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开荒! – 国米1:0桑普

不枉费我熬夜看球,国际米兰总算是以一个小比分的胜利带给我喜悦,还真是我熬夜看球以来最最开心的一次。。
 
巫师回归,队长破记录的停赛,都让我对比赛充满期待。WOME的持续首发让我有点点吃惊,曼乔是否已经敲定下赛季后防左路的人选,法老难道还在养伤?桑普近来的神勇状态让我感到有些担心,害怕国米经受不住对手的冲击犯下错误。大马似乎停赛,中卫组合回复到常用的岩石加副队,对付桑普锋线的两位速度见长的对手,他们倒是从避开了自身的弱势点——身高所导致的头球能力。
 
国米现在的比赛向来都是开场即展开进攻,这场也不例外,巫师、STAN、菲戈和砍比组成的当前国米最最强大的中场组合也将精力更多的放在进攻之上。日益熟练的小范围传递在对手多人的快速抢前包夹下显得游刃有余,让人稍稍担心的是顶替队长出现在右路的小布,他很明显地让我看到一个经验不足稚嫩的家伙,好几次的传球失误都造成后防险情。。左路的WOME则一如既往地有些难堪大任,而比赛的进程后来告诉我,这个担心是多余的,他的几次抢断看上去都恰倒好处地抢下,真是让人怀疑他是否今天运气太好,总能在这样恰当的时间出脚。
 
让我感到惊异的是阿德,他还是有点的急噪,被抢断或是丢失机会时那种焦躁的神情,实在让我担心他是否能够打破进球荒,能否调整近来缺失的状态和心态。
 
桑普开场后有些龟缩在自己的后半场,这给我们以相当大的球场空间来调度比赛、传递皮球。感觉中他们似乎不是一只防守反击打法的球队呀,莫非他们对我们太过尊敬,忧心于后防能否顶住我们的进攻压力?上半场前10多分钟国米的如潮攻势看来加重了对手的担心,他们更加的收缩,通过防守截获后的机会,快速通过中场,企图通过反击中的多对少来寻求打破僵局的机会。事实上他们也有好几个有威胁的机会,任意球配合、回敲给后插上队员大力抽射甚至还有精巧配合后在国米禁区内如无人之境般的从容地凌空抽射,我将这一切都归功给圣托尔多,他几次精彩的扑救力保国米没有先陷入丢球的劣势。相比塞萨尔,圣托血液中流淌着的一种野性,一种顽强的个性,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不似塞萨尔般感觉有些懦弱的娘娘腔一般,看圣托的表现,总有点激发出我心中的血性,感觉很泄愤,而事实上他精彩的扑救也确实让人很是兴奋。看来大家对塞萨尔的批评确实有些道理,而塞萨尔更应该感到郁闷的是,被拿来和他比较的是圣托,两个从性格上就有差异的人。。
 
随着比赛的进行,国米很明显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库珀时代难得一见的压迫式场面以及流畅的小配合在今天却是我们进攻的主要手段。踢足球其实是有很多条条框框的,比如传球一般要提前预估上对手跑动的距离,而不是将球准确地塞到对方现在的位置。国米以前的比赛,也许应该说是很久以前了^o^队员们都原地不动地接球传球,除了那些拿着球的人会来回突击以外,跑动着接应的人都很少。而且可以看到的是,中场的小配合很娴熟,传球大多都在对方无法拿到,而自己的接应队员提速拿球后却可以较轻松地去摆脱对手的纠缠。
 
巫师的调度相比P8的细腻,多了分大气,却不失同样出色的小范围盘带,好几次突破都让我不禁叫好,而几次护球都比以往更加稳妥,没有给对手抢断反击的机会。而长距离的传递则还是那么的准确到位,有点遗憾的是小布和巫师的配合看来还不够熟练,FIGO能够轻松接下处理的长传换到小布时总会出现些许的失误。而左路不管是STAN还是WOME都能够很好的处理巫师传来的皮球,尤其是WOME,今天有好多精彩的过人、传切配合以及最后的一脚传中,值得称赞。小布的防守能力其实很强,只是目前被他在意甲这还不够老道的经验所限制,他有犯规,有踢到对方人仰马翻,却没有恶意,没有黄牌,我个人认为可以充分地信任他,把他培养成队长在右路的接班人,更何况目前他对俱乐部充满感激,他的忠诚完全可以确保他国米右路10余年来的辉煌。
 
小布的处理球带有些明显的新人痕迹。短传中传球力度揣摩不到位,让队友接球并不容易;前方有两名对方队员时还想要碰运气地去踢地滚的直塞球;FIGO被一个高大后卫死死顶住时,抛出的界外球直奔FIGO无法起跳的头顶。。而他自己也没有做好失球的准备,这些失误都险些造成后防的险情报告。还好的是在队友的回防补位,圣托的精彩表现下,这些都止步于机会,没有被转化为进球。其中有一次是中场丢球,巫师以极快的速度回追,抢先将球回传给后面等待的副队,巫师防守意识的加强对我们全队来说真是件大好事,他似乎也找回了当初在LAZIO那无所不能的感觉~~~
 
忘记是谁开出的角球,应该是菲先生吧,阿德在人群中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球直奔右上方的死角而去,而国王也死勾勾的盯着皮球,他预感到自己进球的那一刻就要到来,对方守门员也没有做出任何的反应。皮球沿着直线飞向球门,却带着一丝丝的弧线,我有点点担心。。果然,皮球那仅有的一点点旋转带着皮球冲向球门的立柱,没有进!阿德丧失了一个打破进球荒的机会。。在目睹皮球偏离之后,阿德也是十分懊恼兼无奈的转过头来,露出焦躁的神情,这个进球他期待太久,而命运之神还想继续的捉弄他。
 
幸运的依然是对手战术打法留给我们的巨大的发挥空间。对手也展示了他们的强大,并没有束手就擒,FLACHI不愧是意甲老鸟,单枪匹马之力也能给我们的圣托不时地提提醒,还引诱岩石在禁区前犯规。对方在中场的疏于防范,让我们的组织进攻显得更加流畅,recoba也获得好些机会,但他失去了前几场的神勇状态,不是偏出就是被抢断,或者就是被横粱拒绝:-(
 
WOME在本场比赛可谓表现完美,左路和STAN及巫师的配合完全让你想象不到他其实并没有多少和他们同时上场的机会,一切都那么的默契,他可以在进攻中出现在合适的位置,也可以在后防最需要人的时候出现在对手的身边。后场带球,长驱直入,分球也精彩,射门也不错。除了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他看来也不缺乏聪明的脑袋,至少凭借着本场的表现,他完全可以做好法老的接班人。说到这里,其实我蛮欣赏法老的,大家也许觉得他太平淡没有出色的表现,可以他毕竟是一个老人,而且国米的左路向来比较软弱,他兴许是希望先带来一点点稳定,再图发展。无法从身体上去对抗新生辈的冲击,就用经验来保护国米的后防,我没有去细细地统计也不想去统计法老究竟给了对手多少从左路发起进攻的机会,我只想说,比起还是GRESKO时代的那种心惊胆战,至少他出现在后防可以让我们的心跳减少那么几次。而现在,WOME就象一个加强版、强壮版、速度版、强烈进攻欲望版的法老,哈哈,是不是评价太高了~~就本场的表现来看,他绝对值得这个高评价,我也希望他能一直延续这样出色的表现,象一个网友说的“就让马克思维尔失业吧”。
 
终于在上半场,我们还是等来了进球。在一系列的传递后,巫师用自己标志性的高弧线球将皮球从中路转移到右路等待的FIGO,欧洲足球先生用右脚卸下来球,同时向右侧转身,我猜测他此时已经完成对球场形势的扫描,因为在之后他的传球并没有再抬头来看对方的进去。转身,右脚轻轻地将球拉过来,面向底线,轻推向前,这一切的动作是那么的熟悉,以我曾经的边锋、边前卫、边后卫的助攻经历,这是传中的前兆。果不其然,皮球带着漂亮的高度的弧线旋转,飞向对方禁区。对方的老门将安东利奥利准备出击时,却发现皮球带着旋转飞出他的出击范围,他不敢贸然出击,选择了在门线等待,避免盲目出击造成的空门。皮球并没有很快的就呈现出下降的趋势,这也导致整个过程中,除了最后阿德的头球攻门,都没有其他的队员起跳,传球可谓是分分毫毫都计算地极其精确。皮球顺利飞抵后点,人群中阿德再次高高跃起,奋力地将皮球顶向面前空荡荡的球门,因为对方门将站在球门正中而让出了右边的大半个球门。很不幸,这个球又一次被横粱拒绝,不同的是,阿德他就在球面前,不象前一次的攻门,顶出足球他就只有看着皮球飞出的份,这次他找到了报复的机会。即使对方后卫猛地出脚去踢这个皮球,国王也视若无物地把自己的大头甩向飞回的皮球,球终于应声入网!1:0!国米进球了!国王进球了!进球荒打破了!!!!
 
整个梅阿查陷入欢呼声的海洋!至于之后的比赛,我根本就不屑去描写,它们不过是阿德进球的陪衬而已,即使国米在随后的时间依然踢着漂亮的足球,精彩的配合也不缺少,可它们都不在重要。在冠军杯淘汰赛前沿的比赛,总会踢得不那么尽心,胜利已经足够,何况国王也进球了,祝福他打破进球荒之后能够越来越顺利。
 
延续这样的状态,周中的冠军杯赛,AJAX不过是一支拦路的纸老虎,我甚至要建议国米将那眼光放得更加长远,击沉黄色的潜水艇,再搞定“意大利欧洲德比”,用这么拗口的词,是希望国米能够报联赛中意大利德比的一剑之仇。而最后,就是联手与巴萨给全欧洲上演一场赏心悦目的比赛,而胜负,已在其次,两支我深爱的球队,谁失败我都不忍心看到。。。

About Kaveri, Yi XU

Agile Coach & Consutlan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爱好.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