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况+游戏+《长尾理论》

今天本算是无聊的一天,可摊上我好久好久以来第一次周末去工大踢球,稍微的特殊了一点点~
 
早上和rqf一块玩实况,他的打法对我来说好陌生,和zy完全不一样.我偶尔会使用上的边路突破,然后切入,再传给中路或边路无人盯防的插上球员推射,由于守门员和后卫都会去封堵带球突破的人,插上队员面对的近乎空门,这样的招式他用得可谓得心应手,一打一个.大家一来劲,空下来看看时间,才发现已经4点…彼此的战绩,我略占下风,不过我可不差的,呵呵,打到他都在感叹,他都不知道在踢什么球,没有章法,他无法控制比赛的节奏,几乎就跟着我的节奏在走.我信奉的是以我为主的打法,而且不求控球率,只求最快进球的效率,我很典型的打法就是球门球开给边卫,再传边前卫,再就是阿德,再就是禁区前射门…
 
游戏玩这么晚,白天自然就是睡懒觉的,我周末向来起床早,头有些恍惚,就在半睡半醒的情况下看书等他们起床.挺不错的,连续看了好几天,总算把那本<长尾理论>解决完毕.说到这里,不得不说说俺对这理论的看法,作者确实总结出相当有逻辑的理论,而且也表现出他研究过许多的案例和数据,只是我依然觉得他所描述的是一种表象,而不是最底层次的诱因,因此这并不能称之为理论.其本质是各行业的消费者,也即是人类,的需求的多样性和个性化需求日益凸现,他们需要更多的选择,需要更多的符合自己与众不同的个性化商品或体验,大多数情况下,人们需要的是有更多的参与感,希望可以更多地参与到商品或消费体验的生产过程中去,比如现在电视节目什么的都越来越注重和观众的互动,比如说短信投票,人们从这样的活动中感受到自己切实地参与在里面,最终的节目中的优胜者有自己贡献的一份力量.长尾则恰恰就是商家针对这样的需求,陆续满足,而缓慢出现的现象.我相信随着个性化服务的不断完善,长尾这样的现象必定会转化成另一种形式,一种分段的形式,每一段的平均热门程度(也可直接认为是销量)有比较明显的差距,而每段内的差距则并不明显,那是因为人们形成了一定程度的消费模式,各自的个性化消费都得到了满足,于是相应的消费品就有了比较固定的消耗量,从而形成一定意义上的热门地带.
 
下午联系好zy准备去工大踢踢球,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去工大踢球了,周末都用来处理一些平时没有时间处理的私事,象是去银行啊,采购什么东西啊,或者是去唱歌,踢球就少很多.到球场一看,真吓人,场上好多好多的人在踢,密密麻麻,找到zy随便加入跑道上踢着的小场,踢着真没劲,本人不是技术型球员,虽然脚下还是有两下子可以捣鼓,可毕竟不是那种在狭小空间里可以做文章的10号,踢这种场地也就提不起兴趣,更没有什么状态可言.中间的球场被分成两个半场,各有一场比赛正在进行中,他们踢得很臭,也许是花钱包了场地吧,我最喜欢踢的也就是这样半个标准场地的比赛,体力和我的踢球风格刚好够用,适合我发挥,问题在于找不到那么多人来组织成球队,找对手可能并不困难.
 
球没踢多久,天开始变得好黑好黑,然后开始下小雨,大家都去躲雨,等到雨小点再出来踢.可后来这云是越来越黑,阴云密布,远方还不时有电闪雷鸣,感觉情况不妙,和zy商量还是感觉闪人为妙.出门运气很好,碰上一辆红旗开来,招手,上车.还没开过路口,大雨就稀里哗啦地下起来,真是感叹自己好幸运,雨很大,风也大,雨刷开着几乎没有作用,路面也有很多的积水,真的挺佩服司机在这样恶劣的情况下也可以坚持开车…
 
下车就赶紧以冲刺的速度跑回家,晚上看来肯定是在家里度过了,晚饭干脆就用半个西瓜来代替,要是还不够,两包泡面肯定能填饱肚子的…呵呵…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增长见识.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条 实况+游戏+《长尾理论》 的回复

  1. Morning说道:

    貌似是个比较乖的男人啊… 

  2. Yi说道:

    有道理,哈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