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社会制度的旁观者 —— 《野兽》

现代社会究竟是怎么了,总要逼着人们用暴力去解决问题。
 
如果一个制度不能通过正常的途径解决问题,你认为它是好的还是不好的?当吴检察官禀执自己的信念,希望用法律来解决问题时,却遇上层层的阻力,人们所信赖的法律,这个为现代社会制度所仰仗的标尺也失去了它应有的作用,反过来,正义无法得以声张,“只有歹徒的话才为人所信!”。
 
当一个制度无法声张正义的时候,它还要来谴责那些以暴制暴的行为,那不是可笑吗?那些丑恶的行为,那些无法无天的行径,既然法律无法约束与审判,那沿用与他们一致的信念,栽赃陷害,屈打成招,又有何不可?
 
野兽,这部韩国片,同样的让我伤感,却不再是那些家长里短情爱纷飞的垃圾片,这个现代社会制度的旁观者,冷静地回味发生的一切,真实地重现社会制度最薄弱的一面。世界需要制度,需要行为框架的制约来进行管理,世界不能无序,可,当这个制度根本就无法起作用,邪恶总能够站在前台光鲜地堂而皇之,而背后它却干着龌龊的勾当,人们还在一边使劲地称赞“啊,这才是善人!”,我呸!无法忍受那种表里不一的违心,想要沿着制度的脚步前进,却只有用那些为己不屑的手段来解决问题,于是乎他们不加掩饰,这就是我的暴力,这就是我解决问题的方式,我,不需要你的理解!
 
用外国的故事来做例子是再好不过,不会有纠纷,不会涉及政治,也许这又是一个悲哀吧。
 
常常有某个国家的驻军,在某些相对弱小国家的军事基地驻扎,却喜欢去侵犯当地人的生活,强奸、杀人、放火,无法一一罗列,但却着实存在,然而无奈的是,同样的罪行,为什么他们就可以免罪?仅仅因为他们是外国人?那么我也弄个外国国籍,流窜四处作案吧,反正再严厉的刑法也无法加诅我身,如何?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的情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