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账。。

昨天晚上或者说今天凌晨吧,看电视太晚,一直看欧洲杯预选赛,看到6点快到才睡觉,为了好的睡眠,把房门都关紧,窗帘也拉上,安静些,提高睡眠质量,最后大概12点多醒来,好像也不是很困,还好的。
 
倒霉的事情发生的,手机放着好好的,突然显示“sim卡无效”,真是郁闷得无以复加,动都没动它,居然莫名其妙搞个sim卡无效。。。刚好肚子啊饿的,就收拾好,带上本书,准备去老地方国大麦当劳吃点东西,看看书,然后去移动营业厅看看手机的问题到底在哪里。买麦当劳的时候,那个小姑娘态度不咋的,虽然嘴巴没说,可我估计是有点反感我这么罗嗦而且有点要求多吧。我要了个板烧鸡腿套餐加大,可乐不加冰,再一个什么鸡柳卷,这样可以送张什么淘宝的20元折价券。个小姑娘可能没听清楚,拿可乐来我再提醒下要不加冰的,她才又去换了一杯,我真的很受以前台湾老板的影响,很少要可乐加冰的,因为这个可乐的分量真的差很远,而冰凉的效果其实不相上下。然后拿薯条的酱,我说我要甜椒酱,她拿出一个来给我,我昏倒,大份的薯条居然只给我一个。。我就说再来一个,这个小姑娘不知道在干嘛,拿个番茄酱给我,我可不客气,再说,我要一个甜椒酱,然后把番茄将拎出来的。餐巾纸也只给我两张,肯定不够的,一般来说吃薯条要两张,吃汉堡要一张,最好可乐也有一张备用才好的。好啦,没想到这家伙居然忘记给我折价券,俺都坐下来了才发现,那俺一想,嘿,买这个什么鸡柳卷差不多就是为了这个券,怎么可以不要,赶紧下去拿,小姑娘看到我,好像蛮吃惊的,有点不屑的态度吧,嘟哝了点什么,然后比较清楚点的自言自语吧一句“算了”,然后拿了张券给我,头还是扭过去不看我的,哼,我管呢,该我的权益我没理由放弃,但是你的服务态度应该好好的反省下。
 
坐下来,吃东西,看书。前端时间买的一本《管理思想》,是一本文摘似的书籍,里面并没有深入介绍什么内容,而是介绍了103个经典的商业管理思想,看看真的蛮有启发,这么些牛B的理论,每一个理论其实都是一个。。恩。。生态系统(不晓得这词是否合适),能够有这样系统的reasonable的想法很不容易,发展到理论更是厉害,不晓得啥时候我也可以哈,哈哈~说回来,其中也有提到一些理论虽然理论上可行,但是使用实践中还有很多的困难,比如分清楚某些分界线或关键点是非常难达到的目标。而我在想,其实类似于平衡积分卡这些理论,一个企业使用它,也就是使用一种思想,如果企业的文化无法适应这种思想,两相矛盾,那么使用的效果自然就好不起来。但目前的我说不出头头道道,只是一种感觉,也许给我一定的机会,我能够想通透,加以实践,并提出合乎逻辑的观点。
 
没有在麦当劳多做逗留,顺着延安路,去移动营业厅看了下手机的问题。咨询台的服务员小姐告诉我说应该是sim卡的问题,说可能是使用时间太久及其他一些原因造成的。说长期待机充电,电池过热可能影响了sim卡,sim卡是数据业务(估计是说也是数据型的设备吧),有磁性被影响了。不管,反正明天去找BI,唉,只是以后看来得小心,那些电器啊什么的要更加谨慎使用,这种什么磁场啊辐射啊电流啊,谁也看不到,除非用什么专业仪器兴许可以测量,以后还是把暂时不用的电器通通都关掉。想象也有点担忧,现在这么多的无线设备,如果隔壁有个功率巨大的无线路由,那我不是遭殃了?唉。。。我看啦,科技进步总是有所牺牲的。。
 
回家后发现,不幸中的万幸,原来我可能所有的号码都是存在手机上的,接着网上查查,对于用户来说,sim卡似乎也只是用来存储手机号码这样的数据而已,也就是说,这次sim卡事件,我的损失非常的小。8过联想到上次差点丢失手机,还是要赶紧做好数据备份的工作。越来越理解到,原来数据冗余真的还是有一定必要的,从备份的角度。
 
读书也不容易啊,想想毕业后常常都还怀念下大学时光,确实啊,那样悠闲自在,可以专心读书学习的日子已经过去,现在有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如何可以安心的读书。也开始觉得当年的效率太低,浪费了大把的时光,没有好好的利用,如果再来一次,我一定选择努力读书尴尬 呵呵,不晓得其他的人是不是也有同样的想法,我都觉得读大学之前,其实应该让学生们都去做做社会人,都去工作一把,设身处地地领会下工作需要什么,要从大学学习中学到些啥,带着问题去读书,才有可能找到答案。只是为了装在知识地读书,效率太低,学生会对自己学习的目标产生怀疑,然后迷茫。
 
突然想起来,今天还买了份电脑报的,好温馨的回忆,中学时代,就是电脑报和大众软件这些报刊杂志陪伴度过的时代,电脑报也是我们重庆出版的报纸,一直都很受电脑爱好者的欢迎,内心还是挺自豪的。大学后,以及工作后,由于获取信息的渠道增多,以及工作的忙碌,还有就是电脑报的信息相对于我的需要有一定的差距,看得越来越少。前天就在考虑是要再买份来看看,也看看有什么新的变化,也看看,从电脑报编辑的眼中,而今的焦点事件都是些啥。阅读中。。勿打扰。。明天见。。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爱老婆.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 条 流水账。。 的回复

  1. Morning说道:

     生活超级充实…SIM卡接触不好吧
    可乐不加冰很重要…哈哈哈

  2. Yi说道:

    不充实。。就是无聊才特意把自己弄得这么忙,不用去想自己很无聊。。恩,我基本上都是不加冰的,另外一个原因也是因为我喝得快,加冰的话每次都剩下冰块,很不爽,有种鸡肋的感觉。。

  3. Morning说道:

    觉得不无聊啊….可以多看看别人的SPACE啊.
     
    http://louismorning.spaces.live.com/blog/cns!E4EAD7C4649D593!159.entry#comment 

  4. Yi说道:

    呵呵,看看去,貌似你的好朋友啊

  5. Morning说道:

     差不多,觉得激烈,介绍你看…但是貌似你跑题了…

  6. Yi说道:

    那又不是我想讨论的问题,我不会也不想做那样的人,干嘛去讨论呢。。呵呵。。

  7. Morning说道:

    大概因为你是好男人吧..哈哈 

  8. Yi说道:

    也许吧。。怎么都这么说。。8过还是坏男人好,好男人是受欺负的,不要做。。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