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球然后加班,忙碌但还过得去。。

昨晚一直把中国vs.伊朗,和韩国的比赛都看完了,早上又起床看阿根廷和巴西的美洲杯决赛,真是一个丰富的足球之夜.中国2:0领先,然后居然被逼平,我还在叹息中国不争气,后来才知道原来中国有过去的阴影,那场2:4的先赢后输,原来2:2还是个不错的结果,俺错了…韩国输了个1:2,不知道心里什么感觉,韩国的实力自然是摆在这里的,输球不知道该说是对方更强大,还是说韩国点背呢?而巴西和阿根廷的对决则只能让人慨叹阿根廷命运坎坷了,没有看到第一个进球,但是4分多钟就丢球确实太打击士气,而巴西的功利主义打法也让身材上出于劣势的阿根廷人找不到有效的办法,继续丢球只是时间问题…唯一比较开心的是,两队有许多我所喜欢的球员,也有很多球员是国际米兰或是巴萨旗下,让人颇感欣慰.
 
早上到公司,今天有个比较重要的任务,一定要把第一个scenario跑通,还是挺有点难度的.不过有点不开心的是,整个上午,绝大部分时间都被用来向他们重复我说过好多遍的话,如何安排测试,如何执行测试,如何实现测试自动化,如何开发keywords等等等等…有好些理念,感觉是作为一个testing背景的人自然而然就会去考虑的问题,也觉得是测试自动化设计的时候必须考虑的方面,总觉得解释起来很费力,他们怎么也很难理解这些思想,也或者我在想,是不是我讲解的水平太差,并非他们不能理解这样的思想,而是我讲解的话语让他们无法理解呢?
 
不管怎么说,今天是相当busy的一天,一整天都在忙碌地编写python的code来实现keyword.网上查资料,问朋友,写尝试性的code,还加班,总算把我负责的几个keywords给搞定了.也发现python真的是蛮好使用的语言,值得多多努力学习.
 
下班的时候外面早就瓢泼大雨,可没办法,8点多了总不能不回家吧,只能冒雨冲回家去了.想起远洋应该有爱心伞,准备去碰碰运气.看到汽车的红绿灯开始闪烁,赶紧冲出金龙,赶在人行道绿灯熄灭前跑到远洋大厦,至少路上可以少淋点,结果很失望地发现远洋的伞架空空如也,没办法,今天看来必须要淋雨…
 
拿着报纸撑一撑,一路小跑回家,衣服湿掉也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汗水多一些….
 
打开电视发现是泰国对澳大利亚,最后结果0:4吧,可怜的泰国,完全是在个头上被欺负,一点高空优势都没有,贴身逼抢也没有身体优势…踢过球的就知道,这样的情况下要赢球,真的很困难…泰国的拼搏精神值得赞叹,频频利用快速的传递和插上前仆后继地在对方禁区用直塞球突击,简直就是自杀式攻击,而他们对每一个球也基本上都是用拼命的方式铲抢,就像把生死置之度外的勇士,真的如解说员所说的一般,虽然泰国队输球,但是从此没有会小看他们,他们赢得了大家的尊敬.
 
尽量集中精神搞好工作吧,为了美好的生活,赚钱还是必要的,提高自己的同时也能为以后增加收入贡献力量的话,何乐而不为呢?曾经觉得自己是个没有兴趣爱好的人,大家都有自己的hobby,有喜欢游戏的,有喜欢摄影的,有喜欢hiking的,总之好像大家都有自己愿意钻研的事情,都有挺专业的观点可以说出来,而我一旦进入闲聊,似乎就只能洗耳恭听.现在,我在想,也许我的爱好就是工作吧…有限的工作,去赢取一种赞同,而对某项知识或技能的掌握则是我愿意花费精力去钻研的,并不是为了工作…我想,这也应该算一种hobby吧…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爱老婆.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