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 zy

突然间想起zy曾经说过的一句话,算是让我非常的佩服.当然,其实他是很少会有这样让我信服的哈,必须说明这点,不然他又要飘飘然的.
 
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 曾经是他QQ签名,我猜这也曾经是他某段时间的心理状况吧.
 
不过想想确实,清者自清,浊者自浊,何须浪费口舌去说明去辩解呢.有时候,越是卖力地解释反而会把事情越描越黑.只是也得考虑下,流言固然饶人且多是无中生有,却不能无视其存在,毕竟它的杀伤力可是非常的大;而误解也类似,虽然可以期待总有其澄清的一天,可一天不化解就有一天的可能损失.
 
我觉得应该给它补上第二句话 — 行动证明一切.
 
言辞和行动可以说是两码事,也可以说是一码事.有的人用言语获得别人的信赖,"相信我,我肯定做到";有的人用行动打动他人,不用过多的话语,曾经做过的实绩替代了言语.人们完全有理由相信,过去能够做到的事情,以后同样会做到,所以行动是非常具有说服力的武器.
 
但是两者,缺一不可. 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行动证明一切. — 才最好.
 
行动所表现出来的是不带价值判断的结果,是描述,你看到他在做一件事,他实现了某个程序,他买了某个礼物,他说了某句话…每个人来看,都看到同样的东西,但是,每个人都有可能理解成不同的东西,同样一件事,你觉得做得对,我觉得不对,为什么?我们的价值观不同.或者简单的例子,这件事情侵犯了我的利益,却给你带来好处. 言语则有一部分修饰的作用,他在做某件事,他用言语告诉你,我是为了让你得到好处,所以这样这样然后那样那样,这件事最后就会怎样怎样,那么你就得到xxxx的好处.于是你就恍然大悟,啊,原来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
 
反过来,他说"我一定给你争取赢得的利益!",你很开心,他还说"我会这样这样,然后那样那样,这件事就会怎样怎样,那么你就得到xxxx的好处…",你简直开心到极点,太好了,真为我着想,于是你满心期待他把此事办成. 行动,也许他真的做好了这件事,于是你欣喜万分,他完全兑现了他的承诺;也许他失败了,也许他根本就忘记了,可是你还记得,他说过他会怎么做,于是你想要找他理论,为什么会发生这样那样的事情,为什么最后没有实现诺言.
 
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他闷头苦干,想着要为你创造收益,为了你而发誓要做好此事.但万一、如果,事情没有成功,你对具体的状况一无所知,你火冒三丈,"你都在搞什么?我这么信任你,全权让你去做,这么多时间这么多金钱花下去,你现在告诉我失败了?什么意思?!" 于是他努力地解释给你听,为什么会这样,他当时想要为你争取利益,所以这样这样然后那样那样,这件事最后就会怎样怎样,那么你就会得到xxxx的好处,但你无法相信,你庞然大怒"放你的狗屁,之前都没见你吱一声,没办好事情就来找借口是不是?!你给我滚!!!"
 
要说还要做.会说还要会做.
 
越来越复杂的社会,人们的要求越来越高,他们要求你不但要会做事,能够把事情做好,还要会宣传,让他们感到非常开心满意.就像人们对数码产品的追求一样,不光要求产品功能要强大,要提供应有尽有的功能供消费者享用,还要有漂亮的,吸引人的外观,让人爱不释手的造型,少一样都会是遗憾.人们就在叹息中放弃遗憾.
 
内外兼修.秀外慧中永远是人们最喜欢最追求的目标.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兴趣.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