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临解体的三剑客

周末后第一天上班,从闲散的氛围进入到紧张的工作状态,没觉得有啥不适应,看来俺已经比较的职业,工作生活还是比较的清楚,哈哈…随便自我满足下,也不知道这样是好还是不好,呵呵~
 
早上处理些邮件,开始做FT case design,可是似乎琐事总不少,看来我是时候需要考虑时间管理了吐舌邮件讨论比较多,一个是assert的使用问题,我倒没有多少的经验,只能从个人对于系统的理解来说,觉得assert不能导致系统崩溃,最多导致某个process无法提供服务.另一个就是FT TA的问题,lzw有许多关于robot testcase和python library开发的实质性问题,和一些想法,于是大家针对这个进行了mail discussion,挺激烈的,呵呵~接着又利用FT weekly review的时间再详细讨论,并尽力达成一致的看法.从讨论的过程和结果来看,大家应该还是理解到我的想法了,基本上可以说我的想法还是正确的,只是依照大家的需求我们讨论出了一些具体执行的方法和约定,用来规范多个team同时进行的开发.
 
快下班时被frank拖着聊trace的事,俺回的邮件说我还不是很理解,于是这家伙很负责任的马上就来找我解释…稍微探讨一下,了解到他原来是希望通过tracing或者是一个叫gprof的工具来提供一些timestamp的信息,由此来计算一些关键的程序执行点之间花费的时间,比如说我们从CA收到setup request到发出setup response这个过程,需要耗费多少时间,以及如果我们需要使用下层的一些功能,那么从调用interface到收到返回,这个时间间隔,根据这样的信息,我们可以分析系统一些功能块各自时间上的消耗,从而发现性能上的瓶颈所在之处,从而针对性地进行改进.我以前测试过IPA里面的Testability Support,也是提供一些log啊trace的功能,所以对这个还有点了解,当然现在发现他所考虑的功能和我所了解的并不太match,不过大家都理解就好,总之把这个惦记着,在需要的时候再详细的double check就好啦.
 
兔子MM今天下午出发,晚上会到杭州,兔子可是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人来,激动地不行,据说连电梯都不会用了…进电梯要上楼的时候,径直按到那个紧急按钮,等半天还问怎么电梯还不动,zy一看发现连楼层都没按…下来的时候,也不按下行按钮,说是我在找下行按钮在哪里.哈哈,瞧这家伙乐的,也不怪他,专门从湖南赶过来见MM,结果MM居然被公司派去深圳出差,今天总算被他拖过来杭州,自然是欣喜异常啊.晚上肚子都快饿扁的,等到都快8点,兔子才接到人带过来饭店吃饭.他MM穿连衣裙,蛮清爽的感觉,8过个人觉得还是第一次在湖南看到的时候好看,今天她的脸型和发型搭起来不大好看,兔子你可别打我哈…
 
兔子明天就要回湖南的,唉,三剑客又要分离,希望兔子好好干,家里有事业可以继承也是蛮不错的,至少有一个发挥才干的平台,虽然有可能这个平台这个事业不是他所喜欢的…至少现在的我,最希望的是有一个可以全力支撑我发挥才干的机会啊…
 
不太确定好不好打电话,就发过两三条短信,还是没有回应,看来又是被管着了吧,慢慢等了,等她有机会给我消息.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的情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条 濒临解体的三剑客 的回复

  1. 会躲猫猫的鱼说道:

    haha。。。 貌是很好玩哦

  2. Yi说道:

    啊,啥东西貌似很好玩?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