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好忙。。努力休息。。

闹钟响,赖床,再响,再赖…8点20,终于起床,头很涨,好像要撑爆掉一般,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感冒,或许冷伤风?空调吹出来的算冷伤风么?呵呵,开玩笑啦,我更愿意解释成是最近吸取的信息过量,大脑的已用存储量上涨,发出了小小的警告,蛮好, 毕竟这督促着我要加紧处理它们,顺利地处理之后,它们就将转变成为我所拥有的知识,知识可是财富啊~哈哈~
 
早上有同事来讲解一些python编程的知识,有意思,OO的那种思想很不错,入行这么多年,算是真正有点领悟到OO的优势所在,或者说是特点吧.Robot的使用正好需要用python语言来开发keyword,可以借机了解了解,不错的机会.
 
下午又是许多杂七杂八的事情,甚至还去电脑城买了张网卡,实验室要用的pc装起来后,trophy带来的网卡好像总也用不上,通电后连指示灯都不亮,折腾了好半天,都没眉目.结果去买张新网卡,想想总该可以使用了,居然还是外甥打灯笼–照旧!叫来lcy研究研究,关机重启几次,再把网卡拆下装上几次,都没撤,到最后才发现原来是网卡用的那个插槽盒有个PCI接口,我们没有把它插到主板上,于是网卡的那个slot就怎么也没办法用上电,又如何工作呢…DELL的电脑不了解,土了一把…不过也pf把DELL,这个机箱的内部结构不错,我没见过多少品牌机机箱内部,不过DELL确实规划的不错,各部分容易拆卸,且内部布线挺整洁的,赞一个是值得的.
 
下午,trophy指点了一下他所观察到的一些risk吧,才发现自己确实缺乏一种project/team management的直觉,作为一个team member的时候,我不需要关注这样的细节或者事情发展的趋势,但是作为一个监控者,作为一个scrum master,这却是分内必做的职责.在这个新的角色上,我缺乏经验,更重要的是缺乏对一些细节的awareness,我不知道这些细节是自己应该关注的,不过不要紧,聊胜于无,晚点知道比永远不知道好,知道了自己的缺陷就有了上进的目标,现在所要做的就是努力改进提高自己.
 
快下班时,聚集两个team的同事讨论trophy指点的其中一个问题,testing的进度,主要是robot的启动花费了太多时间,大家都感到很不确定,没有足够的信心,觉得对python不了解,感觉学习python就要花费许多的精力.于是两个team交流了彼此对测试案例的看法,以及测试环境的假设,stub的职能范围假设等等.陈总讲解过程中,我插入自己的意见,对他的讲解进行了另一个角度的诠释,而且后来感觉自己整个过程都比较情绪激动,声调语速都挺高的,希望大家不会有什么反感才好…之前也觉得robot这个开发并没有什么可担心的,只是自己心中也有点点的不确定,无法拿出有说服力的证据,而下班前的这次交流,接着给大家解释我们team想法的同时,我理清楚了自己的思路,发现原来整件事情已经有清晰的脉络,下一步就是照着商量好的计划去做.对我来说,最大的难点在于python编程,虽然感觉应该不难,但没有实际编程的经验,心里毕竟还是不放心的,明天就是要全力以赴做出第一个keyword的时刻,加油了!
 
讨论完,回到位置上很习惯地打开outlook检查并处理邮件,很快地回复好几封邮件抬头一看,才发现居然已经6点45,难怪周围的座位上已经没有几个同事还在工作了.回家了,工作是要努力,可人也还是要好好休息的.不想去联华下面解决晚饭,准备去吃煲仔饭,走到门口才发现居然关门了,这样繁忙的时段都不营业,莫非这家店也不准备再继续经营?
 
到家传吃饭,顺便看看报纸,报纸上有一些报道股市的文章,其中一段话让我觉得人类有些地方很可笑,摘录供大家同赏:
文字出处:钱江晚报 2007年7月12日,财富 证券版,一家之言,"真正的考验将在8至10月
作者:中证投资,徐辉
文章摘录如下: 至于市场普遍关注的业绩浪,并不太乐观.从目前情况看,只有出现100%的利润增长,才是投资者比较乐于接受的;而利润增长在50%以下的公司,可能被理解为利空.
真是太有意思了,人们每天都埋怨物价高涨,生活成本太贵,却同时又期待自己在股市上购买的每一支股票都有高比例的回报.我很不理解,如果说想要生活成本降低,那么必然那些公司出手的商品或服务的价格自然下降,价格的降低如果导致商品或服务的品质降低肯定是没人同意的,那么商品售价的降低除了带来人们生活消费成本的降低,必然导致公司利润的降低,也就无法实现高额的利润.另一方面,反过来,如果每个公司都能够实现高额的利润,那么你完全有理由怀疑它们所提供的商品或服务的价格远高于其实际的价值,这样的情况下,你生活和消费的成本降低又从何说起呢?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爱老婆.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