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遗憾要记录自己unhappy的心情

真没想到,疏于耕耘两周之后,写下的第一篇日记居然是记录自己难过的心情。
 
越来越害怕上网聊天,似乎每一句话语都触痛内心。害怕远离群,更害怕身处在群,要离开却又难以割舍。想要把自己的心情控制,却失控于每一个无关于自己的汉字。
 
也许,人脑里那弯弯曲曲的结构决定了每个人的与众不同,而我就是这样的情绪易动。先天不足,靠后天来补,努力再努力,是许多人总结成功的秘诀,我不需要无情,但至少要控制感情。
 
留心生活中每一个值得珍惜的事物,不要放弃每一个值得争取的机会,不害怕每一次摔倒的痛楚,只是当伤疤遍布我的身体,我,还可以体会到那是疼痛的侵袭还是幸福的触摸吗?
 
无数次告诉自己不要相信别人关于“严肃”的断定,无数次鼓励自己勇敢面对每一次失败,即使没有最后的果实收获,也至少赚下那屡败屡战永不放弃的精神。
 
人就象一块翠绿的草坪,怎么走都是路,只不过有些草坪被人为地摆上好多的石头,堵住了那些原本可以走出的路。而有些人也曾尝试跳过低矮的灌木丛,看看在这略微成型的小路边上是否还有别的蹊径可辟。多年以后,即使有人透露,其实换条路更好,也很少被相信。人们依然愿意相信那条日日走,月月走,年年走,走出来的老路,而那些曾经尝试过散落路边的脚印,早已被尘埃淹没,无人还能看出它们也隐约通向一个未来。
 
happy -> unhappy -> happy again -> unhappy again -> more unhappy -> write down my unhappiness.
 
记录了一篇苦涩、难懂、胡言乱语的日记,不知道一段时间后的我还会否再来回味,而那时的心情又是如何?我想肯定不同,这是一条被证实的道理。之所以不能称之为真理,是因为它不是普遍适用的。。。。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的情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条 很遗憾要记录自己unhappy的心情 的回复

  1. Weijian说道:

    感同身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