有8个椰子,2块5一个,不过味道不大好。其实这个春园就是个大排档,就像夜市一样,排开的几排摊位,隔开一块块的区域给这些小商家,每家大概就6张桌子左右,有厨师还有招揽客人的老板娘或者是老板女儿~每个摊位估计手艺也不会有太大的区别,毕竟他们貌似也就那么几个做法,蒸煮或者炒,味道差别不大,所以我想其实他们的竞争应该蛮激烈的。然后他们赚钱呢靠的就是加工费和饮料之类的东西了,大广场后面就是海鲜市场,每一桌都是自己去市场买海鲜。买好后,摊位老板收加工费,貌似一个什么做法是2元每斤,煮和炒好像是5元每斤。然后旁边会有很多人推销小盘的食物,主食类的是10元每碟,水果或者凉菜类是10元3碟,8过份量和质量就看得见了。
 
然后春园对面,稍微走点路,有个明珠广场,那里有超市,这次旅行我们几个同事基本上都是在那里买的特产,还是不错,第三天问路的时候碰到的一个本地MM也向我们推荐过这个商场。
 
回酒店花费比过来高,讲好价回去20块,本来想压价到15块,可司机怎么都不干,没办法屈服了。回到酒店,就打牌。
 
第二天,行程是南山和天涯海角。个人感觉是没啥好玩的,绝大部分都是人为景观,没去过海南的话倒是可以走走,毕竟有个到此一游的感觉在。要是有去过,或者就是准备享受三亚的阳光和海滩,那就没必要去了。南山,也就是一座山,山上有寺庙,有斋饭,有号称五星级的厕所。。有号称比自由女神像还要高的海上观音。还有什么号称造价昂贵的金玉观音,腹部还有颗释迦摩尼的舍利子。天涯海角呢,不过就是几块大石头而已,一块“南天一柱”,一块“天涯”一块“海角”,没了。就是那么个海滩,还专门把入口搞在老远的地方,弄得每个人都得走好半天的路才能看到大石头,离开旅游区出来的时候,从标识着出口的地方开始到最后真的走出出口,起码有10分钟要在那么个狗屁地方,像是个假货小商品市场里面逛街一样,恶心,想赚钱也不是这样赚的吧。
 
今天不错,住的是金棕榈,哈哈,价钱高就是好啊,环境好很多呢,对面还有漂亮的沙滩,亚龙湾的沙滩哦~8过也许我不会享受吧,在我看来也就是沙滩而已了。。金棕榈的住宿相当的贵,我们一个晚上的房费加上两个人的早餐,加什么海南建设基金,差不多800块一个包间。酒店有个很大很大的游泳池,真的8错,最后一天和hzd去享受过,在水里打篮球,还扣篮,感觉真的很好。当然还是有点让我不太满意的,入住必须登记所有人的身份证,而且它还需要登记每个房间分别是哪些人,接着呢还需要我为6个房间总共交1000元的押金,偶现金不太多,也不想付现金,还好这里可以刷卡,刷卡单上显示是什么预付款,后来才知道它不过是把这笔资金冻结掉而已,问题就是后来解冻的时候比较麻烦,说是好像不能操作,只能等酒店发传真,然后大概在15天内会解冻。。或者。。在酒店消费,买哪怕1块钱的东西就可以,我不爽,我干嘛要消费呢。
 
睡觉还是比较早,12点刚过就躺下,8点多起来,吃早饭,金棕榈的早餐还是不错的,品种不少,质量也相当不错,橙汁都是用的果粒橙,酸奶貌似是蒙牛的,其他的就没注意看到他们补货,8过想来应该都是不错的材料。当天就觉得一个短短的那种香肠,好像人的大拇指般大小,好像叫烟熏肠?这里吃早饭感觉不错,在二楼的露台上,楼下就是大门,对面就是亚龙湾海滩,然后还有好多的美女一块来吃饭,霍霍,中外都有,吃这个早饭真当是赏心悦目的说~
 
今天的行程也不轻松啊,先去蜈支州,然后是小鱼温泉。个人觉得蜈支州没啥东西,对我来说,最有吸引力的,无非也就是出了回海,在海上颠簸以及上下起伏的感觉挺刺激的,而在岛上感觉也就潜水玩玩还有意思,其他就没啥东西的,都是海滩啊砂子的,没有特别吸引人的地方。不得不提下这个潜水,我和一个同事以及他老婆选择了船潜,要580块,导游说帮我们跟经理申请,便宜了100块,可是从网上查到据说这个船潜的回扣是360块,真是太吃惊了。然后岸潜的260块就没办法便宜太多了。按我的经验来看,岸潜和船潜没有太大的区别,宣传的时候说岸潜看不到什么东西,船潜可以看到更多的海洋生物,可其实呢,我都潜到15米的,也碰到了看起来棕色黑乎乎的礁石,可没看到什么鱼,也没看到想象中应该象树一样美丽的珊瑚。
 
潜水的困难在于耳朵承受压力的时候感觉非常的不舒服,痛,教潜水的人有讲解怎么排解压力,可是在水中难免紧张,就会忘记正确的做法;另一个困难在于呼吸,同样也很不习惯,嘴上咬着个塑胶的东西,牙齿没有紧紧地咬合,嘴包在上面,吸气呼气,总是觉得会吸进海水,有一丁点的海水漫入都觉得好害怕。其实都很简单,只要有时间可以按照他们的指示多试试,一会就可以的。问题是,他们太奸诈,宣传上说的是有半个小时,可实际上给你准备的气瓶根本就无法撑满30分钟,偶大概是下潜了三次,不断练习排挤耳朵的压力,和练习呼吸,到第四次的时候潜下去有一会了,我感觉耳朵挺痛,挤鼻子的动作效果也很微小,我就摆动手,划一个停在此深度的手势,我记得有这个手势的,意思是暂时停留在这个深度,可是也许教练很小心吧,可能担心我溺水,直接把我浮出了水面。这个操作也间接导致我没有享受比较长时间的水下活动,再次下潜,偶到达了15米的深度(教练告诉我的,前面第四次潜下去的深度是11米),看到了些有点黑乎乎的礁石,还碰上它害得我脚擦伤。我正享受着这景色想要再多去看点东西,于是比出向下的手势,却发现海水渐渐变得清晰,偶被教练浮上去了。出水后偶赶紧问教练为什么,他说我肺活量太大,把气都吸光了,压力表都快显示到0了,他必须把我弄出水面。没办法喏,命要紧的。。8过此时想想哦,真的是应该先岸潜或者浮潜都可以,联系下呼气和排压,再来玩这个船潜会比较划算,亏了亏了!
 
蜈支州到回来,去小鱼温泉,其实呢小鱼温泉8过是个代号而已,表明是有小鱼的温泉,导游也说这里有两个温泉都有小鱼,带我们来的这个鱼儿比较多一些,叫什么名字忘记了。泡泡是蛮不错的,其他温泉什么的都没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小鱼那个温泉池确实不错,那么多的小鱼儿在你全身喳巴喳巴的时候,那种酥麻的感觉,像是起了浑身的鸡皮疙瘩,又像是有人在扰痒痒,到后来渐渐习惯了就觉得很舒服。
 
泡好温泉就结束旅程要回酒店去,我们集合了几个人一块在市区下车,结果还是决定去吃春园。我们下车貌似是在条叫解放三路上,我们就坐4路车,在第二市场下车,到对面去,穿过明珠广场,从它的后面出去,就到春园附近了。不得不提遇到的一个小MM,挺可爱的,人也很好,很耐心地给我们说应该在哪里下车,怎么走路,说话轻言细语的,感觉非常不错的女孩子,霍霍~
 
到春园,我们还是去老地方,有几个同事似乎有点迷上老板家的女儿,一路上都赞赏有加啊。老套路,几个人去买海鲜,俺向来对这个不感兴趣,所以还是出卖劳力去买椰子,呵呵。这次呢我们6个人也吃掉340多块的海鲜吧,还要加上100多的加工费。临走了,这女孩子还挺热心的,一直把我们送到门口,有种欲言又止的感觉,也许等着咱们那个帅哥开口给她个电话吧,哈哈。8过,没关系,这个tx自己也说手上有着老板娘的名片呢,不急。
 
吃好海鲜就去超市买特产,买好特产,算上中途赶来的两个人,我们刚好8个人打2部的,跟司机讲价50块送到酒店门口。之前听导游说我们从市区过去么,差不多30公里左右,按这里起步价5元,如果是2元1公里打表估计也的差不多60块,那就将好的50块了。回到酒店,我们的活动是。。打牌。。
 
由于一直都参加了景点的旅游,没有时间享受金棕榈对面的海滩,貌似很有名气哦,就安排自己周四一定要去消遣下。晚上打牌2点才睡觉,6点起来,去海滩上逛到差不多7点半,回房间换好衣服去享受游泳池,游泳池不错,挺大的,和一个同事一起玩篮球,从水里跳起来扣篮,爽的~游好就回去清洗,完毕之后去吃早餐,9点过一些吧,我们一直吃到10点多,再回房间去,收拾好东西,就下去集合。我们的三亚之旅临近结束。导游接到我们所有人,然后出发去机场,换登机卡,1点20飞机起飞,差不多下午5点半,飞机到萧山机场,坐大巴回家,休息。。over。。
 
恩,其中的一些费用可以介绍下,我们的机票据说是35折,厦航的,1480每个人。门票呢,天涯海角是60,蜈支州103,南山和小鱼温泉都是128。这些天的用车是一辆26座空调车,比较旧不过还算整洁吧,要2880元。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娱乐.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条 三亚~ 的回复

  1. Senkiho说道:

    笑死我了,肺活量太大那段

  2. Yi说道:

    嘿嘿~不过真当是有点郁闷的,大学体检的时候都在比谁的肺活量大,都觉得这样好,没想到在这里成了劣势。。

  3. Morning说道:

    很久没来了…MS很爽哦…

  4. Yi说道:

    还不错,对于没有去过海边的我来说,吸引力是非常大的,不过我一个同事说你要是去过马尔代夫什么的,就觉得三亚不算啥了,呵呵~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