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应如此!

同学早和我抱怨过,同是大学生,在天津的他,忍受着没有正式编制的教师身分,领取着微薄的工资,想要问他为什么愿意这样吃苦,他的回答很是简洁“我不想回去,回去有什么意思,留在大城市吧”。
 
当他和我探讨起收入水平的时候,我就有点不太高兴。总有人谈起这话题时要来感叹一下我们IT人的收入,说是很高,我总要很耐心的解释一下说我们的收入就完全是工资了,和很多岗位不一样,他们有其他的各种收入啊福利什么的,我们基本上就是这么个死工资。一样的是,他也不相信,不赞同,只是这理由更让我感到吃惊,他的收入尚不到我的零头。。。不要误会,我也不过是用千来计数而已,而他尚不及我百元位的数字,千元不到的收入,这让我。。万分感叹,儿时最好的伙伴,怎能“沦落”到这等的地步。。
 
早就想过,社会总有贫富的差距,这也是我一部分的动力。来自西南的重庆,家里不算穷苦,却也不过是饱暖级别吧,生活要紧巴巴地过,祈祷上天不要让我们家人生病,那是我们无法负担地压力。见到过穷人、穷地方,在我们那里的乡下地方,最穷的地方,你可想到,那根本不是房子,就是用一些泥巴,象小孩子堆积木一般,将他们堆砌在一起,那就是他们居住的地方。水源,也许他们倒是没有自来水的花销,因为说实话我无法想象他们能用什么来支付水费?!电灯、电话、电视?买买新衣裳?算了吧,我想他们恐怕连吃点肉的机会都没有。许多年过去了,我没有再去过那个地方,也不再记得那是什么地方,也许他们的生活会好了些,也许没有,一切,我都不知道。。
 
看到gou-gou上一篇文章,说是7大城市里1000元月收入的生活,如此真实如此震惊,我丝毫不去怀疑它的真实性,我相信,我可以想象,如果我只有1000元的收入,肯定也只能过着这种从理智上去折磨自己的生活,想追求爱情,却感到自己无法给对方以可以承诺的幸福,难受啊。看着别人大把大把花钱,享受各种新奇的产品,它们好玩好用,当然也昂贵得可以,自然我就无福消受了。。
 
一直以来都把获得更高收入作为自己的一个奋斗目标,可现在的我却很迷茫。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的情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