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夺冠,Ok!大赦天下,NO!!!

又一次睡过了头,错过了“精彩的”世界杯决赛。。。
 
从一开始就注定了我对这届的世界杯没有任何的感情,自从巴乔离去,就没有任何的国家队还那么的吸引我的眼球。本届杯赛,唯一比较吸引我的就是几个教练的智慧,克林斯曼、斯科拉里、希丁克,他们向世人展示了他们的睿智,克林斯曼管理的能力更是被媒体不时提起,而斯科拉里的12连胜也是人们静静乐道的伟绩。然而最终希丁克倒在了什么灵魂附体的意大利后卫脚下,比赛最后时刻这么一个让我感到莫须有的点球将他的澳大利亚送回了家,却一点不影响我对他的敬佩,这个老头子,拥有丰富的执教经验,人们总是怀疑他在韩国取得的成绩,也喜欢提及他在阿贾克斯和那些教练的矛盾,而他在这次的世界杯上说明了什么叫能力。斯科拉里,我始终觉得这个胖子是一个很有抱负的人,当他离开巴西队的时候依然没有带走人们的好评,人们同样不屑于他在巴西的成就,反而讥讽他让巴西队脱离了自己的风格,然而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用成绩说话的主教练,12连胜的纪录说明了许多,即使在半决赛倒在法国面前,在34名决赛时又败于德国的铁骑之下,他依然是一个伟大的教练。
 
而克林斯曼,则不同于一切,最直接的就是年龄,前两位都是混迹江湖的老油子,而克林斯曼不管他球员生涯多么的辉煌,在教练这个行业,他只是一个新手。甚至在他执教德国队的时候,人们都喜欢抓着他不同的处事方式喋喋不休,最终事实证明他带给德国队的全都是积极的东西。人们看到德国开始打攻势足球,德国球员的体力相当的充沛,他力排众议招入的球员全都在关键时刻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他的管理方式带给了德国队团结,看看那两个老冤家卡恩和莱曼吧。接着东道主的东风,依然没能拿到梦想的冠军,不是他的错,也不是德国队的错,是意大利灵魂附体的错,这帮意大利的家伙,不知道从哪里来这么强烈的欲望,以及媲美德意志民族不放弃的精神,在这样妖魔般的意大利队面前,德国队的离去也让人可以理解。
 
最后的冠军是意大利,齐达内以一张不光彩的红牌结束了自己的世界杯之旅、自己的足球生涯,无疑是让人失望的。谈论着张红牌,个人认为马特拉奇在其中起到了最决定性的作用,在我心爱的Inter待了这么多年,马特拉奇证明了自己是一个非常有心计的家伙,人们都怪责于他粗暴的犯规,而我则知道,他不过是想要从心理上击垮对手,不停的犯规和小动作会让一个人心情变得烦躁,最后将精力集中于和他的瑕疵必报而忘记了自己的任务是要进球、要助攻。同样,我还认为他是一个非常擅于挑逗对手情绪的家伙,犯规和小动作是一方面,还有就是言语,我敢肯定齐达内顶撞之前一定是听到了大马吐出的只言片语,不一定是非常肮脏的语言,但符合语境的一些词语就足以刺激一个人,结果符合预期的,齐达内终于情绪失控,用头顶撞向大马,然后他又非常专业的应声倒地,做出种种痛苦的表情,于是裁判不掏牌都觉得不够意思。。。。
 
一直传闻如果意大利夺冠,法院将大赦天下,尤文米兰这些球队的惩罚将会至少减轻,甚至不降级。如今这个假设的前提已经成立,就不知道会不会谣言会否成真。如果真的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我绝对支持莫老爹带着球队远走高飞,去西班牙吧,那里的土壤会适合我们生长的,而且这样一来,除开巴萨和马戏团,西班牙又多出一个超级球队,不管是从提升西甲的名声和竞技水平还是对国米自身的发展,都有无法估量的好处。
 
94年巴乔丢点球,我伤痛万分;如今意大利夺冠,我,面无表情,一如当初阿根廷被德国淘汰。也许事内事外的差别就是这么简单。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爱好.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