貌似雷东多的过人 —— 补发4.30日记

既然请假了,那也没必要在家里浪费一天的大好时光,脑袋里一晃而过的点子占据主导,收拾好挎包立刻出发。带上最近新买的球衣球鞋,让我回到曾经待上一年学习的地方,回到那熟悉的球场,再踢上一次。
联系好学校的内应(老乡),他说今天踢球,有一帮人,得到这肯定的答复,我也就安心的搭上公车,驶往下沙。到学校,时间还早,才中午一点,太阳却是挺毒的,热得汗直流,他们在群里约定的是3点球场碰面,那也只好在电脑前再熬熬时间。。。
老乡一直跟我抱怨说现在的校队水平不够,前场也不强,后卫也弱,很是怀念当年我们2000级主导时的那一届校队,呵呵~足球踢踢,水平高低很容易就看出来,果不其然,他们的整体水平确实低下,单要说个人的身体素质,与个人脚下的技术,其实还算不错,问题就在于,他们相互之间的配合意识,整体战术意识,只能说太差,首先想到的就是自己带球突破,过不去再传球,这样的效果自然是要打上折扣。
和年轻人们在一起,很容易会感到自己的青春已逝,在公司队伍里还颇有点威胁的晃动中突然向前拨球加速启动,在年轻的小伙子面前完全没有作用,对方一个转身卡位,俺的速度追不上,身体被抗住,脚下无根也反抢不到,哎,只有哀叹一下下了。。
幸而在比赛最末阶段,竟然给我爽上了一把,在俺主要活动的对方右路防守区域,对方的防守队员身体精悍,速度挺快,面对他的防守,我占不到什么便宜。我们拿到一个球门球,球门直接一个地滚球,皮球来到中线附近等待的我的脚下,我开始带球缓慢地向前挪动,后卫面对我慢慢后退,始终保持注意。我试图利用脚下的假动作,以及身体的晃动来诱骗他失去防守位置,遗憾的是每每我可以突破时,却在和他的身体对抗上吃亏,无法顺利的突破进内线。
我继续控制皮球,盘带到角球点附近,由于快要没有控球的空间,我转过身来背对他,准备护住皮球,突然我脑中闪过一个念头,于是乎,我右脚向左轻轻地拨动皮球,它缓缓地滚向我的左脚,很自然也很熟练的,我用左脚踩住皮球,向着脚后跟的位置一拉,随着左脚向后的移动,身体左侧开始带动整个身体向左转向,也许是自己体重较大,对方没有及时跟住我转身,完全转身后,我控制住皮球,还面对守门,中间只有一个尚未从远方赶到位置的后卫,我抬脚就射,可惜角度抬正,被守门员倒地用大腿挡出,跟上的补射的队员没有抢到皮球。。。
朋友们都说这个球太漂亮了,一气呵成,真连贯,而且很有欺骗性,简直就是雷东多的翻版!可惜的就是有开花没有结果。。。。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娱乐.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