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与宠爱

周日时搭公车,偶然碰见她也同坐一趟车,只是身边多出一个男人,那就是她的男朋友。其实早就已经见到过她BF,那是春节回家时,约好和她坐一趟飞机回重庆,意想之外的是出发时她身后有这么个勤劳的搬运工,原来她已经有了男朋友,相处甚好,似乎都谈婚论嫁了。。。
 
在她那里,我遭受了可以说人生以来最大的挫折。从小以来,只要自己想要努力,没有做得差的事情。而当时,我使尽浑身解数,竭尽全力,当然也是出自真心的去追求,结局,却是那么的让人心碎欲焚,毫不夸张的说,我的信心备受打击。幸好我爱好广泛,在足球、电脑游戏与朋友之间找到乐趣,朋友们给我安慰,在足球场上释放自己,在啤酒与游戏中沉迷自己,这一切,慢慢地陪伴我度过那段心神不宁的日子。不过,到今天,回头想想,感到欣慰的是,即使在这样的时候,常常一副颓废的模样,却也没有丝毫的怠慢过我的工作,我想私事是私下处理的,公事是不应该被个人的情绪所影响的。
 
渐渐的,她从我的视线中消失,我的生活我的情绪不再受到她的影响,我也能够冷静的看待爱情这件事。和朋友兼同事谈及她的男朋友,他淡淡地说“你终于看清楚了吧,她是个什么样的女人”。我不喜欢在背后说人坏话,只是比较一下自己和她现在的男朋友,从各方面的比较总是可以看出一些苗头的,至少她选择的倾向性是可以找到个大方向的。看来,我也许真的不符合她的要求,呵呵~
 
相比感情,也许在工作上,我受到的宠爱太多,或者说我始终有种感觉就是自己的前途到现在为止似乎太顺利,有好机会是不错,发展顺利也是好事,可,不得不说,总是太顺利,会让一个人的心气慢慢提高,对挫折的容忍度会逐渐下跌。如果习惯于在赞扬声中成长,会过于自信,慢慢的会产生自满情绪,导致自我约束的缺乏,最后则有可能会酿成恶果。因人而已,也有可以一路畅通,顺水顺风的牛人。
 
近日,工作中的事情没有大麻烦,也有些烦心的小事,把它们当作人生的磨练,挫折是一个人成长路上不可缺少的功课。觉得自己性格还算可以,能够听进别人的不同意见,还算一个豁达的家伙~汲取别人的经验,听取别人的建议,分析接纳别人的思维方式,这除了加强自己,似乎看不到什么坏处,让我努力地去做到吧。
 
很感谢我的朋友们,他们总会尊重我做出的成就,真心的祝贺我,分享我的喜悦,却也在一些时刻会适当的教育我人不应该肆意跋扈自以为是。感谢他们,我不会丧失自信,也不会得意忘形,哈哈
 
一直觉得做事情很重要的是“度”,中国人总说是中庸中庸,其实是相当有道理。做事要适度,多一分过剩,少一分则不足。小时候以为世界是黑白分明的,坏人就该被灭绝,世界应该是好人的。长大了才明白人生的无奈,哲学成为一项无敌的学科,如果没有坏人,哪来好人的说法?什么样叫坏?偶尔或者为生活为其他原因所迫做了大家认为的坏事,是否就是坏人?那么扪心自问,这个世界又有谁是没有犯过错误的?!于是乎,人们容忍了那些可以接受的行为,慢慢的调整自己的接受程度,如果某些行为是社会大众公认无法接受的,那就可以把这种行为当作犯罪,抓起来坐牢。
 
喜欢漂亮的女孩子,去追求,契而不舍是好事,可是明知落花有意流水无情还要苦苦相逼的话,那就是给别人带去麻烦了,呵呵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的情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条 挫折与宠爱 的回复

  1. Xiaofeng说道:

    呵呵,感觉很成熟了嘛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