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My Life

一直都在思考着一些关于人生的深刻问题,对我这样年轻的家伙来说,这样的话题似乎太沉重了点,可对于鱼儿也许这样的话题更具有杀伤力.
 
忽然想起要整理自己的HD,翻出来许多好久没看过的MV,好一些被我一眼瞟过就匆匆删除.其中,有几段是李孝利啊Rain之类的什么人气歌谣的mv,看着这些衣着光鲜耀眼的明星在舞台上挠首弄姿,又蹦又跳又唱的,为的就是场下观众的喝彩和崇拜,恍惚间觉得,这样的职业和那些电视中所展示的舞女或是酒吧歌手有多少大的区别,她们穿着暴露,举止诱惑,言辞挑逗,不就是为了博得场下欢呼,以及最终的目的–赚钱吗?
 
小时候,也曾把明星们当圣人,我不是个狂热的追星族,所以我一直在思考,为什么明星们那么的光鲜,一切的宣传啊言论都说明这些明星心肠是多么的好,可为什么他们还是会做出许多让人觉得没有同情心的事情呢?比如有人会殴打狗仔队记者,会有婚外恋,会有牵扯不清的感情,会有对歌迷的不理不睬.慢慢地长大,也渐渐地明白,他们也是人,和我们一样是一个社会人,明星不过是他们工作的一个称谓,和软件工程师没有本质的区别.明星也有专业领域,也有能力高低,比如什么京剧啊美声啊,流行乐啊,R&B啊,舞蹈啊,就好像我们软件开发有各种不同语言一样,有搞嵌入式开发的,有搞系统的,有用C的,有用Python的,有做测试的,等等.
 
看到本质里的一切,娱乐不过是一个产业,是为了满足人们的精神需求而诞生.控制一切的,还是钱.凡人眼中那么牛B那么厉害的明星们,还有什么好怕的,可事实上他们的命运很大程度上还是掌握在那些娱乐公司的大老板的手上.明星对于一个追星族来说,根本就是不可缺少的,可以视作等同于自己的生命,而对于一个老板来说,尤其是如果有那种冷血的老板,那么明星不过只是手下的一个职员一个工人而已,只是出于错综复杂的商业利益关系,他们需要保持一种虚假的客套而已.
 
就算是在IT领域,也有自己的明星.娱乐业有刘德华,有周杰伦,IT也有自己的大明星,比如说盖茨啊乔布斯或者说Craig之类的,娱乐明星有兴衰,IT明星也有.不同的是娱乐明星由于外表形象和曲风舞风之类的潮流变化而得宠失宠,IT明星则是因为行业潮流技术进步的方向变化而盛衰交替,人们喜欢清纯帅气的明星了,人们喜欢成熟有味道的明星了,人们喜欢功能简洁易用的IT产品了,人们喜欢外观华丽花哨的产品了,人们喜欢功能强大如C的低级语言了,人们喜欢易于使用上手方便的如python这样的动态语言了…
 
365行,行行出状元,只要努力肯干,就会做出成就.
 
工作不过是人生的一部分,明星也一样.试想你是否会很讨厌别人跟踪偷窥你的生活,你是否很讨厌出门吃饭还要被一堆人围观,或许还得花上比吃饭多几倍的时间来应付签名拍照的需求,你是否会反感别人总把你的感情挂在嘴边作为茶余饭后的交谈话题,你是否会反感别人抓住任何一丝你与朋友交往中的言语纰漏借题发挥,你是否会因为别人总怀疑你的收入超出能力应得的限度而感到怒火中烧,你是否会被他人不明就里随意批评你缺乏同情心而感到不能释怀…
 
人天生就是不完美的,没有人可以不犯错,不犯错的那是机器,可就连机器也不过是人类讲他们千百年来得出的经验灌输而得来的.人生没有绝对的对或错,活出自己的人生最重要,或许我的人生会不够精彩,但一定要问心无愧.Win my life!工作社交感情或是其他各方面,坚持到不能坚持,努力到无法再努力,甚至至死方休.唯一的障碍只有自己的心.我就是我,活出最真实的我,人生才足够精彩.
 
成功失败,贫穷富裕,都是附加上价值观的人生判断,活在俗世中的人类,不可能完全超脱出来,但剥离社会添加给人生的一切外壳,回归最真实的内心,才能找到人生的真谛,也才能获得快乐.我,正在努力;我,正在寻找;我,决不放弃;我,一定要win my life!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的情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