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记了那些简单的快乐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的快乐变得可以用金钱来衡量。
 
如果感到无聊或者心情郁闷,可以去购物或者大吃大喝来发泄,花得越多,似乎心情就会越畅快。而另外的选择是叫上一帮朋友来帮忙,或者是找上一间茶楼吃吃东西,喝喝茶,大侃特侃人生啊社会啊感情的,呼天喊地之后也有种快乐的心情。
 
周末的活动多是逛街,吃饭,唱歌或者还是泡茶楼,似乎除开这些活动,我的脑海已经想不出有哪些可以放松放松自己的活动。
 
也曾经和人去爬爬山,可现在的我却越来越懒,不愿意动。
 
踢球算是我一项不用花费太多金钱,也必须有朋友的参与才会感到快乐的活动,那种在竞技中获得的满足感让我由心的感到快乐。
 
昨天,在寒风中,我等待着18路的末班车,在你需要它的时候,它总是特别的慢,姗姗来迟。旁边一辆小货车,装着好多的家具,看样子是准备运到什么商店去卖的,有衣柜,桌子还有凳子,三个中年男人在那里忙活着要用绳子将它们固定好。看着他们那里忙活,有条不紊却又显得有点笨拙,我却想到了小时候不知道是爸爸还是我和朋友一起干活的那些时刻,当我们齐心协力完成一件也许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我们也会感到如此的快乐,也许只是找到了一个将这些形状不一的物品捆绑好的方法,也许是终于把一颗小树苗给种植好,也许是终于一口气冲上了那个艰难的斜坡,一切的快乐都是那么的廉价,或者说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
 
可现在的我,似乎已经不懂如何去享受这些陈旧的快乐。渐渐地,我花比以往多很多的金钱在平日的活动上,与朋友聚会,当然也很快乐。只是偶尔总会想起儿时那些快乐,那不是无法超越的快乐,可似乎总会去怀念,也许那无法挽回的回忆才更能让人难以忘怀。
 
也许,我忘记了那些简单的快乐。
 
现代化的社会,生活变得好便利,人却越来越懒。很多的劳动都可以由机器或者别的什么东西来代替的时候,人类渐渐地解放了自己的双手双脚,甚至整个身体,人们把更多的时间用来工作、思考、享受生活。可我们的快乐究竟从何而来呢?科学家们已经得出结论,一个国家人民的幸福感与金钱是不挂钩的。俗话说“富有富的快乐,穷有穷开心”不是随便说说,金钱的多寡不是快乐的来源,能够适应环境,享受现在,才是快乐的源泉,“知足”才是找回那些简单快乐的金钥匙。
 
好想再和哥们们在冬季去山上玩雪,征服顶峰的时刻,我们也享受着雪球的冰凉和嬉闹的快乐;想再和表哥一起打麻将,就算是只赢了两块多钱也觉得是天大的喜事,买上一两块糖都觉得好开心好开心;想再和表哥一起去小溪里面抓鱼,挽起裤管,拿着簸箕,紧盯水中的小鱼儿痛下杀手,可怜的小家伙们就会变成我们晚上笑着享受的晚餐之一;还有在暑假的日子里,和一帮“手下”去河里游泳,钻研着各种跳水的姿势,还装作专家的模样互相评价;想念那时踢球踢到全身无力,躺在球场上享受阳光的感觉,一帮大男人,交流个摆腿的姿势也可以谈上半个小时。。。
 
就让我,去找回那些失陪已久的快乐吧!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的情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条 我忘记了那些简单的快乐 的回复

  1. pig说道:

    原来你也这种感觉啊~~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似乎只有上街shopping,满载而归的时候才能让我觉得开心,而在商场转了一天却花不出money的时候我会很急躁,好像开心就是拿钱去换回来的,好久没有像大学的时候就几个人在西湖边坐一天也觉得很快乐,现在会觉得这样坐一天很傻,懒得去..你说的对哦,这种感觉是该找找了,所以下周偶打算去动物园玩弄一下动物,嘿嘿!!

  2. Morning说道:

    恩…是不是说明你更成熟了…?
    成人的世界…背后总有残缺…
    怀念过去…单纯美好的小幸福…

  3. Yi说道:

    TO 猪:
    去动物园的感受如何啊?呵呵
     
    TO catamount:
    也许我真的是说明我更成熟了吧,可成熟换不来快乐的话,它到底有多大意义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