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永别!

“外公今早晨六点四十五去世了”,一段没有任何语气,也不会有表情的话,变得那么地让人悲伤。
 
周围的同事依然在讨论着工作,昨天的Sprint Planning没有结束,下午我们在继续着讨论。收到短信的一刹那,我的手微微地一抖,那是从心脏传来的颤动。没有眼泪,没有哭泣,可我的心神却似乎出了窍,我还是努力的在听着,努力地思考着,却无法集中精力,只能“嗯嗯”的随声附和,失去了真正思考的能力。
 
初六中午,吃饭的时刻离开外公家,那是最后一面,外公还能看见我挥手告别,听见我说“外公再见,保重身体!”,还能用比较宏亮的声音回答“好的,拜拜”。初七一早我就得出发前往杭州,初八凌晨抵达杭州,晚上给外公家电话,外婆接听了,说外公从初七起就一副昏昏呼呼的样子,感觉已经没有了意识,只能张着嘴哈气,然后让我用心工作不要担心。
 
初九,和妈妈短信,得知外公已经去世。妈妈觉得当时还太早,担心影响我工作,本准备晚上通电话才告诉我的。
 
外公是个倔强而善良的人,就算要离开人世,也想要减轻后人的负担,要求一切从简,不办事。我猜想其实外公如果愿意去医院,愿意打点滴,愿意吃药,他的生命还可以延续下去,他恐怕也有那么样的减少子女负担的想法吧。为什么初六我和二姨他们走之前外公还意志清醒,只是偶尔有种迷糊的感觉,但初七就开始几乎没有意识,我想也不会是巧合。我猜测,他不希望我们担心,希望我们节后可以安心的工作,于是强打精神,努力振作,让我们感觉他依然还清醒,认识人,也能说话,能问答。
 
外公终于还是离开了我们,在正月初九的凌晨。外公,永别!希望你在另一个世界也过得开心快乐!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的情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