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繁忙的一天,工作忙,也有些杂七杂八的事情忙.
 
报销,医疗保险的报销,还有护照费用的报销.医疗保险有今年2月的,不知道平安会不会报销,好像那时候还是由中国人保来做的?上午收到邮件挺开心的,终于给我申请的笔记本ok,去领了台T60回来,以后开会啊什么的就方便许多了,不用老是要借用别人的laptop.晚上呢就是去联通把手机的套餐什么处理掉,手机欠费停机,缴点费用,然后把套餐取消,连来电显示都不要,这样最大限度的节省话费,也能保留我的号码.然后呢,等到或许真的没人再和我的联通号码联系的时候,就把它给销号啦.
 
中午的时候去bbs.cqkx.com灌水,好久没去了,还记得是大学里的时候很活跃,被称为水神,而后工作忙起来就消失一直到现在.而今想起来再去家乡论坛逛一圈,别有一番风味,呵呵~论坛的新人们都不记得我,突然有个老面孔的马甲跳出来高呼远古水神出现,哈哈,让我大笑不止,方才发现还有人记得俺的丰功伟绩~
 
白天的时候又是一样,有好多好多的思绪乱串,今天俺拿笔记下其中一个,哈哈~
 
我们每个人都很了解自己,那么别人究竟有多么了解你呢?了解你多少?所了解的你又是怎么样的呢?拿我们工作中常用的email来说,在以前,我还是一个wistron的external engineer时,我的邮件显示名是Ext-Xu Yi (Wistron/Nokia-HZ),记不太清楚了,大概是这样,反正很明显的知道我们并不是nokia自己的雇员;然后加入nokia后,邮件名大概是Xu Yi (Nokia/Hangzhou);加入nsn,变成Xu Yi (NSN-CN/Hangzhou);有些同事无法看到我们的显示名,他们的邮件服务器也无法解析,所以他们看到的是smtp邮件地址,yi.xu@nsn.com;而有些同事是属于某个group的,可以以group为身份来发邮件,通常是一些support性质的部门这样使用,比如说,Nokia-Support-Department DG (虚构的).那么别人所认识的你就不一样,有些人是通过你的某个邮件显示名来知道"啊,原来这就是你",有的同事则是把你和具体的smtp邮件地址联系在一块,而还有一种呢,他们所认识的则是"哦,这个邮件的风格很像常联系的那个人,恩,应该是他/她".
 
每个人其实都性格多样.小时候的玩伴了解的是童真的我;踢球的朋友了解的是球场上的我,他们知道的是那个强壮,快速,技术出色的胖子,防守射门样样全能;玩游戏的朋友,知道的是一个贪玩却不爱深入研究的我,好比当年玩星际,丝毫不想提高自己,渐渐被我的徒弟超越;网上的朋友,认识的是一个说话有时沉默有时又滔滔不绝的家伙…很多人都认识不同的我,却似乎不会有那么个人会完全的了解我,也许是我自己,也许不是,谁敢说你自己就一定了解你自己?也许因为你是你自己所以你最了解你自己,也许因为你是你自己所以你最不可能了解你自己,who knows?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增长见识.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