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周四,感觉挺忙的,却不是很能说清楚在忙什么,奇怪的感觉。
 
中午吃饭时间,给年糕电话,联系好一块吃饭,好久没见外服这帮兄弟,借机聊聊。几个家伙样子没变,就是小王剃了个好短的头,呵呵~言谈中感觉他们总是那么开心,有好多的事情可以聊。年糕的兄弟2个月用掉1700多度电,也真是个人才,佩服啊。吃好饭付钱的时候觉得有点出乎意料,点的菜还是不少诶,七个菜一个汤,100块,按以前在翠花吃饭的经验,貌似没这么实惠的,呵呵~
 
下午就是会议啦,weekly review,晚点又是test meeting,看来他要走的信息已经比较公开,Aji他们也在向他道别,确实啊,大家的合作很愉快,现在他要离开,真的是觉得很可惜,当然对他是好事,有挑战,公司离家更近,祝你成功!还没有公开的mail宣布,即使有好多人都知道的,就还是不透露姓名啦。
 
今天逛家乡论坛,有人发贴子问“你会吻你不爱的人吗?”,这个问题居然让我思考好半天,最后回复到“说不清楚。。 男人在这个社会除开情感还要承载太多的东西,思想复杂也在所难免啊。”。我一直觉得,这个社会给男人的职责就是要抗起很多事情,男人更多的是社会面,要应付整个社会的期待,要能够帮家庭抵御社会带来的各种威胁,经济的或者暴力的。。而女人呢,人们也许会赞许她们同样担起了和男人一样的责任,但是如果她们承担不了这样的责任,人们不会怪罪她,因为那更多的应该是男人的职责,而且她们可以退到男人的怀抱,只顾着两个人的情感小天地。所以轮到感情,比如说这个问题,女人也许可以很潇洒地说不,但男人很难直接脱口而出,先思考很正常,也许出于一些社交或者什么的因素,男人必须要权衡这样的一个选择给未来的生活或者职业发展或者社交带来什么样的变化,会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尤其要关注的是老婆或女朋友会不会发彪,反正我是认为家庭第一的,老婆不开心的事情就不做,钱嘛,怎么都可以赚,社交嘛,人家也应该懂得不要强人所难的。
 
男人女人,不管生理上不同,思维方式,行为习惯,事件轻重的取舍,都有不同,彼此多点体谅和沟通,生活才能长久地继续下去。父母是我最敬职的老师,从小到大都是,父母的言传身教,真的非常影响孩子,而孩子本身的素质也决定了他未来的发展,很感激父母,因为你们才有我,也因为你们才有现在这样的我,用宽容点的目光来看,我自己也觉得目前还好,同龄人中还算不错的吧,而且从自己内心里一直都没有放弃继续努力,我的目标还在前方,儿时的梦想从来都没有变,也许太过遥远,但依然是我的梦想——我要成为下一个比尔盖茨。只是所追求的,变了。中学时代,梦想着未来的我是第二个比尔,控制着强大的IT帝国,追求的是那种天才,是那种叱咤风云的派头;大学,了解到好多社会上的东西,认识到金钱的重要性,那句话真的很对,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在这样的社会体制下,金钱是人们生存做事必须的基础,我们只能去适应它,总之,大学时代呢,我的梦想源自羡慕比尔的财产;而现在,梦想源自对事业的追求,梦想着未来也可以拥有自己的事业,服务社会。
 
加油了,未来的路好长,我要继续前行。我现在,套用赢在中国的曲子——在路上。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爱老婆.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