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勿忘国耻

918,勿忘国耻!
 
今天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日子,918,被中国人默认为国耻日。这样的年头,却还发生些让人匪夷所思的事,闹得沸沸扬扬的马六事件,人们就不明白了,南京人怎么还会那么喜欢买马六,还搞个车友会,浩浩荡荡出游,还跟悍马来点亲密游戏,还在网络上态度强硬,死不认错,无语,怀疑他们是否是南京人,是否是中国人?
 
俺抵制日货,不完全是因为它们的质量问题,日货的质量众说纷纭,我不准备买,也不想参合着争辩,反正我不用。抵制的原因,是讨厌日本人这个民族所表现出来的那种品性,死不认错,摆出一幅趾高气昂的臭嘴脸,拒不承认过去犯下的错误。讨厌一个人,所以讨厌所有和这个人有关的东西,说话的语气,观点,做事方式等等等等,不过不包括工作,工作就是工作,就算不喜欢对方,也要努力地把工作做好,拿一分钱就该做一分事。讨厌一个民族,也是如此,讨厌所有和他们相关的东西,8过,偶现在做着掩耳盗铃(自欺欺人) 的事情,叫嚷着抵制日货,却开心地看着日本动画片,玩着日本人做的游戏。。光荣确实是个牛B的公司,不过我从来没直接对它做过贡献,玩的都是盗版来的游戏,没有花钱买过正版。。想想,好像只有刚来杭州的时候,想要听音乐学外语什么的,买过一个松下的随身听,但是都还没什么概念,不知道那是日货,当时还不知道随身听是何物呢,朋友介绍panasonic就买了。。但是后来听说那个店貌似卖的都是水货,当年还叹息了一下,花了500多块钞票结果买个水货,现在看来也许不是坏事,哈哈~
 
今天好忙,早上改一下case,就开始开部门会议,有好几个话题,nsn的合并再次被提起,为什么IPA要进行改变也有提到,估计是因为最近好多新员工加入,需要让他们可以理解到公司一些变化的原因。搬家是很费心的事,偶自发帮忙搬家,主要是帮忙处理实验室的硬件和我们用于开发的linux机器。还take了一个任务,下半年的outing开始选地点,需要几个志愿者来负责这个事情,每个team一个人,我主动报名,考虑到一是自己反正十一要准备出去玩,趁机可以给自己也做做功课,另一个也是不要让其他team成员太忙吧,让他们专心工作吧,不过不晓得他们是否也想做,唉,也许俺太早主动了。。
 
robot现在真是非常非常hot的topic,俺几乎每天都要听到关于robot的讨论,常常都要围着它转。其实大家的concern我都知道,我也希望在保证质量,满足大家对不同信息的需求的情况下尽量减少重复性的工作,也很需要大家帮忙来identify究竟哪些信息需要获取或者保存,详细的程度,以及记录或保存信息的格式,都需要相关的负责人帮忙确认。明确这些之后,我们再才来努力地实现我们要实现的目标,然后解决途中遇到的问题,比如说robot要支持从testcase中萃取特定的信息,那么就协调robot开发团队去实现。
 
杭州好大的风,据说是台风韦伯要来的,我不认识它,我也希望它最好别认识我。今天到家后,去关紧门窗,听见外面有高音喇叭在喊关好门窗,抵御台风什么什么的,之前也有好多次的台风,从来没听到过这个提醒,莫非这次的台风特别的猛烈?作为一个内陆人,即使在杭州已经生活是第7个年头,还是觉得不适应。。只是觉得好大的风和雨。。。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爱老婆.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