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真是越来越差啊

很早就醒来,手机显示时间才6点,我向来都是在周末比平时工作日更早醒,可今天得休息,最近身体状况不佳,得多保养保养,不管从工作还是自己需求都要好好保护自己的身体.于是继续睡到9点多,起床就开始做家务,整理房间,整理厨房,整理客厅和阳台,再把起居室的地板认真仔细地擦了两遍,再次感受到这个擦地真是累…我人胖,没办法蹲着擦,只好跪在地板上,慢慢地擦,于是最受罪的就是我的膝盖,可怜俺的半月板,不知道会不会没有牺牲在球场上反而是在家务中受伤呢…最好不要受伤…体会一下,做家务也不容易,要是一个女人真的可以把家里管理得整洁干净,井井有条的话,可真的也是不亚于男人在事业上拼搏的功绩.
 
做完家务一身臭汗,看看电视,玩玩电脑,就像着应该多多运动,控制下身材,琢磨着拖zy去踢球,开玩笑说一块去踢球,没想到他很干脆得就答应,要知道这家伙今天在上班呢…原来他们部门同事下午一起去工大打篮球…这上班的日子真不错…羡慕的…
 
踢球感觉还不错,一帮人不是很强,踢着一般般吧,反正我只要能够锻炼下自己的身体就好.还有个目的就是来出汗,前段时间表现得很娇气,从公司一回家就开空调,不晓得是不是有空调病了,反正觉得身体的那种感觉很奇怪,从来没有过,觉得无力啊头痛啊之类的.最近要争取少用空调,多出点汗.还记得以前爸爸妈妈说出汗是好的,出汗可以帮助你排出体内的毒素,碰巧我又是挺能出汗的,应该这个也有点帮助的,反正俺从小就身体毛好的呢,不容易生病,也很容易恢复,连输液这种事情都是到了高二还是高三才第一次去,妈妈说输液不好,所以一直都不让俺去输液.而那次之后好像我也只再输过一次液,好像是05还是06年,发烧有点厉害,所以去输液.然后大学里四年,都是一床草席,一床薄棉被度过的,大学里刚进去就会发一些生活用品,一床草席,一个蚊帐,一床垫被,两床棉被好像是3斤和5斤的(应该不是3公斤和5公斤吧?不记得了…),床单等等.从来没用过床单,我太喜欢翻来翻去的,床单用着很不方便,用过一次就没用过了.而冬天从来也都是一床草席,盖个3斤的被子,没觉得冷过,他们都要在下面铺垫被,上面盖棉被,有的同学到比较冷的时候还会盖两床被子.夏天就没得啥提的,毕竟穿得最少也就是啥也不穿,没啥能比的,不过俺让他们比较好奇的一点是我从来不用蚊帐,学校里挂蚊帐是用发下来的竹竿撑在床的四个角上,再把蚊帐挂上去的,由于这些竹竿很细,蚊帐的重量相对来说就有点让它们支撑起来很吃力,所以蚊帐通常都是有点向下塌着的,就好像一个长方体的纸盒子,顶部有点塌陷的感觉.夏天很热大家都知道,8个人的寝室又只有一个小小的吊扇,根本不够散热,我又特别能出汗,导致我几乎任何时刻都是身上湿漉漉的,爬上床(我上铺)的时候,那个蚊帐特别喜欢粘着我的身体,我就想把它弄开,可弄起来很烦的,这里扯开了那里又粘上,弄一会弄不好俺的脾气就上来的,干脆不要蚊帐,来得个清爽.何况我也没觉得蚊帐有多好,只觉得它很挡风,弄得我吹不到太多的风,更加的热,然后不知道是蚊子咬我我没感觉还是蚊子我不感兴趣,总之我也感受不到蚊帐抵御蚊子袭击的好处,所以干脆启用.
 
大四的时候俺实习比较早,而且一实习就找了个房子租住,和人合租,没有空调,用电扇(顺便提句,当时那二房东挺过分的,他们自己用空调什么的,然后电费居然要跟俺按房间平分,我可很火的),每天还要从城西挤公交车(24路或者199,熟悉的朋友就知道这个挤不挤的),坐个把小时到公司,每天到公司就是一身汗.有一次居然还心血来潮要实验下骑车上班,骑差不多刚好一个小时吧到公司(康乐新村->Holiday Inn),下班再骑回来,好像还没什么感觉.后来因为夏天骑车实在太热没能坚持下去.说到这里想起大四在下沙的时候,有次挺NB的,球鞋坏掉了,下沙找遍我知道的几个鞋店(附近的学校都去逛过,要不是为了球鞋,我估计永远都不会去那些学校附近…)都没发现我喜欢的白色回力球鞋,于是决定干脆去市区买双好点的球靴.于是骑俺的变速车出发,从下沙杭电到市体育馆,还是蛮快的,好像是用了一个小时(?),因为我记得每次坐328到公交公司要用40分钟,所以觉得自己的速度还可以的.然后在市体育馆边上一家小店挑了双仿冒的美津浓,个人抵制日货,但那是假货而且样子蛮好看的所以我还是选择了这双,这种鞋其实都差不多,无非就是造出来,随便贴个什么名牌的标签而已,这种假货行情都在每双100块左右.买好鞋,俺也没啥事,当时也没觉得什么累啊之类的,就觉得屁股坐太久有点痛,觉得可以马上回学校,就骑车返程.返程中还是能明显感到体力下降,最重要的是屁股很痛,俺的自行车座垫上面的海绵层破损然后被我扔掉了,可以想象坐着这样的座垫,而且这个座垫面积很小的就是那种赛车的座垫,可以想象坐着骑2个多小时的车,屁股受的是什么罪.骑回去花的时间要多,最后一个小时20分钟到学校,回到学校我就完全精疲力尽了,到寝室就躺在床上啥也不想做,动都不想动,当天还没感觉,睡一觉,第二天一起来,才知道小腿非常的遭罪,感觉肌肉都已经僵硬,动一动都痛得厉害,脚像注了铅一般,沉重得迈不开脚步.
 
以前踢球也是,大学前就不提,到大四的时候,不说每天都要去踢,至少一周也有个4天要踢球,体力相当的好.而最后一学期开始上班实习,要来回奔波于下沙和holiday inn的时候,体力下降就特别明显,系队比赛的时候,很难支撑整场比赛的奔跑,如果连续来两个三个的冲刺,基本上都要休息半个小时才能喘过起来,比起下面几级的师弟可以来回奔跑拼抢,实在是惭愧…
 
不想得什么空调病,最近身体真的不太舒服,好像感冒的,不晓得是不是有中暑的症状,头有时候也会很发胀,然后喉咙也干,貌似很久没犯的鼻炎最近也来捣蛋,然后..唉,一言难尽,要好好地调理下,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定要注意保养.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健康与保健.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