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软件!气死我了!

打开电脑,习惯性的点击开始,准备拨号上网,windows很友情地提示我,“安装了新程序”。不禁感到一丝怪异,昨天我一直在玩游戏怎么会装了什么新软件呢,没有吧。。
 
点开一看,咦,什么中文官方上网软件,鬼知道什么鸟东西,反正不是我自己想要装的东西,下面还有个什么超级搜霸的东东,不管,一并删除了。选择“删除。。”,似乎还挺友好的界面,还问我是不是要删除的时候保留一些什么功能,看似还有点用处,可惜这对我没用,我不要的软件一概给我滚开。选择删除所有的东西,点击继续,删除开始。。
 
没想到这个开始居然是恶梦的开始,在删除的过程中,诺顿就不断地报告说有spyware,有high risk的东西,我都还没猜到是这个SB软件作祟。这个鸟软件还弄得我的电脑跟死机一样,一动不动,从后来的结果来看,它是利用这个时间来做了些见不得光的事情。
 
等了好半天,终于删除完成了,它用一个对话框告诉我说:“软件成功删除”。MD,就在我想要长舒一口气的时候,郁闷的事情发生了。。。诺顿再次报错,还是一堆的spyware,接着我的系统托盘出现了几个陌生的图标,说什么正在更新播客频道,我faint,老子什么时候订过你这个鸟播客服务了?!我又什么时候安装了你这个什么OB软件了!
 
更吃惊的是,点击开始,菜单里依然显示“安装了新软件”。。。我倒,不是都删除了嘛,打开再看,居然变成了三个,还好这三个我都知道是什么东西。一个是什么ZCOM娱乐,一个是百度搜霸,一个就是这个什么什么播客,NNGX,不请自来的垃圾,八成是前面那个什么软件卸载的时候,趁我不注意偷偷安装上去的。再看看我干净的桌面,也多上了这三个垃圾的快捷图标。火大了,我决定把他们全部消灭光,并发誓我再也不要用这三个东西。
 
于是乎,我开始了清洁工作。感觉似乎它们肯定在某个地方有顽固的程序,用它自己的卸载程序肯定是做无用功,我决定相信一把windows优化大师,而且一直以来我都很信赖它,它也没有辜负过我的期望。选择它的软件智能卸载,它开始分析这个程序的什么注册表关系啊,文件关联什么的,然后我选择全部删除,发现按下按钮的时候真是有种快感,哈哈~接着是清理注册表功能,把那些可能有问题的注册表项通通删除。最后是清理文件,把那些可能遗留的垃圾文件清扫一空。
 
然后,就是用诺顿,也是我非常信赖的一个软件,呵呵,杀毒,进行full scan,扫描整个电脑,果然,它向我报告说有三个猥琐的spyware在我的系统,看来这个东西真是顽固不化,很难清除,没有办法我只有选择将它们隔离起来,似乎诺顿也删除不了他们。恐怕是需要到安全模式才能彻底解决问题吧,这还是算了,下次吧。
 
重启,系统报告说有两个什么东西无法正常启动,感觉好像和那些垃圾有点关系,就不管,随它去。诺顿没有再报告什么,就饶过它们,哼!
 
解决了问题,我就在想,我昨天没有做什么事情,为什么也会惹上这般垃圾?想来想去,觉得还是和自己下载的一些电子书有关系,昨天我看了一些杂志,叫“车酷”,而且这个东西是exe格式的,很有这种可能,MMD,我又是直接是用管理员帐户,这可能给了它可趁之机,而且这个杂志跟那个什么鸟ZCOM有很大的嫌疑,在别人的电脑上就见识过这个垃圾软件的厉害,MD,以后再也不下载这些什么杂志来看了。也奉劝大家要拒绝这些诱惑啊,千万不要下载这些垃圾东西,否则就是引狼入室哦!!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