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的读商学院,然后,C5转国米,央视万岁!!!!!!!!!!!!!!!!!!!!!

今天没怎么出去玩,下午的时候小睡一下睡过头,所以球也没去踢.想想周末两天都差不多在混时间,就拿起书来翻翻,上次兔子留下的<商学院>,书不错,写的文章也蛮有深度,至少对我来说深度足够的.
 
摘抄,专题是第六项修练,怎么创建学习型组织  —  <员工的请愿>
1. 不要抑制我天生的好奇心,唤醒它!
换句话说,不要拿走我的"指南针".给我一些独立性;让我从一开始就参与其中并让我找到属于自己的理由,告诉我自己为什么应该投入其中.
2. 只要把我需要的信息交给我就行了,不要给我不需要的东西.
换句话说,我尊重你的知识,我想你也愿意和我分享你的知识,但是请记住,你被指派做我的上司的唯一理由,是把我需要的信息—对我来说有意义的信息交给我.
3. 让我自己想通问题,并得出自己的结论.
换句话说,不要放弃我,不要否定我得出自己的结论和认知的路径.控制住你的热情和急切心情.不要以为以你自己多年经验得出的结论,仅仅因为你把它们告诉了我,就会变成我的结论.
4. 帮助我找到我已经理解的内容的表达方式.
换句话说,当你看到我理解了,我正在深刻地感知,并醍醐灌顶般地说"啊……",那么请帮助我找到我已经理解的这些内容的词句,这样我才能够把我自己的认识和想法转换成我能够掌握的知识.
5. 帮助我运用我的知识,这样它就不会枯萎而毫无用处.
换句话说,给我尝试、扩展和强化我的知识的机会.让我看到我如何能够利用知识,这样我就能够在新的体验帮助下继续自学.
另一个章节 — <引爆学习:向教会学实践>的部分内容 :
教会有着很高的标准,教育人们去服务他人、过诚实道德的生活、不断反省自己如何实现自我成长和提高.但教会是通过提供一种宽松而非惩罚性的环境来追求这些高标准的.当有人犯了错误时,教会让其受到指正、教育和宽恕,这样,他便愿意冒险、愿意学习.
彼得圣吉没有解释到的是,学习中是有风险的,而风险则会招致失败.如果不允许你犯错误,你根本不可能抓住机会;如果你不能抓住机会,你根本不可能学习.学习本身就意味着要去尝试新东西,而在真正尝试新东西之前,一切结果都是未知的.因此,对于构建学习型组织,宽松的环境和谅解行为是绝对必要的.教会的实践行为,就是谅解.
<一种新的管理风格正在出现> :
让我们来对管理历史做一简短回顾:
  • 首先,管理者是能够发出指令而管理企业的人(MBI, management by instructions).
  • 然后,管理者是通过设定目标而控制运营的人(MBO, management by objectives).
  • 后来,管理者也被认为应该是激励、投入和推动其雇员的教练(MBWA, management by walking around).
  • 今天,人们期待管理者提供培训,并与下属一起学习(MBL, management by learning).通过这种方式,与下属们一起分享领导和管理的职责.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Economic.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条 认真的读商学院,然后,C5转国米,央视万岁!!!!!!!!!!!!!!!!!!!!! 的回复

  1. Unknown说道:

    Hi,Do you need ad players, advertisement player and LCD advertisings? Please go Here:www.amberdigital.com.hk(Amberdigital).we have explored and developed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 with professionalism. We have built a widespread marketing network, and set up a capable management team dedicated to provide beyond-expectation services to our customers.
    amberdigital Contact Us

    E-mail:sstar@netvigator.com
    website:www.amberdigital.com.hk
    alibaba:amberdigital.en.alibaba.com[ghbdhfihiibcgh]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