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联华究竟厉害在哪里?

世纪联华究竟厉害在哪里?

手中的工作因为重启工作环境的缘故暂停片刻,抬头才发现时间已经是下午4点,那就借着这片刻的空闲,去买杯酸奶吃吃。

来到对面的联华超市,这家联华万家福超市可谓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占尽了地利,中午或是下午下班总有相当大的可能去那里吃饭,或者去买买牛奶。毕竟最近的可的、喜士多便利店都要过马路,在庆春路大学路口这里,过马路实在是太危险,还是就近解决吧。

一直都觉得相当的奇怪,与我所见过的其他超市相比,联华有许多我所不能理解的怪现象。好又多是我常去的超市,而乐购则去过几次,物美则是蛮喜欢的一个超市,当年在文一路读书的时候对它有着相当不错的印象。

好又多似乎是工作人员最少的超市了,每个店员看来都要负责好几个货架,时常要多走几步才能找到他们。物美,总是那么繁忙的一个超市,没有办法区分哪些是纯粹的卖场工作人员,实在是太多人了。乐购,感觉一般,没有深刻的印象。联华,我的印象则局限在这个万家福超市,分店吧。

很多次走进联华,总觉得好多人站在那里聊天,似乎每个货柜附近都有一个工作人员,但是却不是每个人都佩戴了工作牌或者身穿工作服之类的,总之无法一眼就分辨出来他们是工作人员。非常的奇怪,当我在卖场里走来走去的时候,感觉总是碰到工作人员穿过来穿过去,可是当我想要找一个工作人员问问问题的时候,似乎我象一个隐形人一般,半天都无人问津,或者走到旁边问问某个店员,却被指引“到那里,找负责人”,这引导确实很准确,可是不是有点自扫门前雪的感觉?

甚至于今天我在超市,偏近面包房的附近看到一个男性工作人员,坐在椅子上,背对我,但是却脱掉一只皮鞋,手放在前面,我不清楚有否做一些不雅观的动作,但是在食物附近脱掉鞋子好像也不是很卫生吧?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需求比较奇特,所以遇不到工作人员?我有时候去买点饼干,更多的是去买买面包、蛋糕的作为午间甜点,或者买点牛奶补充一下营养,似乎这也不是什么个人独特的癖好,可为什么这些地方也常常没人来帮助顾客?

另外就是感觉联华的店员很喜欢说话,而且脾气比较大,常常用我听不懂的杭州话,带着或轻或重的火气,时而还有点嘲讽的意味,不耐烦地扔下几句话,转头就管其他的事情去,不理会依然一头雾水的你。

再则,早上其实我是挺想到便利店或者联华这样的超市买杯牛奶配上面包或者其他食物做早餐的,可是每次走到门口,看到每个结算台都围满了老头老太太,就直接打消了我的念头。不知道和我有一样打算的人有多少,可附近的写字楼挺多的,早上来联华这里的那些小店买早餐的不少,相信愿意换个花样,多花那么一点点的钱吃吃牛奶的不在少数吧。我想,如果联华能够把牛奶的柜台从最最里面放到店门口,或者增加个比较小专柜也行,再配上一个在早晨只为早餐购买结算的柜台,我一定愿意每天都在这里买早餐。可是这样的意思。。。他们没有。。。提意见的动力,我也。。。没有。。。

再说说今天碰巧遇到的小事件,进联华前,有个达能饼干促销的小MM伸手递给我一份品尝用的饼干。感觉挺开心,小姑娘长得比较顺眼,刚好又想吃点东西填填肚子,就顺手接过来,却有点失望地发现饼干已经是支离破碎,甚至隔着包装都可以感觉到那饼干的碎末,于是在进入超市前,把它送给了门口的一个空购物篮。难道这个小MM在递给我饼干的时候没有意识到饼干已经破碎掉?虽然是赠送的饼干,可这给我一个很不好的用户体验,我会觉得达能怎么可以这么的疏忽,它的促销员居然会把已经碎裂的饼干给用户品尝?

改进是有方法的,首先这个小MM不应该将这样的饼干给顾客,然后她应该向上级反映,并要求得到足够的完整的饼干补充。而她的上级呢,我想应该关注这方面,至少让促销员知道这种碎裂的饼干是不可以给顾客品尝的,然后可以采取一些其他的措施来防范,比如说将小MM用来装饼干的书包状物件更换成为有坚硬外壳的容器。促销员就可以背着一些饼干,然后用手捧着饼干盒来分发试用品,而不是将书包背在前胸,既别扭又难看。

说多了,不过,真的是很不理解,这个世纪联华究竟厉害在哪里,可以将自己的事业做到如此之大。我对它的认识不多,也许我所见到的只是个例,不能类推到整个联华集团,可就从这个万家福超市看来,至少它对旗下单店的控制是不够好的。担忧在全球化浪潮下,他们如何对抗国际巨头的入侵。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条 世纪联华究竟厉害在哪里? 的回复

  1. Senkiho说道:

    这个小伙子可真爱思考问题啊!
    个人对联华没什么好感,服务态度比较差劲,而且东西也比其他超市贵,我还是钟爱乐购,或许是因为以前公司和租的房子都在那附近,逛出感情来了。

  2. Yi说道:

    我和你的感觉一样,我一点也不喜欢联华,我比较习惯好又多,和你一样,以前的公司和租的房子也很靠近,哈哈~
    可惜我们公司最近发的中秋的福利吧,也是联华的充值卡,郁闷,还得花钱办张IC卡。。。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