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的烦恼

越来越觉得烦恼,这个繁华的世界太复杂,有太多的事情要做,有太多的东西无法在意。
想要做一个盖茨一样的有钱人,却发现自己似乎缺少一种毅力,以及投身事业的决心,总是还想着享受生活,优待自己。想退隐山林,却发现在这样一个社会,越来越多的大山里的人都走出来,俺还怎么走进去?怎么在那样远离尘世的山水之间生存,也没有一个想得出来的计划。想平平淡淡过一生,又感到很不心甘,我要享受,我要玩,而这些首要的就是钱,我如何能平淡。。想要放纵自己,就算游戏一生有何妨,却发现自己真的没有这样的天赋,光是想想该怎么样才能做到那么潇洒的游戏人生就已经焦头烂额,更不要提实际的去实施这个梦想。。
这个世界,总有很多人经历了自己的生活,说出一些非常有内涵的话。看到的人纷纷称赞“有道理”,我也一样。明白道理不难,但我总是无法坚决地去执行那些想法。我想减肥,可每天半小时的跑步我坚持不下来,天气不好,温度太低,今天太累,电视好看,通通成为借口。于是乎办了健身卡,想要用这种金钱的开销来逼迫自己,却发现自己的意志堕落到连金钱这样实实在在的心痛都无法驱使我去坚持健身。想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坚持了几天的看书,却轻易地转向看那些无聊的杂志报刊。
每次在心里发下誓言的时候都觉得自己好伟大,每次违背誓言的时候都找出美妙的借口,还安慰自己这样已经做得很好,别人肯定更堕落。日复一日,周复一周,我的时间就这样飘过,没有留下多少的足迹,连腐败的气味,也被拿寒冷的空气面无表情的吹散,唯恐我影响了人世间的勤奋之人。
俗世的生活,人人无法避免,而我却总想着逃避,什么时候才可以面对?一直告诉自己很成熟,从心态到脸面和体态都很成熟,可不得不发现的是古人言或是老人言的的确确是真谛“人总是要为成长付出代价”。我还是在成长,只是那种强烈的关于成熟的暗示,让我总是历经更多的艰辛才发现自己原来那么的幼稚,无知,莽撞。
人不是没有优点,但我想不管那种管理方法,都应该是想要避开人的劣势,充分发挥长处,爱情和婚姻也决不例外。我从来都这样的想,也这样的做。我们的软件开发团队,使用了一种叫敏捷开发的方法,我想它最核心的不过也就是通过改善的团队内沟通,来达到能力平衡,最大限度的消除团队的弱势,而这非常需要有能够互补的成员。而人生不也是这样吗?我是一个有点大大咧咧的人,还有点优柔寡断,但是心思细腻,性格没有绝对的好或坏,但最重要的是,在一生中,找到这么一个可以互相弥补的人。可人海茫茫,寻找谈何容易,就算找到了,唉,也不一定。。。
 
* 此文一同发布在本人的QQ空间 http://17376122.qzone.qq.com/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的情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