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 In Love With The Feeling Of Thinking

今天我们部门开会,决定顺便结合休闲娱乐活动,让大家在轻松的气氛下来讨论,于是这个地点选在了青藤茶馆.
 
一堆人干完正事就开始了唧唧喳喳的讨论,七嘴八舌,大家的话题还真的是很多.看来平日繁重的工作都比较压抑大家说话的欲望,也限制了大家日常交流的话题.在这样休闲的气氛里,大家思维不受约束,谈论的话题也超出我的想象,真没想到原来大家在这样的一些话题上居然是行家,还有那么深入的研究.
 
这也许提供了一个机会给大家足够的时间去表达自己的一些思想,有听到一些和自己想法不一致,甚至是有冲突的意见.对于同一件事情,为什么大家会有不同的看法,究竟出现这种状况的根由在哪里,这真的是很有趣很值得去探讨的事情.真的很开心有这样的交流机会,可以听到这么多不同的意见,还要这么多自己平时没有关注过的事情,被他人提起,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也促动自己去思考,为什么别人会有这样的想法,或者为什么会像别人说的那样.
 
思考让我快乐,与人交流也让我很开心.销售类型的交流太过繁重,开发类的工作似乎又太少,我是不是比较适合做讲师类别,那种技术顾问型的人物?交流不多,也不少,有专心研究细节的时间,有传业授道的时间,多开心啊.
 
我喜欢思考,那种探究细节,追寻为什么的感觉如此的美妙,而那成果也让我欢欣雀跃.可实践出真知,只是一味地空想显然是不对的,必须在某个时刻付诸实践,才能不断地验证自己的思想,待到完整的思想理念成型的时刻,那种喜悦,那种满足感,简直无法言语.
 
爱上沟通,爱上思考.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